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2014 全国营 感言 精英干部感言

精英干部感言

瀚量
伟明老师让我很感动。
我感触的是,很多小朋友在蒲公英学习,成长,然后有了能力就离开,这是蒲公英路上要告诉自己坦然面对的现实。伟明不曾被蒲公英栽培过,也没有什么渊源,可是他愿意把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带进蒲公英,壮大蒲公英新闻中心。他的感言,没有说他还在探索加入蒲公英后,可以学到什么,得到什么?感言中,我认为他是在探索能够怎样帮助蒲公英的年轻人成长,成就他人。他的无求付出,让我感动。

正发
从筹备阶段直到营会结束当天,我感觉到新希望,也见证了很多新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各位的付出我是有目共睹的。非常感谢大家无微不至的付出,无论台前或幕后少了任何一个人,难免这个营会有些缺陷。至于成功在这个营会得到了新的领悟,掌握了新知识和体验的工委,恭喜你们又再次突破了自己的极限!至于无法加入我们这次营会的也别气馁而感到挫折,相信只是因为大家还没度过自己心中的那一关,也没有这个勇气踏出那一步。既然他人都做到了,我相信你也是能够做到的,只是缺乏了那么一点点的信心而已。虽然这个营会结束了,但意味我们友谊新的开始。能够当上大家的营长,或许也是前世修来的福吧!感恩大家的付出,我们有缘肯定会再见。

文奕
最让我受到鼓舞的
就是整个营会建立起来 --
布条旗帜挂起来、
人们涌进来、
各国/部门跟着各自的程序操作起来
-- 的那一刹那

跟着整个筹备工程走,
看着身边的领导人不畏资源短缺、
不因不愉快的事而退缩。
再看看这整个营,
正是因为大家不放弃的心态而成功建立了起来,
自己实在受到很大的鼓舞。
间中对这个营会的不肯定和疑问瞬间消失。

这给了我很大很大的正能量
希望大家也有同样的感觉

再来
很幸运的我有
伟明老师
惠玲冠贤
文杰华康
征阳家盟
浩栋子贞凯杰
这支完全不用我去操心他们的心态(当然还有工作)的团队
搞到我在营里能够做的就只是帮他们排桌椅、拾垃圾、倒水和拿饭

蒲公英正茁壮成长
希望大家也像它一样
健康地成长
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

文辉
谢谢瀚量哥和艳玲姐的赞赏,尤其是瀚量哥,最近都一直替我说好话,一直hard sell我。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一番好意,好好的让我的另一半幸福。

对于这一次的营,很荣幸能够在对的时间出现再蒲公英,受到瀚量哥和艳玲姐的赏识借过副营长一职,只能说是天时地利人和。

对于这一次的营,最感触和最满足的莫过于看到自己的成就。

第一点的感动就是看到整个展览中心的成果。由nick设计的主题展览,Amanda和正发帮忙的艺文空间,再到凯欣负责的蒲公英角落,真的是非常谢谢大家的帮忙。

第二点的感动是看到开闭幕顺利完成。需要感谢的是一群在背后默默耕耘的工委,特别想感谢的是秋蓉和征阳。

第三点的感动是看到Amanda的成长。在听到艳玲姐赞赏Amanda时,我真的觉得很开心,真的很替她高兴。

第四点的感动就是看到正颖和一群总务们能完全的混在一起,抱着一起哭,感触真的非常的大。

总结一句,经过这一次的营,感觉自己提升不少,感谢大家,感谢蒲公英,感恩。

雪雯
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感谢艳玲姐瀚量哥的付出与努力才造就了这一次的营会...感谢正发的positive..特地辛苦的下来tg sepatrct..感谢ah boon的努力然我们的营会顺利进行...没有大家就不会有蒲公英不会有我..真的很谢谢彦廷一起努力配合..看到蒲公英这一次能飞扬到这个小地方然后扎根成长真的很感动..虽然过程有一定的辛苦大家也受委屈了..但是我们还是成功了..也很感谢民彰的体谅..对不起不能陪你走完这个营会..这是我的遗憾..还有还有就是升耀哥一直以来都正面思想...真的很感谢蒲公英一直一直的在给我机会成长..没有蒲公英就没有今天的我.

淑莹
謝謝我背後的data key in:成慧,佩佩,凌潔
謝謝正發幫我處理一大堆七校的問題
謝謝豔玲姐 瀚量哥 為蒲公英努力,讓我看了很多戰國故事(比上課還有用)
謝謝文輝幫我處理各區域的問題
謝謝我的小秘書們在營裏默默的工作
謝謝各區域秘書的合作,減輕我的工作
謝謝愛麗絲,阿曼達處理感謝卡

今年 剛換工作崗位。 幾乎天天都8-9點回到家,如果不是大家的幫忙,阿瑩無法完成手上的工作感謝大家!

天杰
首先,当然是先感谢艳玲姐还有瀚量哥为蒲公英的努力 那本书真的很棒 我华语不是很好可是我还是边查字典看完了 谢谢正发不管几忙都听我电话 告诉该做什么 谢谢正颍&总务的人帮忙排座椅 谢谢amanda 彦廷 雯君随传随到的帮忙 还有特别感谢升耀歌给我上的那一课正面 积极 包容真的很感谢你们...谢谢蒲公英 让我学会成长!不管以后去到哪里 我的心还是留在蒲公英!爱你们

彦廷
这个过程这四天三夜要谢谢的人很多!谢谢瀚量哥艳玲姐!谢谢正发那天凌晨了还与我们讨论要如何带庆生!谢谢文辉特地来学校帮我载东西还有给我机会带礼仪部!谢谢雪雯有问题就一起解决一直帮助我!谢谢我看到她真的有改变的阿曼达大姐,在这期间让我学习很多!还有他用心画出来的backdrop! 还有不能少了谢谢我的老妈文奕,从小秘书带我进媒体部,给我很多学习机会!谢谢给予我协助,谢谢让我不断在成长的大家!感动看到关丹区的营员都说期待分区营的来临。肯定的说现在的陈彦廷和以前的她不一样了。还在不断的学习当中!

民彰
在这次的营,感觉自己没有什么办上忙,从开会到筹备工作都由雪文,滋琳和依盈一手包办,首先必须和他们说声谢谢还有对不起,感谢他们的付出才让燕国的子民可以享受整个过程。很感谢自己在中四那年可以遇见蒲公英,让我的生活也因为蒲公英变的不一样,比起其他人来的更加精彩。
你问我,办营累吗?累但是值得,很奇怪的是,当和大家一起办营的时候,这个累的感觉不算什么,可能是和大家在一起,所以我才觉得我累的开心,累的精彩,累的充实,累的很感动,感动是因为当看到自己的工委们和营员们在这短短的几天有所成长的时候。
记得我还是营员的时候,我的感动是来自工委和艳玲姐,现在当了工委,当了营长,我的感动是来自工委的付出,成长和营员们的成长。这种感动比我还是营员的感动来得更强烈。营结束后,当我看到工委们和营员们都在面子书上写下自己的感言时,自己还蛮惊讶的,原来在营的时候,蒲公英已经在他们心中扎了根,已经打动他们的心,虽然他们没有勇气站出来分享,当时看到他们这几天的进步对我来说已经满足。
我印象最深是一位工委说,燕国的成功,不在于侥幸,而是努力。的确~当我们把胜负抛在后面,努力把营搞好,让营员们可以在燕国留下美好的回忆,所以当宣布燕国统一天下的时候,工委们哭了,营员们也开心到手舞足蹈,看到那个画面自己真的很感动。
我必须感谢司令部在后面默默的付出,他们没有人记得,因为他们的风头已经被我们各区的营给抢走了。没有他们的用心,没有他们的策划,我们的成功哪里来~谢谢这几天一直为我们付出的总务,他们的努力,他们的付出真的让整个营顺利很多,没有他们,我们的营员哪里可能有那么舒适的环境上课。虽然生日这一天生病了,当是我已经提早收到最好的礼物了。谢谢。我爱蒲公英

民彬
这次的营会真的又再次的让我充满电和正能量。原本在上次的州立RCT 后由于我带领的一帮马六甲朋友全部都拒绝了我来这个全国营那时我的感受是觉得自己非常的失败,觉得我没有好好的把蒲公英家的感觉带给了他们,再加上这次的全国营我们马六甲区又是很多新人所以我在带领他们的时候我非常害怕和担心,我害怕又会失去一帮工委。可是这次的工委们真的是很不一样,尤其是在开会的时候,我说的每一句话他们都用着他们很真肯的眼神默默的告诉我他们明白了。所以说有时候会被一些小挫折而跌倒,不过试着想想后努力的站起来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真的很感谢正颖带了一群很棒的工委给我,相信要在柔佛搬分区营是指日可待的。
短短的43,真的也让我成长了,当然真的是要感谢每一个人,就因为蒲公英里的每一位都有无私的爱,无私的奉献精神才可以让我走到今天。现在已经充满了满满的能量了,大家不管在读书的或在做工的都要一起加油!Hwaiting

绚颐
除了感谢所有不停协助我的人,我也要感谢自己再一次成长了。目标达到了。果然没有跟错师傅,超级营长-方文辉 感谢有你。他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我。不断地灌输我心态的问题、人生价值的含义,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领导人。你的领袖风格跟一般领导人来的不一样!有时候说了太多的谢谢,是时候用行动上来表现给你看了。
瀚量哥的精神-我觉得所有工委都应该向你学习。至于你对我说的话,我永远都把它放在心上,你的理智,很强啊!大爱

艳玲姐-谢谢你的赞赏,还有我真的觉得自己没有那么恐怖,说得我好像母老虎似的,我会笑到你们觉得我很亲切。我没有想象中的凶,蔚翔说得我好像没有人性啊(伤心anyway谢谢你的肯定)

谢谢升耀、云楠帮忙了关丹区。柠檬姐,尤其是秘书,我还是想念秘书工作,所以关丹我要做秘书。来到了不一样的层次,感觉自然就不一样了。请大家保持这份感动、热诚。为蒲公英传承下去,为自己人生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