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第三届研讨营:营员总感言 (C11 蔡都)

熊力恩A0577 SMK Mambau

我觉得这个营的确让我获益不浅。虽然第一天不怎么喜欢,但慢慢的也喜欢了。游戏都挺有趣并带有特点。工委们都非常地有趣。

第二天呢就有点好,但最后我还是喜欢此节目。听讲座,象棋,茶艺都增加了我的知识。最喜欢的节目是文娱。

那最后一天是“最重要的”,我们就如平常团康。过后历史课,我学了有关中国的历史。感言时间就是最伤心的,虽然我没有发言,但我了解这心情。

这个营是我一直以来去过最棒的营。。。最开心的时间!

XXXXXX

彭芷伟A0349 SMK Desa Perdana

(对不起,字体有些缭乱)

我很感谢工委们具备这次的领袖研讨营。我是第一次参加的。我很开心,第一次在陌生的朋友身上感觉到家的感觉。还记得,第一天入营后,我带给佩雯姐麻烦。她很要好,热心帮我解决我的问题。佩雯姐,谢谢你。原谅我还没有勇气上台说话。我希望你们(工委们)还继续办研讨营。若需要人,我愿意帮忙。若可以,我还想参加。传薪之夜与感言环节,我哭了。我很不舍得我的营员们、工委们!!!在这次研讨营,我学会了许多事情。离别的时候,我很不舍得。还有,我还要感谢我的督导,“王子伦”。他很随和,对我们很好。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你是最棒的!

谢谢你们!!!(别解散)

XXXXXX

辜美珊A0890 SMK Bandar Utama Damansara(2)

首先,我要感谢全体工委费心费力地举办这个领袖研讨营。我也要感谢蔡都组的组员以及我们的督导—少伦“王子伦”。谢谢你对我们的组的陪伴及关怀。

在这里,我学了很多东西。我将把这些知识带回去我校的华文学会,希望华文学会的活动能办的更好,不会让会员觉得乏闷。

明年,希望可以再参加这个营,也把学弟学妹带到这个营。很高兴能认识你们,有缘再相见!最后,真的很谢谢大家!

工委们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

XXXXXX

叶安琪A0354 SMK Menjalara

其实,在学校老师给我参加表格的时候,我很快地把钱交上并期待。过后,老师要交表格和钱给这个营的负责人时,他们告诉老师人数太多了,不能够参加。我真的很失望!

几天后,看见我的电话上有讯息“恭喜,你成为第三届营会营员”。我看到后,那心情是何等地开心!

到营后,我才发觉原来有1150人之多。在第一天,我就开始有点自卑,害怕,因为大家都是领袖,自己是多么的微小。

直到,收到督导萧少伦所写的字条后,他鼓励我上台发言。虽然在排队讲感言时人数太多,没办法发言,但是我做到了!我鼓起勇气迈向前面。虽然没法在台上发言,但是我想在这里写下我的感言。

“谢谢工委们,尤其是督导萧少伦,他在字条上写了,如果你上台发言,我会很开心的”。一整天的犹豫下,我终于勇敢的发言了。

谢谢少伦督导。

XXXXXX

张祝尔A0272 SMJK Confucian

感谢所有为这个营付出的委员们,说真的,我会来这个营都是因为想与朋友一起度过三天两夜的日子。过后,当我来到这营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是不可以与我的朋友一起参加活动的,当时有点失望。不过当我到这一组时,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个个都连带笑容好像在欢迎我,我也很高兴交了不少朋友。我非常了解我自己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也不太会说话。在这组里,我应该是最静的一位,我的角色就只是配合而已。除此之外,我也是组里最小的一位。我不太想发言,因为怕!我感到非常的对不起,我参加了这个营可是我还是没有勇气上台说话。不要说上台吧!就连督导我也没有勇气跟他说太多话。何况是上台啊!

我参加这个营学了很多很多的东西,不过就没有学到勇气啊!为了表达我的感谢以及要说的话我只会用写的。

最后:谢谢您们!!!

2010年(如有错字请原谅)

XXXXXX

刘欣薇A0128 天猛公依布拉欣女中

刚开始来这里的时候有点生疏,我觉得自己融入不了大家,不过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认识了许多朋友。感谢时一定要说的,工委们的努力真的有目共睹的,因为你们连一些细节都照顾得很好,从营长到秘书处至督导,我真的很想感谢你们。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督导—萧少伦。他写了一封信给我,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虽然我还是没有出去发言,不过这一封信给了我很大的自信。真的要谢谢他。还有要谢谢工委们所安排的一切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你们的付出真的令人感动,那一种不求回报的付出,我想是我收获最大的。付出不一定要收获,只要自己觉得值得,那就够了。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相信蒲公英的精神会延续下去的,工委们,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加油!

THANKS谢谢

谢谢工委们,督导(少伦),还有所有营员^^

XXXXXX

邓智璁 A0884 SMKBU

我是第一次来这个营的,但是我还觉得这个营不好玩。但是现在,我错了!这样我知道,belum try, belum tau!还有,我也要谢谢我的阳光,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来这个有意义的领袖营。最后,我也要感谢所有的工委,如果不是你们,这个营不可能可以顺利进行的。

XXXXXX

林文耀A0948 SMK Methodist Telok Datok

谢谢你们,谢谢营员,谢谢室友,谢谢新朋友,谢谢工委,谢谢大家,谢谢宗乡青,谢谢华文学会,谢谢营长,谢谢幕后,谢谢王子,谢谢你们,谢谢这三天两夜的一切,有机会必归!

肚子小痛和工委的辛苦比起,差得千里万里!!!

研讨营永远不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