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小小蒲公英领袖培训营之感言篇【魏国 - 实兆远区】

实兆远蒲公英分区营 - “小小蒲公英” 领袖培训营 :营员总感言【战国七雄-魏国】2014



名字:谢迪深
感言:我很开心这次可以参加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我的朋友都很关心我,我在这边也学了不少人生道理,我希望下次还能来参加蒲公英培训营。

名字:苏志光
感言:带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来参与这次的培训营。这次我被分派到的职务是督导。陪伴了我的组员(庞涓组)两天一夜,让我感到非常欣慰的是,他们都给了我万分的合作,他们也非常听从我给的指示。每当被他们叫“志光哥哥”,我就觉得特被感动。我要感谢我的副督导,世祺,他真的帮了我很多。每每我有事情要处理,他都会帮忙我带领那些可爱的组员。想说的是,付出未必是件坏事。

名字:张伟专
感言:这次的营会,我区的工委来自三个地区。大家都非常配合对方。虽然在期间意见有分歧,但是到最后我们还是成功合为一体,朝着同一个目标迈进。这次又再次被安排成为团康组,这次是有了些小小的进步,但是还有进步的空间,因为我还没能完全克服一切,克服害怕,希望还有机会能担任团康一职,有机会能表现的更好。

名字:陈光盛
感言:当佳欣告诉我说我是团康的时候,我的心情可以说是非常的兴奋和紧张。这是我第一次担任这么重要的职位。记得小学生进营的前一天,我们团康组员都很害怕明天会冷场。当营员进到来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团康刚开始说话的时候很紧张,但是过了不久后,就慢慢开始适应,也就不会那么紧张了。谢谢蒲公英然我成长。

名字:谢诗翰
感言:来自不同的地方,遥远的距离,我们在这里相聚。从互不认识,一起合作完成任务,到最后慢慢开始认识对方,大家却又快要再一次分开。谢谢各位为大家带来这美好的几天。我会想念大家。第一次来到蒲公英这个大家庭,跟还没来到之前的想象不一样。原以为只是一个一般的营会,但经过这几天后,我知道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学会了平时得不到的包容,我相信这是我最大的收获。谢谢各位把这一份爱传下来。希望我们下一次的相聚。希望这一次做的不够好地方,下次能够做得更好。大家加油!

名字:陈峻豪
感言:蒲公英真的是一个家,在这四天三夜都一直很开心的笑,虽然很累,可是累得开心。累的值得。食物也很好吃!也可以在这边认识很多朋友,虽然也有不开心的地方,但是开心可以把所有不开心遮盖过去。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开会,一起做很多很累的事,超开心的。希望下一次还能来蒲公英。我也想谢谢所有人,愿意付出时间,来到蒲公英,带领这些小小领袖们。

名字:梁竣渊
感言:一开始,我有点后悔来参加这个培训营。那是因为我那一区一些能力强的工委并没有出席这次的营会。我发现实兆远区根本不够工委来完成这个小小蒲公英领袖生活营。辛苦主办单位为我们安排了些来自大港和吉隆坡的蒲公英工委和我们一起合作办这个营会。在大港区里,天杰是我最佩服的工委。虽然他与我同岁,可是他的办事能力和应变能力真的是一级棒。由于我们去的营长因为一些私人原因不能到场来带领大家,这个重任就落在了天杰身上。他一开始虽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但是到了最后他也完全融入了大家。每次来到这里我会经历了喜怒哀乐,这次依然一样。我在这个大家庭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自立,包容等。我想在此感谢全体工委,感谢大家让我度过这难忘但意义重大的四天三夜。谢谢大家!蒲公英!哟!

名字:马佳恩
感言:会来到蒲公英是因为出自于好奇和学校老师的介绍。起初是很累很赶,但为了办这个营会,一切都是值得的。首先要感谢营长,因为魏国的营长突然不能来,所以我们的副营长,张天杰,就取代了营长的位子,所以营长要了解很多东西,会很忙。还有我要谢谢工委们,因为刚到营地,认识的人不多,所以我就会安静一些,没什么胆量去主动和人交谈。但是因为这些工委的热情,我才能融入他们。还有我想要对团康和团队竞技组的工委们说声对不起,因为没能帮上什么忙。我在这次的营会学到很多有关团康的事物。营员们都很可爱,都很棒,也很容易相处。我和他们玩得很开心。营员们回家了,我很舍不得他们,虽然我们只相处了这么短短的两天。下一次的蒲公英营会我必定参加,参加是为了可以再见到一起合作的工委们。在这次的营会中,我没什么机会来表现自己,但是下一届我一定会把自己豁出去!最后我要谢谢所有的工委们。尤其是紫衣天使,秘书,新闻部,他们都很辛苦。工委们,你们是最棒的!

名字:陈思敏
感言:这四天以来,我真的很开心,因为能认识很多新朋友,也遇到了这么棒的工作伙伴。我很感恩能来到这个营会。我会来到这个营会都要谢谢去年的实兆远分区营。去年,实兆远区是唯一一个让中学生参加的蒲公英营会。多亏了实兆远区的工委我才能来到这个全国培训营。这里能让我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我一来时是属于静静的,但是工委们都很好,把我当做家人来看待。这点让我很感动。谢谢所有的工委包括紫衣天使,秘书处,膳食组之类的工委们。我爱你们哦!

名字:谢诗祺
感言:刚得知自己是副督导时,害怕无法和营员们玩在一起。还好过后通过团队竞技中的游戏,我和他们一起玩游戏,这也把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了。在采访方面,很开心学到了一些采访别人的技巧,有机会当个小小记者。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但我很开心能和不认识的朋友玩在一起。我们都将要离开。我们都很舍不得,希望我们以后还有机会可以聚在一起。假如还有机会,下一次我一定会在参加,更希望我们都可以被分到同一区,继续一起玩乐,一起成长。即使我们区里有些工委为了上课提早离营,可是他们在离开营会前还是很努力的一起办营。很谢谢实兆远区,大港区。吉隆坡区的每一位工委。谢谢你们!

名字:陈婧仪
感言:虽然只是短短的四天三夜,但是真的很享受和蒲公英工委及营员在一起的感觉!很喜欢大家都聚在一起的感觉。参加蒲公英可以认识到很多来自不同地区的朋友。当然,在这次的营会也让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朋友。有些小朋友很听话,健谈;虽然有些小朋友没那么听话,但是到最后他们还是会给予配合。在分享环节,蛮开心的因为自己的营员上台分享他们在这两天一夜的营会中学习到什么,也把所有感恩的话说了出来,真的感到非常欣慰。到了最后,我还是很舍不得我的小营员们。大家都不想这样就分开,因为相处的时间真的是太短了。在此,我也要感谢营员们写信给我,以及别组的营员。一些营员原本都不想写信,因为他们不懂该写些什么,但是到最后有超过一半的营员都写了信,并且也鼓励身旁的朋友们积极写信,真的替这些营员感到开心。还记得分享环节时,那些比较调皮的营员也都哭着对我说谢谢,或者对不起什么的。真的很开心,很感动,也很欣慰,那是真的不想就此分离。希望下一次还能和大家一起合作。

名字:谢贞婷
感言:参加蒲公英过后,我学到很多也认识很多朋友。我一点也不觉得后悔来参加蒲公英,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我很感谢所有的一切人事物,感恩让我们大家相遇此地,也要谢谢一直鼓励我的工委们。被委派到团康组真的非常棒,我知道要带动团康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是我还是觉得我做的不够好。每次团康环节,我只能站在一旁跳跳舞但我却不敢主动去带团康。一开始,我觉得很害怕,因为身为团康组的一份子我还不会跳营歌等,但是组长还是一直鼓励我们说跳久了就会了,慢慢来。我的组长真的付出很多,但是我却一点也帮不上忙,我真的觉得很遗憾。我希望下一次我们还能相遇,也希望到时候的我能变得更勇敢些。大家加油哦!

名字:纪慧盈
感言: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蒲公英。刚到这里时真的看到很多新面孔但是也有些认识的朋友。刚开始时,我们彼此都不认识,但久后变熟悉了。由于第一次来这个营会,所以不会跳营歌,但是这些热心的工委都会很有耐心的教导我们,所以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如果没有你们我到现在还是不会跳营歌吧!在这个营会我学习了很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我学习到了积极,正面和包容。我是一个比较胆小的人,所以不敢在人多的面前说话,但是团队竞技的工委们会鼓励我让我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总而言之,我真的真的非常谢谢你们。希望我们有缘再见。我也希望能在下一届的蒲公英营会中与大家相遇然后再一起合作。

名字:郭伟群
感言:我来自大港,从大港到仁嘉隆的车程大约需要三个时辰。来的前一天,我就对着自己说,去蒲公英培训营就是要好好学习如何当一个领袖。我从不后悔来到蒲公英,能参加蒲公英是我的荣幸。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经过了这几天的营会,我觉得我们的工委和营员们都很好。营员们付出他们两天的时间来参加蒲公英的营会。所以我们身为工委也尽力做好我们的本份,尽可能让这个营会顺利地进行。大家都很累,可是我们还是坚持到最后。感谢全体工委们。希望以后还能再次和大家合作。下一届的蒲公英营会,我一定会参加的。

名字:王翊盈
感言:我一来就很开心,最后一天就很伤心,因为我来到的第一天我玩到很开心,但是最后一天因为朋友们都要离开了所以很伤心。

名字:郭秀铃
感言:工委们都很努力的完成所有工作,营员们也很乖很合作,大家虽然在会议上发生了一点小摩擦,但是到最后全部人都很努力的在协调。最后还是要谢谢大家。

名字:江俊楷
感言:首先我要感谢蒲公英给我这次的机会参加规模这样大营会。虽然这次的营会我无法走到最后,但是我希望我能参加分区营把我自身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使他人成长。我爱蒲公英!

名字:邱锡年
感言:这次的营会也跟以前一样都很开心。这次也是一样虽然很累但累得开心,虽然累但累得值得。虽然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但开心的事很快就盖过去了。在这里每次都会认识新朋友。所以能来到蒲公英,我真的感到非常快乐也觉得很幸运。

名字:詹紫益
感言:一切都进行得很不错,但是我个人认为特备节目还有进步的空间。我是第一次成为团康组的组员,感觉很棒,个人能力也提升了不少,很享受大家聚在一起的那种家的感觉。虽然这次我不是督导,但是我却拥有了更多时间去帮忙其他工委。大家互相帮忙,一起努力的办好营会,一起学习成长,一起聊天,这可是千金万两都买不到的快乐啊。虽然每个工委都负责不一样的工作岗位,但是我们大家都会很乐意的分享自身的经验,改进再改进,确保大家都能做到最好。

名字:胡开元
感言:今年是我第一年参加蒲公英全国领袖培训营,值得高兴的是我第一年参加就成了工委。这次的营会又大大了给我带来了惊喜,那就是我根本不熟悉的历史。“战国七雄”是今年营会的主题。透过这次的生活营让我学到了照顾孩子们的辛苦,在历史上也增添了不少知识。还有最重要的是“正面积极包容”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蒲公英我爱你!

名字:叶美慧
感言:这次的蒲公英营会和我以往参加的有很大的不同,以往都是以分区营的方式来进行,但这次是以七个地区同时在一间学校进行营会。这次也是第一次参加蒲公英全国营。在分区营当工委和在全国营当工委真的有很大的分别。在分区营膳食组的工作和全国营相比真的轻松很多,在全国营也会比较累。我觉得比较辛苦的时候是在清理和打扫食堂的时候。我也在昨晚的特备节目后认识了很多朋友,超开心的!以往我在传薪之夜的时候都会哭,但是不知怎么了昨晚竟然没哭。这次没收到小朋友们的信,真伤心啊!然后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做汇报,还真有点小紧张。

名字:徐子翔
感言:首先,我要感谢我组的工委们,因为他们真的帮了我很多。由于我是来自不同地区的工委所以还真的不认识他们,因此我们之间便很自然的有了些距离。虽然如此,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任何可以促进我们之间关系的机会。他们很主动的来认识我,并且也很热情地和我交流。就这样我们很快的就当了朋友。除此之外,我觉得这次的蒲公英营会充满了正面积极包容的态度。每个工委和营员都会很有礼貌的向对方问好请安。工委们都很有爱心和耐心地去教导他们,即使他们调皮不听话的时候也不会破口大骂他们。我也看到了每个营员都很享受这次的营会。他们无论是在上课或者是玩游戏时都抱着非常兴奋期待的态度,也令整个气氛都热闹起来了。

名字:张天杰
感言:三年前(2011),我来到了蒲公英这个家,当时我只是个13岁的中学生,是全场最小的营员,但是因为这个家,我长大了。就这样三年过去了,因为艳玲姐,我回来了。非常感谢艳玲姐对我的信任,让我当上了实兆远区的副营长。随着营长不能来,我自然要代替她的职务了。第二天晚上,我们进行第二次会议,我和一些工委发生了一点小争执。或许是我的经验不足,我太在意,之后,升耀哥来给我讲了他的经历,那个时候我终于明白“正面,积极,包容”。真的很感谢他。之后我们为了把营办得更好所以我们接受了彼此。他们接受了16岁的营长,真的谢谢你们,实兆远的工委们,你们真的很棒。大港的工委们你们也一样,我爱你们!最后我想给这个家一个承诺。不管多少年以后,不管去到哪里,我都会记得蒲公英。每一年只要我还在,我一定会回来这个家!我爱你们,全体的蒲公英工委以及营员。记得我们的约定,我们会再见!

名字:郭净芊
感言:起初对蒲公英这个营会没什么感觉,就纯粹想参与下在外的生活营,体验一下那感觉。刚来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工作坊,对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是很适应。而到第二天时,见到营员们时,觉得他们蛮可爱的呀。虽然帮他们提行李有点儿累,但是终究值得啊。在最后看到营员们离开时,真的很舍不得,虽然只是区区的那两一夜。只希望谁都不要离开,可惜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因此,这个离别也是情非得已的呀。而且,在这个营会我被分派到实兆远区,觉得蛮幸福的。通过这次与实兆远区的工委们一起办营,可以很快的就认识他们。不止可爱的营员们,这些亲切又带点搞笑的实兆远区工委们也让我非常的不舍得。多么希望时间能停留在那两天一夜,那该多好啊。对于这次的营会,希望下一次还可以见到一样的大家,更希望能再次和他们合作。谢谢膳食组,总务组的工委,默默付出的紫衣天使。辛苦你们了,也谢谢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