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第三届研讨营:营员总感言 (D01 临淄)

何国斌A0417 康乐国中

首先我先感谢辛苦的工委们让我学习了如何做一个好领袖,如何踏出第一步来在千多人的面前说话、讲词和提出问提等等。同时我在这里深深地感受到我第二个家的温暖。这是因为您们真正的付出了您们的爱,用心用情去做好营会。我一定会将这里所学的,所知道的,所体会到的带回学校传授给华文学会、提高学会的品质。其实我在这里真正最明显学到的是如何用心,细心,爱心和等等,去做好一个很好很棒 无问题和如何给营员一个很好学习环境的区举办一个7星级的营会。谢谢工委们。

对蒲公英的话:蒲公英的工委们,您们给了马来西亚华人的未来做了很多。工委们,您们既然已经播下了蒲公英的种子就请大家一起承担风吹雨打的吹残。不要放弃,加油!继续让它成长发扬光大,让我们的蒲公英飞扬和传播文化的种子,让华人懂自己华人的根。

加油加油!

XXXXXX

伍健杰A0236 吉华国中

参加此营是我做过最对的选择。因为这个研讨营,我学到了很多。不过我很遗憾的是,我还未完全突破自己,我无法上台去讲话,无法在台上向我的督导致谢。虽然心里是想上去,不过自己给自己太多借口上不了。我想,如果明年我有参加,我一定会上台突破我自己的。

来研讨营前一天,我还一直想不来因为考试后的疲惫,真的让我很没有精神想在家休息。后来,我咬紧牙根还是来到了研讨营。我告诉自己我是来学习的,不可轻言放弃。现在证明了我做了对的选择。

有点吃惊我当上城主。明明有很多比我大一点,还有是主席的。不过既然被选到了,我就把它当作一个挑战了。我其实没有很胜任这个责任。我们的组并不是很团结,也不知道我对他们来说算好吗。可是我尽力了也因此成长了。我希望下一届还能当城主,也希望民彰可以当我的督导。

总而言之,我想对工委们说声谢谢。你们真的很棒!

XXXXXX 

吴怡贤A0558 SMK Bukit Kepayang

在这三天两夜里的研讨营,我的勇气提升很多。除此之外,我也认识了许多来自各州的朋友,并交换意见以提升华文学会的素质。研讨营各种各样的讲座会,课程及文艺活动让营员能把学习到的东西带回自己的学校。希望研讨营能继续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XXXXXX 

刘子乐A0597 SMK Tunku Ampuan Durah

在这次的领袖研讨营很好玩也很有意义。这次的研讨营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当中有的住在森美兰(我住的州)也有人住很远,我们玩得很开心。

虽然这次的研讨营让我玩得很开心,不过有时候也让我很伤心。因为上天给我一份缘分来认识营里的人,不过这只继续3天2晚。营长和一些工作人员也在营中一直哭,让我也很感到伤心,不过营长他们哭完后,又带着笑容去面对营员们(我们)。这次的研讨营有很多节目如破冰、交流会、艺文活动、文娱晚会和团康都很好玩,我喜欢!另外,我们这3天2晚里除了营员们还有一名督导陪我们,他叫林民彰。他为人很好,也很关心我们,虽然他有其他工作在身时不能陪我们,不过他那份关怀我们都深深感受到!阿彰!谢谢你!!!

希望有下一届的研讨会,谢谢!!!

XXXXXX 

陈艾萍A1112 SMJK Yoke Kuan 育群中学

如果研讨营是一艘载满全国各地营员的船,那里面必定载着满满的梦想。然而有一天,舵手们都感到疲惫了并想要停歇,而在船上的营员们都能够体谅并且会一直默默地等待这艘船会有重新出发的一天。

XXXXXX 

罗舒婷A0495 SMK Munshi Abdullah

在这没有到6月5日的那个星期五,我突然肚子痛后又头痛。好担心因为这样爸妈会不让我去。整夜的担忧令我无法入眠。第二天,我抱着病却欢喜地上了巴士,一路赶来,在这三天的营里,活动排得很满,都很有意义,主要是培养我们每人身为领袖的素质,此外还有文艺活动:花灯、剪纸、茶艺和棋艺,令我受益不浅。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文娱晚会,我参与了戏剧,让自己更勇敢地站在舞台表演。此外我们也学习如何互相合作,聆听以及接纳。

此营真的让我成长很多。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勇敢。这里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我美好的回忆,我不会忘记的。谢谢。

XXXXXX 

刘芷欣 A0360 SMK Miharja美和家国中

在这3天2夜里,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地区及州属的营员;也遇到了以往已认识的旧朋友。真的很开心,督导很关心我们。在这里想特别感谢守夜与巡房的工委,工委们知道我们说宿舍里有“小可爱”,他们就立刻出去买蚊剂给我们,以方便我们睡得舒适。真的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

我很享受着三天两夜的流程与活动。

营长、副营长、工委、后勤与各位营员们,谢谢你们这3天2夜的陪伴。

谢谢你们!!!

XXXXXX 

方祖恩A0563 SMK Dato’ Mohd Said

谢谢这里所有的工委们所准备的这项领袖研讨营。这研讨营进行得非常成功。要操作1000++的人可是不简单的。但你们做到了,而且非常成功,让我们深感钦佩。这研讨营虽有点闷,但获益真不浅。这里被你们贯彻的知识,让我懂得领袖的条件,领袖要具备什么,一个团体的合作,中华文化,母语的重要。我很享受着里的每一滴一点,谢谢。

XXXXXX 

翁钰珊A0586 马六甲苏丹满速沙中学

我在这次的领袖研讨营会中,学到了许多领袖应有的要素以及团体精神。我一定会学以至用,把华文学会发扬光大,传播中华文化。我希望以后的研讨营可以比今年办得更出色,更精彩。感谢所有的执委对我们的支持与付出,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好领袖,不会让你们失望。以后,将会有许多观众为我鼓掌,为我欢呼。

工委们,谢谢!

XXXXXX 

李浩杰 A0267 美以美男子中学(吉隆坡)

三天两夜的领袖研讨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问我在此营学会了什么,说真的,很多很多。我个人认为,我学到最多的是“牺牲”两个字。后勤们,督导们,工委们,筹委们,可以说是牺牲了很多很多,我们看不到(他们的牺牲),但是我能感受到。“传薪之夜”,“感言”,营友们和工委们说出了他们的肺腑之言,说真的,我真很感动。我敢肯定,这一次的研讨营,我没有白来,也没有空着手回。我答应在场工委们,我会把所有所学到的,会奉献给自己的华文学会。营员们的合作精神真的让我佩服。

“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蒲公英的三大精神我牢牢记住了。“你牢记,我牢记,家就在这里。

XXXXXX 

郭嘉佟A0701 SMK Tanah Putih, Kuantan, Pahang

这研讨营是我所参加的生活营中最棒和最好的。每年我都有参加一些生活营,比这个生活营更大型的都参加过但这个研讨营却是最开心的。希望,我明年还可以参加这个研讨营。

XXXXXX 

王彩霞 A0770 龙谷中学

刚开始的时候很不开心,因为和朋友都被分到不同的房间。但是慢慢下来我就认识到新朋友也觉得很开心。在这短短的三天里,我学到很多东西和得到了很多知识。最后,我想跟一些辛苦的委员们说声:谢谢!!!

XXXXXX 

黄严苑 A0770 SMK Sultan Ismail II

时间过很好快哦!不知不觉又来到尾声了~还记得第一天(星期五)来到的时候,我真的很失望。当天晚上我真的睡不着,因为宿舍真的很热。05/06/2010我最期待的一天终于来临了。当破冰的时候,督导(民彰)很用力地激起我们的热诚。工委们的热情让我对这个研讨营又充满了希望。说真的,有些课程真的们得让我很想睡。团康的工委们把团康和气氛搞得很棒,别再怀疑自己的能力。民彰,你真的很棒。虽然你不能常陪我们,但我们知道你已经尽力了。昨晚传薪之夜的时候,抱歉我真的突破不了自己哪管,没把心声说出来。昨晚我这的哭惨了,因为我很舍不得,今天的心情很低落很沉重,因为我们要分开了。从这个研讨营,我真的学了很多东西和认识新朋友。谢谢你,工委们。辛苦了~^^大家都要保重和保持联络。谢谢你们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