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第二届实兆远区蒲公英领袖生活营 :营员总感言【刘邦组】

实兆远蒲公英分区营 - 第二届领袖生活营 :营员总感言【刘邦组】2013



名字:程翊翎  组别:刘邦
我很开心也不后悔来到这营会,在这3天内,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我也在这里遇到朋友,通过这个营,我们的关系变更好了。这短短的3天内,我们发挥出了团队精神、包容等等行为。营长应该会很开心。她其中要我们做到的事包容而我们做到了。还记得第一天我来这营会时,我并不敢去认识人,虽然我很认识他们,但我却没有勇气;如今,最后一天,我已克服了,也突破了我自己。虽然没什么改变但至少我已勇敢踏上舞台。这是我参加过那么多营第一次上台。我很开心。在蒲公英,我可以做我自己,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就像昨天的传心之夜,我很感动,甚至感动得哭了。我真的很开心,,希望我明年还会来到蒲公英,再次与这大家庭见面。
蒲公英,加油!<3

名字:吕嘉雯  组别:刘邦
第一天的节目都很闷。要听课也是很闷。那是我有一种冲动想回家。也很后悔来PGY。第2天,有分组活动(文娱晚会)要我们表演。分组活动让我们能一起讨论、一起准备,,我喜欢这个环节。其实我舍不得不是PGY,而是这里的工委,和我同组的组员们。尤其是营长琬雯。原本在拥抱的环节我并不会哭的,但是因为琬雯跟我讲的一番话,她的拥抱,她的微笑。让我真的很舍不得。这里的工委有很多是我认识的。在学校,我跟他们讲话的时候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来到这里突然觉得他们突然间长大了。 Sarveen, Kenny,伟专,Vishveen….
PGY,对我而言,并不是最好的camp,但却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在这里,大家一起活动。就像一家人。还有要谢谢伟专和慧欣,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刘邦组。


名字:江立璇  组别:刘邦
在这里我想感谢全部营员和工委。第一天来时我很兴奋!因为我知道能认识许多朋友!!当讲座时,我差点睡着。在吃饭时,大家一起享用那美味的食物,很想感谢膳食组。
第二天的文娱晚会虽然不够时间排练,但是很高兴能看到那么多的表演。
到今天最后一天,我非常舍不得刘邦组的营员,个个友善,也很高兴认识他们。
虽然和舍不得他们!!但最后还是要分散!!
很感谢蒲公英里的每个人,包括团康和一些给讲座的。
#谢谢蒲公英#
I LOVE PGY

名字:游汉升  组别:刘邦
去年,我来到了蒲公英。来到了这个大家庭。我很高兴在这里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不过可能我个人的关系。我选择不去积极参加于活动,也想我不太喜欢太积极的人,因为我有时会觉得他们很虚伪。不过,慢慢发现有时候去接受他们的热情也是不错的….想在这里向那些工委们说声谢谢。这里的一切是他们给我的。我不会忘记的,因为我很记仇。督导们也很热情,很友善。不过我就是那种不是很会用嘴表达的人。我只会用行动去表现。感到抱歉,是想对各位讲师说的,因为在别的环境实在无法一觉到天亮。所以在各位讲师美精练的言语下睡了。
往事不堪回首,我不会留念这个营,因为对我来说,也许我在这个营不太相符。
不过还是希望蒲公英会一直办下去,我会在后默默支持的。


名字:陈凯宁  组别:刘邦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PGY。之前还没来的时候都跟朋友讲好一起来可是到最后他们放我飞机。过后我就不想来了。可是现在我一点都不后悔参加这个camp。第一天来这个camp,每个人都很热情一直跟我说话。慢慢的觉得这个camp很不错。也要谢谢huixin把我弄得那么high!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很高兴!在表演当天其实我很紧张。第一次做那么丢脸的事情也是第一次把场面弄得那么high!我已经踏出我的第一步!真的替我自己很开心!谢谢工委们一直支持我!真的很舍不得你们。祝福大家!很高兴认识你们!!
爱你哟!我的第二个家! =)

名字:王琬淇WONG WAN QI        组别:刘邦
在这三天的生活营里,真的过得很开心。第一天当我来到这里是,很紧张因为我没有参加过camp,什么都不懂。过后,就认识到队里的队员,他们都很热情,督导也很帮助我们啦。玩游戏的时候,我知道什么叫做团结就是力量。第二天最深刻的也就是文娱晚会啦!真的很high,玩到很高兴。今天就要回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真的有点舍不得。
我也要谢谢工委们,你们做得很棒!
也学到很多,交到很多朋友。明年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来!

名字:陈泩闳  组别:刘邦
从提早入营那一天到(今天)最后一天,不知不觉4天就这样过了。快乐的时光总过得特别快。从破水开席就开始自high了,结果到了晚上,声音开始沙哑。经历第二晚的文娱表演后。另天开口说句话更是困难。这3天天2夜里,跟大家在一起玩乐,吃饭,听课,睡觉 XD ,感觉这3天很有安全感、根本不像上学的日子。今天出营后,不知还能否与大家见面。但与大家的这份回忆,我会永远收在心里。

名字:马静伟  组别:刘邦
我非常开心可以来到蒲公英,这次是我第一次可以成功地与所有同队的队友说话一起开心地笑。经历了几次蒲公英的洗礼,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踏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步,久违了的大声呐喊,第一次自己许多主动也别人自我介绍,第一次上台与队友一起表演,虽然我们是因为没有想好舞步在台上乱跳一通,但是我们最起码把舞跳完了。真的非常谢谢蒲公英让我做出了许多突破。谢谢!

名字:李佳蓉  组别:刘邦
在这32夜里,我过得和开心。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不后悔参加了蒲公英领袖生活营。组员都很合作,很亲切。在这里,我有学了很多的知识与人生,让我勇敢地踏前一大步……我做了很多以前不敢做的事。我很感谢工委为我们办这个营。谢谢组员给我的信心,帮助和照顾。TQ讲师们让我了解了很多很多东西。给我最好也是最特别的experience是洗澡到一半,就没水了。==”这次的表演时我在中学时第一次表演跳舞哦。好紧张哦!文娱晚会是我最喜欢的活动,因为它让我在很多的camp里最high的一次。希望下次再有这个camp,我一定会来的!佳蓉会再加油的!
蒲公英!加油!

名字:刘英智  组别:D4刘邦
第一天的时候,我觉得很恨很陌生,一个人都不认识就好像没有方向可走 @.@ 我还进错队 =P 然后慢慢的玩游戏,慢慢的认识了一些朋友。我只是觉得可惜的是统一天下之旅的罢了,玩到一半就下雨。谢谢您们所安排的一切,课程让我们学了很多东西知识,很感谢这么辛苦的照顾我们,我离队您们都不生气,队员不听话,您们都不会发脾气,辛苦您们了,对不起 =) 谢谢 您们所做的一切 ^^ 我想说无数的谢谢和对不起 ^^                                                                                                                             名字:章纹晴  组别:刘邦
在这一张纸上,我想写下我的感想!
1天来报到时,我知道自己来这里会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在吃饭时,我们这一组一起吃膳食组做的便当。而且当老师在前面讲他的讲座,我的眼睛差一点点就关上了,因为太闷了啦!
2天,我们在表演方面有点差,因为时间方面,所以不够time排练就上台表演了啦!好怕不能完成!
3天,也就是最后一天啦!虽然不舍得刘邦的营员,个个都很友善,很高兴认识他们!
谢谢蒲公英!!!
Gambateh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