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第三届研讨营:营员总感言 (B12 九原)

张宇轩 A0614 SMK Tunku Besar

大家好,我是来自赵国九原的宇轩=)
如果要问我对这个研讨营有什么感想..
我从第一天说起啊...=p
当我一到第一宿舍时,看到很少人罢了...就像哦..就酱少人啊??
哈哈=p哪里知道当巴士载我到礼堂时...我顿时傻掉的感觉咯...
好多人啊~~我真的吓到...因为第一次参加有那么多人的营..
然后我就找我的组..九原咯^^当时对一切都好陌生
接着就到了...破冰时间。。。也许那时候大家都很害羞吧..
所以我们的破冰没怎么理想啦...但都对彼此有一点儿认识了
想到我们的督导文奕,破冰时她真的很尽力去搞气氛了=p
第二天呢...我只跟组里一些的组员比较熟...其实我真的很努力去认识身边的人哦=)慢慢的,我们组员之间的感情就越来越好了
在这三天里,若没有可爱的督导文奕,与组员们之间的彼此扶持
我想这个营一定没意义...在三天里
我体会了,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就是彼此从不认识然后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变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是什么能造就这呢??我猜想应该大家是都用了彼此最真诚的一颗心与每一颗陌生的心灵产生一个共识一个理想一个不能拆散的友谊=p
最后...我真的很想再有机会与大家相聚一堂..让我们来欢呼吧!!

研讨营!!YO!!

XXXXXX

吴伟华 A0933 SMK La Salle

我是来自九原的吴伟华~在这个研讨营我是第一次来的,也是第一次去camp。

第一天当我要去时,我感觉好紧张。起初我以为大家都会以很低微的角度看待我。
可是当我这几天跟大家相处了之后,我感觉大家都很热情很有风度,大方,原来是我错怪了大家。对不起大家。

谢谢大家对我的照顾。还有我们的督导小小文奕,她也是很照顾我们,当我向她寻问许多的问题,她也不嫌我烦,还很热心的解释给我听,我也是一个不太会主动去跟边人讲话的。后来,跟他们相处久了,自然就有话讲了。

第一天,我感觉很陌生,心一直想快点到第三天。可是到了第三天就感觉很不舍得。在这个研讨营里,虽然很累,可是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沟通,团结的精神,和认识了许多朋友。在那次午餐时,我没跟到你们去,是我的错,因为我去拿我的餐具而没通知你们,文奕你不必责怪你自己。看到大家的热心,我感觉好感动。谢谢九原和文奕对我这几天来对我的照顾,还有营长和所有的工委们。

XXXXXX

孙思雯 A0259 SMK Tok Janggut

当我们的学校收到研讨营的邀请书时,我和几位朋友感到很开心,于是决定参加这个研讨营,但还是需要经过父母的同意。开始时我们的父母很反对我们参加,因为不大放心自己的孩子亲自去到马大,而且没在老师的陪同下。但很庆幸的,大家不放弃并费尽了舌唇劝他们好让我们参加。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日劝夜劝他们终于答应了,于是便报了名。

还记得那一天,当我收到通知录取信时,心里好开心、好兴奋,Yeah!!!!我终于录取了!好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啊!!!我日盼夜盼那一天的到来,茶饭不思地想这一个研讨营会带给什么样的我???

终于那一天来临了,我还记得 3/6 晚上我们一同搭火车到吉隆坡去,期待隔天的到来。

4/6早上我们终于到达KL CENTRAL。享受了早餐后,便顺便到处逛逛。直到了晚上,我们便搭LRT 到UNIVERSITY站。当我们低达那儿后便到处找找身穿青色衣服的工委们。但怎么找也找不到。之后又继续找,HAHA,终于找到了!我还看到了来自不 同州属的营员们,突然感觉好陌生。在等待工委们安排我们上巴士的同时,我看到了大家的热情及期待明天的到来。

抵达了UNIVERSITY 站后,我感到很惊讶....WAH...好多人啊!!!!等了好久还是无法进宿舍,加上很累导致心情不好。突然一个喊叫声给我愣住了,我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了原来比我更累的人是工委们。原因是由一些营员们的不合作加上工委们累只好发泄出来吧!!!!

拿了名片和营衣后就去寻找我的房间。一踏进门我的房长惠贤,就跟我打招呼。安置好我的行李及梳洗后就二话不说的就去睡觉了(太累)。

5/6...这一天是每个营员所期待的一天!大约五点半早上就已经有很多人起来梳洗吃早餐了。之后便去马大东姑礼堂。我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我的组B12九原。好开心啊!!!研讨营正式开幕。团康活动把我们的热情给燃烧了起来。

第一个活动是"破冰"。大家的陌生经过破冰后就成为了一个大家庭。总共有24位老百姓,一个"总司令"。我们的督导小小奕、城主东成、副城主美慧,他们都有领袖的风范。再来玩个游戏“谁是先锋”更把我们的感情给 牢固了。美慧更有创意,竟然可以把饭前饭后的口号转为歌词。如果大家有留意到有一组每次饭前饭后唱歌的话那一定是我们<九原组>的创作!好怀念啊。。。

6/6....因等待朋友的关系而迟到了,觉得很不好意思。这一天很匆忙,因为时间不够,晚上还要表演文娱晚会。我感到很可惜的是,在传薪之夜的前片段我不小心睡觉(太累)?!但很庆幸的我有这个机会能够拿到蜡烛传给前面的朋友,希望蜡烛能把华人文化传承下去直到永远。当晚大家的情绪很低落,因为想到隔天大家就要各分东西了,难免会有点不开心。我还看到了身旁不认识的朋友掉下了眼泪。事实证明大家有多么的不舍。那如果当晚大家是坐在自己的组里想必大家一定会抱在一起大哭及安慰彼此吧。

此外AH PEK 也因“爱的大浪”成名..哈哈!

7/6...这也是最后一天大家相聚在一起了,心情更加低落。再过几个小时大家就要“拜拜”了。很可惜的是我们在最后一次的午餐时没有唱美慧所创作的杰作,还有XIAO MILK来不及跟我们组拍照留念。当“想问你是否愿意,和我们一起去分享”的营歌播放时..那时候已经是大家分离的时刻了,也是时候落幕了!!!!

大家终究还是要回到各自的生活,因为你有你生活,我也有我的生活。既然上天安排这个缘分让我们彼此见面,上天不会那么残忍对我们的,相信有朝一日我们会再相聚,一切的缘分都是命中注定的安排,能认识到九原组的老百姓是我的荣幸,要珍惜上天给我们的缘分!我们一定会有再见面的一天但不知道是何时了,也许是明年...10年...20年或永远不见面还是个未知数。但还是希望有一天一定会见面!!!虽然大家在同一片星空下不同的地方生活,但至少在这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我们从不放弃的为彼此的目标加油。谢谢大家在这3天2夜里给我无限的美好回忆,就算所有事情改变了我们的友谊还是不会变!我们之间的回忆永远会埋在心里直到永远。谢谢工委们的辛苦,你们的辛苦大家会看到的。


送给大家一句话吧,每一个相识都是一种缘分,每一种缘分背后都有一个故事,缘深缘浅何必在意,最重要是有一颗真挚的心,我能认识你们真好,但你能认识我更棒....哈哈!

B12九原组的老百姓我爱你们...你们永远是最棒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