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小小蒲公英领袖培训营之感言篇【韩国 - 关丹区】

关丹蒲公英分区营 - “小小蒲公英” 领袖培训营 :营员总感言战国七雄-韩国】2014



姓名:谢乐瑜                                学校:SMK Sungai Besar
   来到蒲公英我很开心,虽然我有哭过,我哭是因为想家了和压力大。谢谢你们的照顾,你们辛苦了!如果下次我有机会的话,我会来的,我真心的谢谢你们,爱你们哟!我们要保持联络哦!如果我有做错什么请你们原谅.

姓名:方美军                                学校:SMK Air Putih
   很高兴来到这次的训练营,谢谢营长Amanda 给我做课程主持人的机会,今年也认识了不少人,明年会再来。虽然这次大家都很累,但一切都值得。关丹区的营员们都超友善,也很容易相处

姓名:谢恺慧                                学校:SMK Sungai Besar
   在这个营里面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在第一天,我们到了班上就开始扫地及洗地以布置班上。我感到很紧张,因为我隔天要带一群小孩。第二天,我因为自责自己带不好小孩而哭了,是副营长安慰我,鼓励我用包容的心去解决问题。第三天,在分享时,我的队员一直哭,而队长又到前面向我道歉。在分面包时,很多队员把面包塞进我嘴巴,我真的很感动,因为我不是一个好督导。晚上,在工委的分享会时许多人哭了,我也不例外。我真的很感谢彦廷姐姐每当我哭时会在旁边安慰我,还有感谢韩国的所有工委。我外婆家在关丹,我以前也是住在关丹的,所以希望我下次去关丹可以遇见他们。

姓名:王逸洁                                学校:SMK Semambu
   其实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蒲公英。一开始,我只是一个营员,那时,我看见所有工委好像很轻松的样子,亲身体验后才知道多辛苦。在这次的营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会积极,包容和正面,学会如何与营员相处,学会感恩等等。我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他们很容易相处,也常常帮助我,我很感谢他们,更希望还有机会再见面。还有,我也想感谢营长,副营长和秘书。虽然,营员们可能没什么在意他们,可是他们的努力我看得到。除此之外,我也想感谢音响,场地和食物的工委,没有他们的尽责,这个培训营是不会那么成功。而且,我也要感谢所有幕后工委,虽然我不认识他们,可是我知道他们为了这个营做了很多事。这几天的点点滴滴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虽然跟大家的相处时间短暂但好像很早就认识了。快要离开这个营了,虽然有点伤心,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事情,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见,下次的培训营我一定会以一个新的面貌表现自己。谢谢大家,谢谢蒲公英!

姓名:李宝群                                学校:SMK Sungai Besar
   Hi,大家!我是宝群。一开始,我本身是不打算参加这次的营,可是我的朋友,家人鼓励我参加。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鼓励,我的人生就少了一个非常非常美好的回忆。我没后悔参加这次的营。虽然身为一位督导很辛苦,可是当我的小宝贝喂我吃面包,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的。在分享环节时,我的眼泪控制不住,回想到与宝贝们的酸甜苦辣,小宝贝们就像我的家人。我舍不得与他们分开,可是天下无不散之席。谢谢大家!
我们是申不害
申不害,全力以赴
申不害,打败敌人
申不害,永远第一
申不害,永远最强

姓名:黄克盛                                学校:SMK Sungai Besar
   感谢蒲公英组办了这个活动。我在蒲公英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学会了很多知识。我还要感谢Amanda 和彦廷,他们对我们很好,她们会每天跟我们谈天。我也要感谢音乐组的朋友,帮我们选了很多音乐。还有总务们不管什么问题还是难不倒他们反而努力进行他们的工作。

姓名:王逸翰                                学校:SMK Semambu
   在这次营里,我学到了很多,如何带动营员,如何有正面,积极和包容的心。我希望下次的培训营里还可以遇见他们。

姓名:谢玉晶                                学校:SMK Air Putih
   加入蒲公英是我由始以来参加过那么多营是最棒的。因为从中我们能学到很多技能,学习人家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开开心心与各位营员们度过美好的时光。希望大家能在参加下一次的蒲公英营里再相见。

姓名:李嘉慧                                学校:SMK Air Putih
   很高兴再一次参与蒲公英,这次的营让我学到很多很多东西。

姓名:蔡福祺                                学校:SMK Tanah Putih
   在这次营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感谢蒲公英举办了这个营。虽然这一次我被排在音响组,但,我发现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我没被排在督导,但我看到营员们慢慢成长。谢谢各位工委,总务及中央的。谢谢营长和副营长一路上的帮助。

姓名:麦旭炜                                学校:SMK Tanah Putih
   在这次营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我很高兴,我们的组,韩国有那么多热情的人,大家都非常地合作。我希望我可以参加下一届在下一届能见到你们。

姓名:梁凯杰                                学校:UMP
   我回家了,真好!

姓名: 谢慧慧                               学校:SMK Sungai Besar
在这次培训营,我学到了不少,我从一个很胆小的人变到勇敢带我的组员。这几天,我真的很开心,虽然很累。当我带着他们到竞技比赛,我们都很合作。虽然当中有一些组员在第三个游戏,勾笔的游戏勾不到笔而另一组勾到,他们吵架了,过后,我一直鼓励他们,让他们不要吵,要合作,虽然中间有一些争执但是最后他们还是胜利了,他们都很开心。最后我想谢谢所有的工委,谢谢你们。我也要谢谢蒲公英让我在这里成长了,谢谢!

姓名:陈永轩                                学校:SMK Sungai  Besar
感谢蒲公英举办了这个营,让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学到了许多实用的东西。我要感谢营长Amanda大姐,彦廷大家,她们尽心尽力地帮我们解决难题。我也很幸运被派到关丹区,认识到了一帮兄弟,朋友,真的感谢蒲公英,希望可以一直举办下去。

姓名:曾祖琳                                学校:SMK Air Putih
很高兴能参加这个营。本来没有兴趣,被表妹拉了过来。但是没有后悔来。虽然忙了两天,但很好玩。要感谢营长与副营长,也很感谢组员们,很高兴能跟他们一组,韩国最棒!

姓名:谢蕴仪                                学校:SMK Sungai Besar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蒲公英,我感到很开心,我学到很多我不会做的事。从不会做工委学到会做工委,我想感谢我们的营长,如果没有她那激励人心的话,今天我不会有这样的成就。我还想谢谢副营长,在还没来蒲公英之前,她就通知我们要带什么,我觉得她很有责任感,还有凯杰哥哥,他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感谢所有为蒲公英付出的人,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姓名:杨蕊菁                                学校:Kolej Matrikulasi Pahang
以前中学时,我就知道有蒲公英,可是每次都有些事不可以参加,这次终于有机会参加了。来到蒲公英认识到新朋友,学到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以正面,积极,包容的心态去面对,一切都行的!我感受到大家的热情与关怀,谢谢你们,爱你们哟!希望我们下一届在见,会想念你们哟,对大家永不停止的爱。

姓名:李宇衡                                学校:SMK Sungai Besar
   主题表演排练时间太短,食物不能准时送到饿坏了小营员们。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有一点小开心咯。会不会回来我不能下个承诺,不过但愿我们有缘再见,谢谢大家!

姓名:谢军                                   学校:SMK Sungai Besar
   这次的营里让我学会了摄影虽然只会皮毛。谢谢营长,副营长还有其他工委们;谢谢膳食组;谢谢团康;谢谢秘书;谢谢“他”把食物从食堂搬到营地;谢谢“他”爬上楼间问要不要吃宵夜;谢谢“他们”带领我们跳营地,还有各种歌;谢谢“他们”把什么都不会的我们教会;谢谢“他们”在幕后的工作;谢谢“他们”把卡片拿到楼上来给我们。第一天,我来到这个很陌生的瓜拉冷越,第二天,很累,睡的时间好少,第三天,超累不过很开心尤其是喂面包环节,第四天,舍不得你们。谢谢紫衣天使,隐形天使,彩虹天使。

姓名:王逸钦                                学校:SMK Semambu
   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在来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什么是蒲公英。我很担心我不大胆什么都做不好。我被选为督导,我连副督导都不知道能不能做好,我很怕怎样去带领我的组员们,不过还好我的组员们都很合作比较主动也很团结。在这次的营里面,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包容,正面,积极,合作,互相鼓励等。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一起学,一起玩。我很高兴认识你们大家虽然只是短短的四天不过我觉得我学得很开心也玩得很开心。我很谢谢我们的营长,副营长,秘书,总务组,膳食组等。要不是你们,这次的活动也不会进行得那么顺利。谢谢你们,我很开心认识你们。

姓名:谢艳琳                                学校:SMK Sungai Besar
   第一次来到蒲公英遇见了所有韩国的亲切子民,他们给的那份关怀与帮助,让我很感动。对我而言艰难的任务也磨练了我让我成长不少。家人,朋友般的那份情,营长,副营长及所有工委们给的哪怕是一个笑容,一个HI也让我很感动。现今社会负面的人实在太多,碰面大家都别过脸,所有我总期待会遇见陌生人可以很亲切地给个微笑那我会开心很久很久。人与人如果可以不分你我,那该有多好。在这里,我找到了!谢谢!

姓名:罗景涵                                学校:关丹中华中学
   能在蒲公英很开心,可以认识新朋友,各区的朋友都能认识,可以让自己的朋友增加。这些朋友一个都不能忘记,我们还学到很多东西。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虽然短短的几天我们都会在一起学习,一起笑,一起玩。

姓名:谢晓婷                                学校:SMK Sungai Besar
   我觉得来到这里很开心。我学到了积极,自力。我是副督导时我觉得很怕,我不知道要做什么好。我要感谢凯杰个,诗颖姐,宝群姐。我觉得很感谢他们,谢谢你们!还有谢谢大家和老师。我是第一次来小小蒲公英,我来的时候不知道他们是谁,过后,我就知道他们是谁了。

姓名:谢诗颖                                学校:SMK Sungai Besar
   在这里我再次突破自己。这里一直提醒我要正面,积极和包容。在这里学到我想学的,希望我把在这里学的带给其他朋友。我也享受那种从不认识到认识至分离,想念的感觉。这里真的有一个家的感觉,温暖了我们/谢谢你们,你们真的很棒,希望我们还有更多的“续集”。下次见,保持联络。

姓名:谢芷蕴                                学校:SMK Sungai Besar
   来到蒲公英领悟了很多事,从不认识蒲公英到现在短短四天的相处,不舍得。我很庆幸有来参加蒲公英,不后悔。这里让我找会过去的我,那个比较勇敢的我。带营员的时候,我把那收藏已久的感觉找回来了。很开心,因为那种感觉回来了。我想我必须找回通过正面,积极,包容。希望过后我能维持这种态度。最令人感到的就是分享及庆生环节,营员及工委们感动得哭了,我们想起我们一起累,辛苦,玩的时间。心里的感觉很棒,开心,感动,有机会的话,我想参加。

姓名:潘彦柔                                学校:SMK Sungai Besar
   第一次参加蒲公英,来这里当工委。知道担任的职务是分享,庆生,小天使要主持环节其实紧张也很担心,尤其知道这个环节要很感性。到最后虽然表现也不怎么优秀也麻烦了彦廷主持好长时间,但也算明白如何主持。谢谢彦廷的帮助,包容及耐心也谢谢Amanda在环节之后对我说的话。谢谢凯杰带动气氛一起与营员玩闹让大家感情更好,很舍不得大家。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