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第三届研讨营:营员总感言 (C04 郧都)

苏渼婷A0560 SMK Bukit Kepayang

我很高兴能出席这研讨营。我第一天到马大时,有一种好奇心,那就是在马大进行的研讨营是怎样的。到了后,我很惊喜啊!因为当营一开始,全部人都在唱营歌。

我会勇敢面对,我真的很想学习。这个营真的给了我们很多学习的机会。

在这领袖研讨营学的有“华文学会的使命”、“艺文活动”、“时事纵横谈”、“学会财务管理”和“读书会”。

我在传薪之夜里听了很多工委、营长和副营长的心声,你们真的很辛苦,但值得。

我哭了,大家都哭了。我很不舍得这研讨营,因为艳玲姐的话,“带”动了很多人。我很喜欢有这样好的一位老师。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来到这个营。我没举办过这类性的营。

所有工委、营长、副营长、艳玲姐:

你们记得要好好地顾着身体,如果你们倒了,我们参于不了下一届研讨营了。你们真的很辛苦,我的感觉告
诉我,你们虽然辛苦,但没有放弃过每分每秒。我真的不舍得你们!!!

我爱你们!!!

XXXXXX

曾伟伦A0382 SMK Sinar Bintang

说实在的,我早前真的无法出席这次研讨营的,因为学校有些活动。结果,不知是否天意,那活动竟然取消了……我又可以来了!感觉真的很难形容。

第一天,带着兴奋的心情,到了这营地。面对着陌生的脸孔,心情真的很复杂。从没试过一个人独自到陌生的环境。可是,孤单的感觉却没在我身上。热情的组员,让我融入了他们。坦白说我真的有点害羞的。可是,组员的热情,让我感到真的很开心!

第二天,我去了戏剧组。谢谢大家肯让我参与戏剧。我还体验到了什么叫狂欢!当晚的文娱晚会,我真的喊疯了!谢谢大家,我衷心地说!

2010年6月7日,下午3点,已经要回了。感触非常地深,我真的不舍。真的真的非常不舍得!就是没有原因的,真的不舍得……不舍……

总之,我真的没有一丝悔意。谢谢工委们,你们不仅教了我们很多知识,也教了我们很多的人生道理。我也学会了要怎样策划一个庞大的活动。我也体验到什么叫付出,什么叫牺牲。谢谢你们!还有各位营员,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个营。很感谢你们!真的,谢谢!

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要说谢谢,真的一言难尽。我只想说,永远支持你们!期待重逢的来临…

XXXXXX

沈时渝A0032 SMK Dato Bentara Luar

在第一天来到这里时,我真的很不满宿舍;但在看到和听到工委及艳玲姐的话后,我终于了解这千人营不好办的,你们辛苦了…我已慢慢明白你们的苦心了…在这之前,我曾参加过一个营,那时我是当工委,这个职位真的很累人…那时只是那么的一天,我已筋疲力尽了!我们开了检讨会,我们不被允许在营时坐下,但我们不知道,结果被训了顿…那天我很累;但也很开心…不过这次的领袖营,让我非常开心。

我希望明年还能再参加这个领袖营。这个营非常有意义…但希望这些设备不足能加以改善…

XXXXXX

刘智浩A0327 SMK Cochrane

好了!我再次谢谢你的观看^^!不只你看的当儿是早午晚上,我都一一说完吧!早、午、晚安!这是我对此活动的感言哦!

第一映入印象的是几个傻傻可爱的工委,穿了件蒲公英的上衣,在Universiti LRT站做盘有望。随着他们带领,上了印族同胞的巴士。脑力意识到我已不可后退,培养适当的情绪就到了举办地点。

映入眼里,就是一个家伙(营长)在台上凶凶地致词,只好乱找地方坐下来。好的,那时我就说“你迟点一定不舍得我们”想法成不成真,请代劳问他呢!

然后就决定要表现礼貌些…决定采用“谢啦。”为我的口头禅!结果还帮了不少忙呢!因为他不是普通的“谢谢”,它是融入台湾口气的道谢词。

第二推举城长。我已不错的口才也成了其中一位后举人,以一分之差败给了振辉。唉,挫败感付上头面。做不到交椅,可以配合呢!我就尽所能协助他。

第三印象就是选出王,那就是代表我们楚国的大王(女王)可能是我大男人主义吧!女王唯一的优点就是她比任何一位国王都更谦虚吧!

第四,忽然记得领袖的魅力。我好像抄了许多笔记!可是现在闭幕时记得好像没几样…回家前一定拿出来实习!!!
那晚看见二人伴我同房(至希与至彬),一个就做什么都很快,不顾他人。另一个则很斯文,却比较慢。可能加上我,就可以中立/中和这种强烈对比的关系!!!可是到了最后一天,至希会等我们俩,可能连他也知道这是结束了吧!
印象深刻的有文娱晚会,这是不错的晚上!令我很深印象的是棺材的广告!美中不足的是他们花完了所有的时间!然后工委们的猫步也不赖嘛!这娱乐节目更让我们到了顶点。全晚的尖叫声简直不绝于耳!

传薪之夜刹那间把沸点给冰冻了!由悲伤的音乐合伴着扣人心弦的声音,像只强心针注入了各位青少年的心里,把那已久不见的泪水给召唤回来了!各位感人肺腑的真情剖白,令大家更加了解这营会的真谛!

这一切一切就刻入心里。这就像中国大陆的史记一样,国民党与共产党之战,走上我们历史的一刻。

最后,我要感谢很多很多的人。我敢写营长的才能。他的才能或许能给我很多主办活动的方针。可以的话,待我向他电话来送一封短讯给我好嘛?我也很喜欢他的管控方式,挺不错吗!

之后,就是纪艳玲老师了。纪老师,你的讲解与用心,我们了解了!能耐、信念及互助成长,明白了!!!

最后,蒲公英的理念我晓得了,1)扎根,成长,飞扬的信念将成我以后的座右铭。

*备注:(感谢所有后勤、纪老师的外资、督导们及执委,还有杨宗礼先生。

XXXXXX

黄彩霞A1002 SMK Selayang Baru

第一次参加一千多人的营。这是与以往很不一样的营。我很感谢工委们和督导的照顾和付出。我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也认识了很多不同州属的朋友。我觉得这个营搞得非常成功,也很好玩。

我觉得这个营非常棒,有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营员。我也很佩服工委们不屈不劳、努力不懈的精神。

最后,我想对所有工委说,你们真的很棒。如果还有下一届,我希望能再参加。可是,我已超龄了。

XXXXXX

林文雅A1087 SMK Tropicana

一开始我还以为这个研讨营是非常的无聊。看来我完全错了!这个研讨营让我大开眼界!我从来没有出席过这么多人的生活营!

我一定会永远记得这个美好的回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有勇气地做我自己,也应该说是我今年以来最高兴最开心的三天!

但是工委们所安排的讲座有点闷。希望下次有更好的讲座!!其他的我都很满意!

最后,我还是要说:“工委们的付出,感动了我。工委们的努力都没有白费!辛苦你们了!谢谢!”

如果有语法错误,真是对不起,因为我的华语不是很好。=)

XXXXXX

郑如容A0056 SMK Datuk Menteri

原本3天2夜的研讨营,变成了4天3夜,因为我校来自柔佛州。当天,我们提着包袱坐了八小时的巴士,已经很晚了,当然我们也很累了!那天晚上,我去到第十一宿舍,便到厕所冲凉。冲了凉出来,我顿时与校友有共同的感触—我们很后悔参加此营。原因是,宿舍太闷热,食物不合胃口……可是我们还是硬撑下去了。

到了第一天,走进冷气大礼堂。顿时,肚子有点饿因为早餐不太合胃口,吃得不多。在礼堂的一切活动,让我活跃起来了。认识了许多朋友,与督导也相处得很好。尤其是团康活动,让我非常开心。团康组的委员们好热情哦!我们的一天又那么快地过去了,正如光阴如流水。我们都好累也玩得很开心。

第二天,更开心了。我们分组筹备文娱晚会。我选了大合唱的项目。超开心与大家一起筹备。认真努力地练习为我们楚国争取分数。文娱晚会真的好精彩!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呢!

第三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进入东姑礼堂。真的好舍不得哦!经过一番龙争虎斗,4个国家的争斗,我们的国家—楚国终于称霸全世界。我国的国王是个女国王。虽然是女国王,但我们也不落人后。终于,我国国王当上了皇帝。我也兴奋地为国王欢呼,拍掌。

这次的研讨营真的让我获益不浅,传薪夜也让我感动了许多!!这为我的人生美好的回忆彩上了许多美丽的颜色!!希望明年能够再举办如此的活动!我也希望下一届能再参加此研讨营,它让我成长了许多,纪律也提升了!研讨营,加油!!!多谢委员们默默付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