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第三届研讨营:营员总感言 (C01 郢都)

蔡承川A0755 SMK Kampung Jambu

首先我要感谢我们尊重的鸟人。他对我们很像家人一样的对待。
还有所有工作人员!
谢谢你们!!
希望还有机会来!
第四届我真希望会再次举办!!!

XXXXXX

黄观汶A0934 SMK La Salle

谢谢你们,因为你们(主办单位)我发现了一样必须要学会的东西。谢谢你们助我们成功。

XXXXXX 

林柔恩A0805 拿督锡阿末中学

这三天的研讨营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州的朋友,也学了很多新的东西。我希望下一次也可以来参加。

XXXXXX 

许志勇A0186 SMK SIK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次的领袖研讨营。由于地点离我的住家太远,所以提早一天乘了巴士到达了这里。非常感谢陪伴我们北马区的工委-祖涵。到了宿舍,看到房间和厕所的情形,我感到很失望。心里想:这个研讨营会不会让人失望啊?营开始的那天,一切的环境都很陌生,有很多不认识的人。幸好最后分组别后,才开始认识自己的组员。这个营竟然有1150的人参加,所以我认识的人只是营里一小部分的人而已。在第一天里,大家都没有什么互动。渐渐地,关系开始变得更好。在发表感言时,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不敢站在外面。唉……就这样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也到了,心情就是会依依不舍。来自我国各地的领袖们,就这样彼此要分离了。最后,以后如果还有机会参加这领袖研讨营,希望能再见见面^.^
谢谢你们!

XXXXXX 

王勇泽A0053 SMK Datuk Menteri

感谢艳玲姐、营长、副营长、各位工委以及祖涵:

是你们给予我这个机会让我参加这届的领袖研讨营,这让我获益良多,也让我学会了改变我自己,不断的改进自己的缺点。我希望能参加下一届的领袖研讨营。我会期待那一年的到来。我知道,你们为了这届的研讨营付出了很多。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会把你们教我的一切带进华文学会!希望我有荣幸能够再次回来这里-我第二个家。谢谢你们!加油!

祖涵:

鸟人!谢谢你!你的建议我会注意的。希望能再看到你。

第一天,当我来到领袖研讨营,那时已经晚上了。那时,我的心情是战战兢兢的。但,我庆幸有一班与我一起来到这边的朋友。我的学校是在今年才收到你们的邀请。我感到非常遗憾,我没能参加上两届的研讨营。虽然如此,我还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到这里。在这三天里,我做了我从来不敢做的事,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认识了从不同州来的朋友。我学会了团结,合作的去做每样事情。虽然,我有时没做到你们要求的事,但我会尽量去完成每件你们所吩咐的事。我会让我的学校的华文学会扎根在这里,并且不断的成长让华文发扬,传播出去。当然了,我会教育我的学弟学妹,让他们也成为一个好领袖。带领着华文学会“飞”出去。谢谢,谢谢你们为了这几天的研讨营做了这么多。很高兴能认识你们全部。希望还有下一届,让我有机会参加。最后你们的营歌很好听,舞也很棒!谢谢!谢谢你们!
谢谢!

XXXXXX 

郑凯升A0167 SMK Tinggi Batu Pahat

一开始进到这个营,除了失望也只是失望。但是,我必须澄清第一句话的念头在第二天活动一开始后就被抛的九霄云外。大家身边都没有朋友地进入了同一组,一开始自然会有孤单寂寞。可是当一项项的活动开始后,大家开始了互动。很感动、也很庆幸,因为郢都成员们都非常友善。23名成员,括我自己,我相信全部人都很开心。而我,虽然参加过很多的营会,可是这么一个领袖研讨营,我还真的是第一次。我觉得每个活动都很有趣、有意思。我在这里已经学会了很多的事情。我很珍惜每个工委们的付出,看着你们那么辛苦我有点心痛,可是相信你们也看到你们的努力与付出是有成绩的。
非常谢谢大家&祖涵!!

XXXXXX 

邱惠婷A0869 SMK Bandar Banting

参加过那么多的营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有千位营员的营会。真的很高兴能够认识一些不同州属的朋友们。大家能够聚在一起也是一种缘分,我也很高兴能够有一个有魅力、幽默风趣、领导能力都具备的督导。虽然我觉得有些工委的脸色每次都不好看也许他们有责任在身,不得不那样。这次的营会我看见很多人都很勇敢地上前发表感言,我是个爱说话的人但不知为什么这次的营却让我没有那种动力,想要发表。也许是自信不够吧!我很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知道自己的条件所以变得现实。我不喜塞衣服,因为我觉得塞了很丑,虽然很整齐,但我怎么看自己的样子都很不舒服。哈哈!最后,我老实说,有些工委真的很让人感到不舒服,不喜欢。

XXXXXX 

甘禾婷A0337 SMK Dato’ Ibrahim Yaacob

第三届领袖研讨营

超棒的!!!=)

加油!

感谢所有工委,精心准备这领袖研讨营,没有举办这个营,我根本就不会认识到来自各州的营员。

我组的营员,很和蔼可亲,很亲切。虽然有三分之一的营员还不是很熟,很难交流。但其他三分之二的营员。我和他们都相处得很好…除了认识我组的营员之外,参加其他活动时,也认识不少营员…希望7/6最后一天可以和他们拍多多合照留念。

文娱晚会后的特别节目,让我有机会站在台上,面对千五人。很开心,工委没忘了我的生日,虽然我生日还有4天…6月9日…早早,上台很害怕,还想责怪我督导祖涵,为什么偏偏选我上台。原来另有惊喜。我也很迟钝,下台时才发现刚刚千五位营员和工委为我庆祝生日。谢谢大家!!

这个营,真的真的很有趣。我参加很多生活营。但没有一个生活营比这研讨营好。工委很好,脾气很好,招待我们的很好。真的很喜欢他们。好了,希望这营可以搞得越来越好,加油!!=)

XXXXXX

黃爱盈A1093 SMK Tropicana

我是黄爱盈,来世丽阳镇中学。在这个营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要谢谢我的组员在陪伴我。我也要谢谢我的督导和城主。我的督导是陈祖涵,城主周敏儿。在破冰的时候我们都非常冷场。但是督导带的我们非常好,把冷场的气氛热闹起来。在这个破冰里我认识了我组的组员的名字。在第一天活动,我们真的很团结。我们的督导说要分组我们很快就分组了。我去过那么多营,也做过工委,我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团结,我真的很开心。我很喜欢你们的营歌,真的很好听很有意思。

XXXXXX 

马维宏A0793 SMK Sultan Abdul Aziz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也算是我第一次那么舒服的吧!因为我是桐君,往往都是在森林露营。刚开始时,我也是没有心情来参加者应,因为我完全没有朋友跟我一起参加,虽然有我校的中五学生参加,可是我与他们并不熟。还好营开始了,我就分到郢都,有祖涵带领。祖涵的开朗性格,幽默,责任心都让我不再感到陌生。祖涵,当我看到你写信给我的纸条留言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从小就没有父爱,兄姐的疼爱(爸妈在我小时就离婚了,也没有兄姐,我是长子)你给了我这种疼爱的感觉。祖涵,谢谢您!很开心认识你=)

这次的录影,我非常开心,学了很多东西,我不太会说,真的给了我美好的回忆,学习,玩耍,朋友,工委们都给我甜蜜回忆。节目也非常精彩,尤其是第二天的文艺晚会和传薪之夜,心情改变很大。我这真很喜欢。从中我学习了我一直缺乏的信心和勇气,虽然我并没有出去发表任何意见,不过,我答应你们全部我会站上台发表演讲。
希望工委们不要放弃,把营继续做下去,让我们有机会参加,谢谢!

XXXXXX 

颜可阳A1075 SMK Telok Panglima Garang

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这个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没想到会那么好玩…希望下一次有举办这个营,我一定会来的。我也很感谢我的督导,陈祖涵,别名,鸟人。他很有幽默感,很搞笑,热情等。全体组员都很合作。我一定会再来参加这个领袖研讨营!!!

谢谢!

XXXXXX 

辛诗玮 A1127 育群国民型中学

在这3天2夜的研讨营,首先非常感谢就是在每个晚上在宿舍的工作人员,听别组的督导说,他们早上3-4点就起来守夜,听了之后,我非常感动。在前年,我就听说了有这样的研讨营可是当时没有招我校学生。直到今年4月,我校华文老师派我和几位学生来参加研讨营,当时的我觉得很开心。说真的在这3天2夜中认识我组的组员,虽然大家来自全部不同各地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我也在营中学习了领袖该有的榜样,这些东西大家都不能在学校课本中学习到的。最后我非常想感谢一个人就是C01督导祖涵,它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督导。我也知道他对这研讨营付出了许多,也就是这点让我佩服他。身为巡查员、班长的我觉得非常惭愧为何不能多为班上的同学付出多一点呢!

开学后,我希望可以在研讨营中学习中的东西,放在学校、学会中学以致用。

如果往后还有第四届,我希望还能参加第四届的营。谢谢!

XXXXXX 

黄慧婷A0066 SMK Kahang

对不起,我真的没有很大勇气出去说~我怕一紧张说不出,浪费大家时间~从这个营,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需要去进步~这个营让我看到了很多我从来不知道的东西~像康乐要我们先练习各国的口号~原来目的是要我们学着去接受~这点呢我觉得研讨营很成功,每个环节都有一定的目的~

还有,我也发现到自己的学会好像都没进步(指办的程序),像:我们一定用回之前的宗旨,不然就想尽办法像过程的称呼。我看到了这研讨营,并没有很在乎这些~也可以办到很好,真的很棒~我们学会发现到了一个问题,活动没有变化~让人感到厌倦,像有些新的活动我们都没去尝试,其实上层说得对,我们不应该选择喜欢的活动来办~应该选择大众化、大家爱的~学会似乎停留在我这个阶段了,我不希望加亨国中最热的学会-华文学会很多特别的游戏,还有一些小的细节,而且看了文娱表演,让我们也发觉到自己也是有本事的,只是我到现在还没跨出心里的障碍-自信&勇气。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庆幸,我来了这营,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那么远的营,不过真的值得的!这里的朋友都很好,不过我是慢热型的,可惜的是在第二天才与朋友混熟。

我很讶异的是我竟然在第一天就和朋友说话了,就因为这营一开始就很热情地教大家手语~真的很特别。

不知是不是大家都来自华文学会的AJK,大家都很热情,让我真的快融入了~
祖涵,明年来的话,我一定敢出去分享~
希望明年能再度参与!大家加油!

2010/6/7

楚国万岁

XXXXXX 

洪淑欣A0616 芙蓉中华中学

感谢各位工委,为我们的付出与支持!谢谢各位C01的组员,带给我快乐与欢笑,让我抛开以前冷漠的我!谢谢你们…谢谢!谢谢秘书处的工委…我提早一天入营,从晚上九点等到半夜八点多,我等到不耐烦时,就乱发脾气…对不起,但是在车上时,营长拼命地讲道理…最后,我感到很内疚,所以在此说声对不起…在这里,我学会了包容,体谅、扶持等!谢谢

祖涵…谢谢你!

希望以后有机相见!

再见了大家….

大家再见了…

朋友、营员、督导、组员、女王、工委、城主、副城主、营长及大家!

谢X2

你们可以联络我

E.mail:jenny.ang@live.com

陈淑婷 A0536 庇劳中华中学

感谢工委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我会好好珍惜,你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能感受得到,希望明年的研讨营会办得更成功,我也希望能参与下一届的研讨营。工委们,加油!我永远支持你们。

XXXXXX 

周敏儿A0348 SMK Desa Perdana

我是本着我校华文学会主席来参加这次的研讨营。当老师把表格交给所有的AJK时,并问有谁要参加此活动是,我是第一个举手说要的。我校的华文学会会员竟然没有人要参加。还好,我的副财政也感兴趣,所以我校只有2个代表。

我是郢都组的城主很想感谢我们的督导他很会带动气氛,时常带着灿烂的笑容好让我们不感到沉闷。

我身为城主可是表现不是很好,因为我很少发言。因为在我校的华文学会,当我说一件事时,大家都是很不喜欢我的处事方式。因此我不敢说太多,静静的。如果你认识我了,我肯定讲个不停。

能够与郢都的城员们聚集在一起是一种缘分。缘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能够相遇是上天的安排。再次说声谢谢,很高兴认识大家。

还有辛苦了,工委们。谢谢你们为我们辛苦筹备的活动,你们的精神让我敬佩。筹办一个活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大家的合作,我校大部分的AJK都不积极,我一个人做到很累。意见不合的时候总是不欢而散。可是我不放弃。

所以工委们的精神实在让我太敬佩了。谢谢你们付出的精神与眼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