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小小蒲公英领袖培训营之感言篇【燕国 - 丹绒士拔区】

丹绒士拔蒲公英分区营 - “小小蒲公英” 领袖培训营 :营员总感言【战国七雄-燕国】2014


姓名:潘玫企
学校:S.M.K Tanjong Sepat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我要谢谢我的营长,副营长和所有的公委们。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所以一点经验都没有,但是他们一直鼓励我。虽然我做督导做得不太好,但他们还是包容我。来这次的培训营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让我从一个害羞的人变得比较主动了,也让我体验到带小孩的苦。虽然带小孩真的很辛苦,但是只要见到他们的笑容,我的心就会温暖起来,也觉得我再怎么辛苦都是值得的。下一届的培训营如果父母同意,我还会继续参加的。谢谢你们!

姓名:林美贤
学校:丹绒士拔国中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一开始,我对蒲公英的概念完全是零。我就只是出于好奇才会来这个生活营。我很感谢工委们,营员们,小学生们。他们带给我很多感动。我知道工委们都很辛苦,他们很用心地在办好这个营。所以这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力量。因为我们大家一直都一起挨饿,忍受身体的汗臭味。所以我们是一起同甘共苦的。
     小学生来报到时,我真的很紧张,又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可是一到喂面包环节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那种感动。那是我从没有感受过的。那一刻真的很温暖。虽然很累,可是很开心。
     后来,奇迹出现了,我们燕国得第一了!这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当时,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那时候的兴奋和感动,真的无法形容。那一刻是很珍贵的。而且我很怀念我们一起跳营歌的时刻。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
     最后,我要感谢全体工委,营员们。尤其是总务组。他们的默默付出令我很感谢。我会永远记得蒲公英带给我的种种快乐和感动。谢谢你们!

姓名:郑博文
学校:丹绒士拔国中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这是我第一次的蒲公英培训营,并担任了摄影师一职。
     在这营会的一时一刻一分一秒都变得十分珍贵,有感动的一时,开心的一刻,伤心离别的一分,触动心灵的一秒。。。。。。疲惫、压力与不愉快;感动,开心,与刺激,种种的画面,深深地烙印在脑海中,成了脑中回忆之海的一部分。
离别在即,相聚的时间是一分一秒地过去,虽然认识的朋友不多,但相聚之时是多么地温心。相信大家有缘再续,天涯若比邻,友谊之根于蒲公英下生长,再散播更远,更远。
     蒲公英,我们再见!也谢谢给予我摄影指导的文杰学长。谢谢你,给予了我这机会。:)

姓名:林民彰
学校:—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才发现自己一直喜欢蒲公英的原因并不是过去一起相处的时光,而是因为那群陪我度过那几年的人。真的必须感谢很多人给我的支持和鼓励。要不然,我无法坚持下去。
     从营员到工委,然后到分区营长,谢谢艳玲姐和瀚量哥给我的支持,和相信。让我有这个机会可以突破自己。
    在这次的战国七雄,我一直感到十分抱歉、感到抱歉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无法出席会议,感觉自己什么不能帮上忙。我真的十分感谢雪雯,兹琳和依盈。感谢他们的付出,如果没有他们为这营的付出,可能燕国这个国家应该没办法顺利举办,对他们除了对不起,还有谢谢。感觉自己就没什么付出。一来到营地,就什么也不明白,自己也不觉状况内。谢谢他们的体谅和包容。
     另外,我要谢谢我的工委们,谢谢他们的用心,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可以打起燕国营员的士气,才可以喊出那么震撼的口号。谢谢你们这几天的付出。
     一个营要成功,不只是营长的功劳,因为人不是完美,感谢我的工委弥补我的过失。我们才可以完成这个任务。
    谢谢大家,我爱你们~

姓名:刘雯萱
学校:S.M.K  Tanjung  Sepat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我要感谢蒲公英的所有工委、老师以及我燕国的子民们对我的教导与照顾。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蒲公英,因为他们让我在这次的营里感到不畏惧。我真心地对所有人献上我最深的敬意。因为大家都很合作与用心地办好所有的事。还有,感谢工委们认可了燕国,因为在那之前让我错误地认为燕国不被重视。除此之外,在听了总务们的伟大事迹后,让我感触超深!总之,这个营让我长大了,学会了克服胆怯。最后,我希望下次能与他们见面,期待!
蒲公英!棒!!^_^

姓名:黄兹琳
学校:—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区
     在这43夜,很谢谢我们燕国区的所有工委,因为你们,我们一起努力,并成功改变历史!民彰营长,雪雯,依盈还有欣怡,我们又一起在蒲公英相聚,一起合作,我们有缘再见!
     这次又能和小学生一起度过21夜,有见小学生在享受培训营的过程而发出的笑容,我们熬夜做东西的累是值得的。
     在开幕仪式时,做了很多错误,很对不起。希望下次有机会能有所改进。还有上次在州立小学,我负责带分享环节,可是带到不是很好,这次在自己区内也负责了分享环节,虽然很担心,可是幸好有雪雯的帮忙,我顺利完成这环节。
正面!积极!包容!我们会再见J

姓名:林依柔
学校:SMK Sungai Pelek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蒲公英举办的生活营。虽然,我参加过很多生活营,但是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当督导。感觉很累,可是很开心很开心。我也很感动,尤其是昨天公布那一组将“统一天下”。当时,我真的很感动、很兴奋、很开心。。。看到那些调皮、可爱的营员,觉得很累但很值得。
     我也想谢谢营长、副营长、其他工委。。。他们鼓励我,陪我讲话,我做错事时,他们包容我。我也想对他们说声对不起,他们陪我讲话,我却不知道要跟他们说什么,没有回应他们,还有晚上分享环节时,我在“钓鱼”—对不起
     我在这里学到正面、积极、包容、时常保持微笑。。。。。。所以我要把在这里学到的知识,用在日常生活中。
     第一次当工委真的超开心,超感动的^_^

姓名:符嘉琪
学校:丹绒士拔中学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也是第一次当工委,整个感觉很新鲜、也很开心。第一天的时候,我们都很害羞,都放不开去玩、说话,可是慢慢地相处下去,我们都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与支持,一起齐心合力撑起了燕国。我要感谢营长、副营长、所有工委们还有我们最可爱的营员们,感谢蒲公英给我这一个教育平台,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包容,理解与正面。我参加团康组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带给人欢乐,如何炒热气氛。谢谢蒲公英,谢谢所有工委,谢谢鼓励我,支持我的人。谢谢!
     燕国改变了历史,改变了我们!感谢燕国,感谢蒲公英!

姓名:林国伟
学校:丹中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谢谢父母给钱我来join这个PGY.
我很感动,非常感动,又看到了大家。
虽然有些朋友已经不认得我,但我看到大家还sihat,我就很happy!!!Yeah!!!好感动哦!ok!PGY加油,永不停歇J

姓名:陈淑娟
学校:SMK Sungai Pelek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再次决定要回到这个家的时候我很纠结,因为行程都撞在一起。为了营放弃另外的活动,因为两边的活动对我来说都很重要,纠结了很久,决定回到了家。第一天来到我有些不在状况内,因为在营的前几天我才得知这次是为小小蒲公英办营。忙完学校的活动带着期待回到蒲公英这个家,有旧营员主动联络回我约好一起在营相聚相会,可惜有的临时有事无法出席、心中是有些难过。说真的蒲公英的改革我还是有些不习惯,感觉上认识朋友的机会少了点,因为这次是以区来分国,少了之前认识各地朋友的机会,不过认识各校的小小蒲公英也是不错的。在营里我们都一直抱着正面的想法、包容他人的不足及积极参与每一个活动。这次的改革学到了一些新东西,也学会如何当个好领袖,蒲公英代表着永不停止的爱的花语,也代表着我对蒲公英的爱永远不变。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再回到这个家。蒲公英,我永远爱你。我永远记得在这里的点点滴滴。你牢记,我牢记,家就在这里。

姓名:谢瑞征
学校:—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区
今年的蒲公英又不一样了。
很挑战。。。一个营里面又有七个分区对我来讲是难以想象的。。。真的惊讶我们能成功的将其进行。。。今年我担任以前从没担任过的。对我来说是很挑战。。。来了七年,每一年都很开心、可以学习。。。希望能有机会每一年都出席。。。

姓名:叶秋婷
学校:S.M.K Sungai Pelek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真的很感谢有像蒲公英这样的领袖培训营,让大家能成长和认识更多的人。虽然起初是被朋友强迫来的,来之前也因为有非常重要的考试和活动,有非常大的压力,一想到要来参加甚至有很烦,干脆不来的想法,可是来了这里,经历了43夜,我真的很庆幸我来了,它改变了我,以前的我绝对不会像这3天一样,敢大声唱歌,跳舞和大喊支持自己的国家,可是这几天我做到了,我慢慢放开自己,不要太在意别人目光,享受过程。之后,很感谢营长,非常地紧张我们,一直不断的提点教导,本来一直说不听清楚的话,隔天会不管我们,直接slap我们,可是他看到我们不清楚方向时,还是会提点我们。副营长也非常感谢,她一在给我在美术的指导,我低落时,也鼓励我,最后,还不忘写了一个字条鼓励,给我惊喜和感动,还有全部工委合作处理事务,非常感谢。还有一个我最最最想感谢的人那就是一位叫兹琳的工委。这个营真的让我们成长很多很多,能慢慢的变自力,主动。蒲公英棒!
积极,正面,包容

姓名:谢铵琪
学校:丹绒士拔国中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刚开始听到朋友说蒲公英就像一个家一样,充满温暖,让我觉得这是不是真的?有点怀疑的我,便受到朋友的影响来到四天三夜的蒲公英。从营员升到做工委,让我感到有点害怕,怕我会做不好,毕竟我要带的是一群小学的小朋友。然后,不容易会哭的我,竟然在分享环节的时候哭了!不知道为什么?感动或舍不得吧。蒲公英也让我认识到了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我么一起做事,一起睡觉,我做得不好时,他们也会原谅我。蒲公英真像一个家,是我参加过最好玩,最让我投入的营。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再来。蒲公英!哟!

姓名:李佳佳
学校:丹绒士拔国中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这一次的小小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是我第一次参加。我这一次的工作是团康组。其实一开始我是很害怕的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带领过小学生。在第一天,小学生入营时,我和几位工委负责带那些小学生到我们的营地。在那个时候我鼓起勇气向他们说话。之后,我们有破冰游戏。那些小学生都很可爱。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在下午时,我有涉及到团队精神。我觉得我需要再大声一点。当团康组要上台时,我感到很开心。最后,我觉得这个营让我学会了正面,积极和包容。我要感谢蒲公英。

姓名:李嘉盛
学校:SMK Sungai Pelek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学到不少东西
·团队精神
·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何积极,正面,包容
-认识到不少朋友
-下次会再参加!

姓名:林群儿
学校:SMK Sungai Pelek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首先,我想感谢把我们带来蒲公英的朋友。蒲公英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最重要的三点就是正面,积极,以及包容。这4天来我已经把这3个重点深深烙印在心里和脑海里。我也把学会的东西运用在小小蒲公英的身上。4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在这里和燕国的其他同伴建立了很深的友情也认识了别国的朋友,大家都很热情,就算是不同国家,大家也不会分国家,大家都是蒲公英的家人,不分你我。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生活营,所有对什么都很好奇,很新鲜。还有,我想感谢营长和副营长给我的帮助。我知道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我希望下次回来,我已经准备好了。

姓名:陈俊智
学校:丹绒士拔国中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当我得知我将成为一个工委时,我就已经知道:我将担起一个重大的责任,不管是小小蒲公英的安全、心情,甚至是整个营的流畅度,都是我们工委的责任。因此,我的心情一直都是战战兢兢的。
我来到了这个营。第一天,我的心情既紧张又害怕,但是当我在打扫课室时,或者是一起搬行李时,我认识了许多朋友,他们让我忘了紧张。
第二天,我是多么地紧张,因为小朋友要进来了,我担心小朋友会不快乐。可是,当我们破冰后,我看到了一个家庭的和谐,看到了快乐的曙光。
到了离别的时候,我和我可爱的营员即将分开。我是多么的不舍。在离别之际,有几位小小蒲公英靠前并抱向我。当时,我是多么的感动,眼泪也在眼眶里滚动。
小小蒲公英们,我爱你们。

姓名:赖奕悯
学校:丹绒士拔中学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我很感谢所有丹绒士拔区的工委及营长,副营长。第一天真有些不知所措,他们有的给我支持,有的给我安慰。渐渐地和大家混熟、一起玩闹,虽然很累,但还是很开心。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很要好的朋友也让自己觉得有责任去带领及照顾小朋友们。营长虽然凶,可是当我们失望时,他会告诉我们没关系,继续努力,还有其他工委们都很好。谢谢蒲公英给我这个机会认识那么多真心朋友,让我学习独立,不在依赖。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参加蒲公英。真的,谢谢。

姓名:黄献声
学校:S.M.K Sungai Pelek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谢谢这个领袖营。从这个领袖营里,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学到了如何与人沟通,团队精神的重要。谢谢

姓名:林欣怡
学校:—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在这里几天,学了不少东西,过得很充实,发现自己也成长了不少。谢谢燕国所有的工委和营员,有你们才会有燕国的存在。在这次的应该是可以算千人营,在这里面把自己负责的东西做完真的很有满足感,还没人来之前很担心会出错,但现在已经松了一口气,很满足。真的没想到会再千人营里面出一份力,就算是小小的一份,也很开心。有机会的话,会让自己再提升。谢谢蒲公英。

姓名:谢俊亨
学校:丹绒士拔国中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谢谢父母给我来这个蒲公英的大家庭,让我在这里学到了许多东西,在这个生活营里我感到非常非常地高兴、感动。
     我还要感谢所有的工委,因为有你们,这个生活营才能顺利地进行。
     谢谢你们,谢谢蒲公英!!!^_^

姓名:郑淑恩
学校:SMK Telok Datok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再次来到蒲公英这个生活营,很开心。这次虽然需要做工委,但是也是值得的。这几天,我只能说真的很辛苦。这样站着好几个小时、脚都酸痛了。但是,每当看见我们的努力换来小学生的快乐与成长。谢谢蒲公英给我这个成长的机会。

姓名:曾俐微
学校:SMK Tanjong Sepat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领袖培训营,并很感谢老师给予我一个成长的平台。工委们谢谢你们的付出,这个营才能够完成。
     从这个营,我学会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往正面方向想,学会了包容别人的缺点,最重要的是积极。蒲公英是一个很棒的成长的平台,从中我学到了独立,学会了带领小营员。
     感谢媒体部给我个机会当任暂时的小记者,感谢玮明老师和惠玲老师的指导,谢谢你们。最后,感激所有委员们的付出。

姓名:蔡欣霈
学校:SMK Tanjong Sepat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我要感谢我的营长、副营长还有所有的工委们。谢谢你们教会我很多很多东西。还有我的营员们,我想对你们说对不起和谢谢。我觉得对你们很抱歉因为我不能好好地记着你们的名字,陪你们的时间也很少,真的很抱歉。还有,谢谢你们来参加蒲公英,谢谢你们完全地信任我们,依赖我们。谢谢你们带给我们欢笑、温暖。
     谢谢所有的人给了我那么美好的回忆。

姓名:孙莉玮
学校:SMK Sungai Pelek
组别:(国)燕                                         区域:丹绒士拔区
     我很感谢蒲公英领袖培训营,让我学习到了许多的东西。在依盈和兹琳的介绍下,我参加了这个营。一开始,我觉得有什么不同,结果我觉得很宝贵,不是想有这个营就有这个营。很感谢这里的全部工委们,因为有你们,才会有今天的蒲公英。大家努力了很多,就算再累,再气,我们也熬过了。这些小小蒲公英虽然很调皮,但是他们很可爱。虽然只相处了两天而已,但现在的我却想念了他们的调皮,可爱。蒲公英让我们能一起呼喊,快乐,玩耍,一切真的很口味。希望明年我还能再来!!!谢谢你们,请继续延续蒲公英的爱

姓名:叶晓珊
学校:SMK SG PELEK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PGY…2个家我来第四次了,感觉还是一样,温暖,其实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哈哈,有一些说就是很难用语言说出来。就是,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们有时间,我一定会回来和你们相聚。

姓名:钟瑜谩
学校:丹绒士拔国中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我很感谢燕国所有的工委,营长和副营长。在培训营进行的这段时间,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
     第一天进入营地时,我的确是有点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类似的营会,还要担当工委照顾小学营员们。当时,我很没信心能带好他们,害怕不能将最好的呈现给他们。可是,一众工委们拼尽全力做到最好的行动,想法改变了我。
     在小小营员们到来的那天,虽然有些不能掌握场面,可是大家都互相配合,发挥到极致。我很感动于工委们都任劳任怨地为营员们付出。
     我也很感激新闻部的各位,尤其是惠玲老师,黄老师以及文奕老师。身为一名营地记者,我完全没有经验。是他们给予我许多帮助,不留余力地教导我,让我学到许多知识。
     这段时间的回忆,无论是与工委还营员;无论是开心还是伤心,都成了我最宝贵的记忆。
     蒲公英工委们,我们明年再见!
     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谢你们!

姓名:林依盈                 
学校:SMK SG PELEK
组别:(国)燕国                        区域:丹绒士拔
                因为想念,所以又再一次回到这个大家庭。虽然每一次来之前都会因为怕有事情耽搁而犹豫不决,但是到最后还是来了,也从来没有后悔过。看到工委们为了蒲公英尽心尽力地付出,不只是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也愿意帮忙其他工委一起完成其他的任务,大家不分你我的付出让我又感受到那份让我坚持下去的力量了。有时候真的觉得很累,觉得坚持不下去了,但只要看到小小蒲公英们有所成长,听到他们简单的一句“谢谢”,那满满的正能量又回来了!

                这一次是我第一次担任秘书的职位,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尝试,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真的很抱歉。但也谢谢陪我一路走来的各位~谢谢他们的帮助及配合,很多事情才能顺利完成~真的很感谢他们。虽然这一次没能担任督导,和营员们一起参与活动,但我还是能感受到专属蒲公英的那份温馨与感动!也很开心这一次有很多新工委加入这个大家庭……最后希望蒲公英能越飞越远,把希望带到每一个角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