♥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第二届实兆远区蒲公英领袖生活营 :营员总感言【张良组】

实兆远蒲公英分区营 - 第二届领袖生活营 :营员总感言【张良组】2013




名字:李嘉欣  组别:张良
在这三天两夜里。我都很开心,因为能认识到这样多的朋友!工委们都很热情,尽情…..跟队友也相处得很好很好!(他们人都很好哦)我要感谢所有工委,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个营。在这个营里真的很开心。<3

名字:陈思敏  组别:张良
来的时候我感到害怕;因为害怕工委,营员会静静的。但是,我错了全部想的和现实的完全相反的。工委很热情,营员很和善^^ 我也很高兴。我的组别和工委都很有趣,在他们身边都会感觉到温暖。很感恩当初的决定是对的。对我来说蒲公英像我第二个家。I <3 PGY蒲公英是人生以来最让人开心、感动,舍不得的一个营。我认识了好多朋友,也认识了很多超好兄弟姐妹,谢谢蒲公英 =) 让我能交到这个大家庭

名字:何秉辉  组别:张良
从第一天踏入这个营,其实那时候没有期待。就想来玩玩罢了。但过这三天两夜,从第一天的认识过后的合拍,友情,一起玩,一起吃早午晚饭,一起听课,一起唱歌跳舞。那种热情是不容易找不到的。就算在学校,在朋友聚会也未必会体会到的。
蒲公英生活营,是一个给你感觉到如家庭一样,正副督导的细心,膳食组委我们准备早午晚和夜宵,也有天使组,团康组,医药组,正副营长及其他为我们付出的工委。
在这里,有几个第一次出现,第一次上台讲话,说出感言,台下像个超级粉丝一样为营员和工委尖叫。而且还有佳宾们委我们讲解生活的大小事,他们的付出其实每一个营员能看见的。
其实蒲公英生活营不是一个生活营,十一个家,但这个家却只开放每一年三天。这个家给的不是一般家庭给的。它是个很稀有的宝物。谢谢蒲公英,我在这个家里找到我要的宝物。再见了蒲公英,我把这个稀有的的宝物留在这里,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来找回我的宝物。谢谢!


名字:鲁木顿  组别:张良
第一天,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只有我一位是印度同胞。所以,我就觉得很少人和我一起做朋友。但是,这里的人都很好。他们把我当他们的家人。我觉得很高兴因为可以参加这一次的PGY。我也在这里认识到很多朋友。我下一次PGY一定会来。

名字:陈育钿  组别:张良
蒲公英领袖生活营终于到了最后一天,有点不舍得我这一班好朋友…..我也很感谢我的组张良里的每一员,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我我还要谢谢我最好的朋友”patrick”,我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如果不是他,我们昨晚的舞蹈就不会成功我感到很开心,因为每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都有说有笑我要谢谢这个营里所有的工委,你们都辛苦了..我也要感谢一位超级可爱的秘书温佳欣姐姐,她这个人超热情,在我弄伤时还在那边一直弄我笑 xD…祝她年年18 ^^第一天来到这个生活营时,我有点不想去认识新朋友,只跟认识的人聊天就算了,不把他们当一回事,到中午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错了,我应该去认识新的朋友聊天,认识认识一下….没想到他们都比我想象中还热情,我就想我这样做是对的在这里,我要跟大家说声对不起我做得好不够好,希望你们能原谅我….<3PGY<3你们哟我们明年再见呗….<3<3<3


名字:林吟霜  组别:张良
第一次参加PGY。第一天没有很期待地来到这里。感觉什么都很新鲜。工委们都很热情,随和,亲切。看到工委们都很快乐,让我也觉得很快乐,他们的快乐感染到我了。在这里,尝试到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吃饭还喊口号,我觉得这是一种礼貌,尊重。第一次睡在课室,第一次参加生活营,吃饭还和组员一起吃的,第一次点着蜡烛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受,喜欢这种感觉。经过这次生活营,我学会了怎样在炎热的环境忍热。第一次拥抱这么多人,第一次对这么多人说:爱你哟”,也第一次三天连续穿同一件衣服。谢谢PGY让我经历那么多第一次!!!!看到工委们的细心,地委我们准备一切,辛苦啦~我会记得这里每一个人的!!!有缘再见哦~
我还学会怎样画蒲公英哦….

名字:李佳慧  组别:张良
第一次来到这个蒲公英生活营,很开心认识到新朋友。大家(包括工委)都很热情,关心和照顾我,我玩得很开心。这生活营很爽,很好玩,也很high!!
希望下一次还能来蒲公英的生活营!!


名字:周永运  组别:张良
虽次了很久才到,也知道全部活动都已结束,但为何我还是坚持要来到这里,这个地方?因为….深处的我告诉我自己,这个家很重要。所以我非要不可。Hmm,蒲公英参加了几年,每一次的感觉都不一样,因为我知道这就是成长。希望全体工委能够继续把这份礼物传给更多的人。

名字:林咏芩  组别:张良
来到蒲公英….依然像第一次一样,紧张….早入营一天….然而遇见了所有热情,努力策划一切的工委们~他们都很热情跟我相处,让我认识了好多人第一次的蒲公英,我害怕,而且逃避一切~这次虽然也是有点,但我想家了,所以得回来~但这一次,我看到了不同的自己,我,已经改变了~我每秒每刻都抱着积极心态来看待任何事物~突破了自己….我竟然上了三次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一次,我很满意,因为我做得比之前好很多很多~对比例就像0:80….我会继续参加的!无论是分区营也好,全国营也罢!谢谢所有工委,但做得很好~我也看到工委们付出了很多,尽了许多力~大家都<3蒲公英,而我也爱所有工委们!来蒲公英,所学到的有勇敢、积极、努力等~希望蒲公英可以在再带来更好的一切给大家~

名字:林嘉维  组别:张良
很开心来到这里。在这三天两夜,我学习到很多和认识很多新朋友。每次蒲公英给我很多不同样的东西,蒲公英就像我的家一样,每次给热情就像爱。谢谢张良组的照顾和爱,希望我们可以在全国营再见面。爱你们哟!<3还有全部工委们的付出、照顾、关心和爱。让我改变很多,学习很多。希望全部人可以记得我的名字,爱<3你们哟!


名字:蔡咏健  组别:张良
在这三天两夜的蒲公英营里面,我认识到很多朋友。谢谢蒲公英让我得到那么多新朋友。我真的很开心来到这里。虽然在游戏的时候不小心弄伤了脚趾。让大家那么担心我真不好意思。督导们也很用心地照顾我们,带我们。也要小心我的督导们。在这个营里,我在课程学到很多的东西。让我改变很多。希望有缘再见,蒲公英加油。

名字:陈慧祎  组别:张良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心里有些不舍。第一天来到这里时,不知为何心里会感到害怕。当看到认识的朋友时,那种害怕的感觉才消失了一些。在张良这一组的组员们都很热情,好像是唯独我一人没有那么热情。在蒲公英里,我学会了不要那么怕。要是怕虫的话就不会认识较多的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