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第三届研讨营:营员总感言(B11 定阳)

钟伟宗A0321 SMK Cheras

非常感谢您们,您们为了此营而牺牲了很多、很多……在此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你们的精神,我们会将它们“搬”回我第二个家。

愿各位工委们能团结一致,努力地去做第四、五、六届等等,而且请记得寄表格给我,让我校有机会学习这传承中华文化的精神。

XXXXXX

林佩雯A1096 SMK Ungku Aziz

我很开心能有这一次的机会来参加研讨营。在这个营里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变得越来越有勇气。在这营里我也认识了很多各地的朋友,很感谢营员们的合作,很感谢督导,可爱的督导带领我们、协助我们,一起完成研讨营里所有的活动。也很感谢所有的委员,辛苦你们了,你们是最棒的。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研讨营了,明年我就要毕业了,但是我一定会想念、记得度过这次研讨营的美好回忆。谢谢艳玲姐,是你给了我们最大的鼓励。我一定答应你以及所有的工委们,在未来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领袖。营员们、工委们我会记得、想念你们。

XXXXXX 

林宇钧 A0748 SMK Dato Haji Mohd Taib

研讨营有很特别的味道,给了各位领袖尽力发挥的大舞台。说真的我学到很多!开口的决心,理财的策划,争取机会的勇气,思想的进步,社交的经验。

这1500个人里,发挥的机会其实很多,只是看我们个人肯不肯、敢不敢。很多时候,督导美婷都叫我们出去说话。有时候我不懂那个课题,没话说;有时候,我勇气不足,没有去说;有时候时间上的问题,出去了也不能说。

瀚量先生说,你们今年可能解散,也可能坚持下去。无论如何,即使你们解散了与否,我还是会走上我的领袖之路!只因为我是领袖!

这三天两夜,从一进来,我就学会了一些事了,就是汉字。48个城名我只会念24个,多亏了汉语拼音,我会念完所有的城名了。

接着又变成了四国大战,打仗时竟然还可以“战后庆生”,很开心。

XXXXXX 

张勇顺A0045 SMK Dato' Jaafar

委员们:

你们好强啊!我自己也当过委员,不过还没看过这样强的阵容啊!谢谢!!

勇顺 上

XXXXXX 

吴嘉瑜A0617 芙蓉中华中学

一开始我觉得这个营会很闷,不是很想来参加,不过还是来了。这个是我第一次参加生活营,感觉真的很不错。我们今年的人数太多,无法在户外进行活动,只是没想到有些活动可以在室内进行。

这次活动学习到很多,谢谢全部的工委。

XXXXXX 

曹樟权A0313 SMK Bandar Sri Damansara 2

感觉不错…这是领袖营给我的感觉。每次参加生活营虽然只是兴一天,但感觉上很像已经过了2天:P在这里我认识很多朋友,过动的诗敏,健谈的佩雯,X静的凤珊。每天的团康都好玩和把我定阳城的气氛炒热。将作业帮助了我们举办学会。晚上的时候,我在宿舍里也认识了定阳和顺亿。他们虽然是来自同一所学校,可是都没有排挤还热情的欢迎我。定阳的名字和我的组别一样名字,很搞笑。这个营的住宿和厕所设施都很好。

我超喜欢营歌和手语。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不同州的朋友。我也觉得自己比较开朗了和比较放得开。希望工委们能继续举办领袖营。我也很感谢我们的督导“美婷姐”,它是一个很有魄力的人。再度希望下次来临领袖营,能看见所有的工委和现在认识的朋友。

XXXXXX 

蔡尚翰A1007 SMK Subang Jaya

很高兴能加入这研讨营。第一天,我觉得很寂寞,但,不知不觉地,认识了几位朋友。第二天+第三天的回忆,是我永远忘不了的。

营的回忆,像一碗温温的红豆汤,尝起来,带出温温甜甜的味道。回忆,已被锁在脑海里。

~回忆的声音~

有空的话可以add我msn和面子书。也可以参观我的Blog-musicmemories94.blogspot.com

致:
伟宗->很高兴认识你!呵呵~
樟权->你很喜欢画画,不错哦!!+油!
宇均->一直忘了你的名,Paiseh。不介意被叫林宇中吧?!
康昇->叫你potato,不会生气吧?!加油哦!
诗敏->你做的不错!add oil!
绍钦->谢谢朋友,once a leader, always a leader!
嘉浚->还像一个小弟弟,但,有前途当个好领袖。
佩雯->不是很认识你…但,很高兴认识你!
成员们:相信你们认为我很“冷”,很静,但,说实话,我是很开朗的人。看不出leh?!!!哈哈,很抱歉,我很少讲话。Sorry sorry sorry sorry~~~~

ONCE A Leader, ALWAYS A Leader!!

XXXXXX 

李佩蔚A0702 SMK Tanah Putih, Kuantan

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宗乡青举办的营……一开始真的对这个营感到失望,可能是因为人数太多,忙中有错,工委们在进行这个营是显得有些混乱,并因为睡眠不足的关系,工委们看起来都很心烦急躁的。办活动归办活动,你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噢!看到工委们办活动的热诚,你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我相信大家都会支持你的。很开心我被编入定阳组,能认识到我的组员,希望他们以后都能快快乐乐。虽然不一定会再见,但我不会忘记你们!此外,我的室友们,智恩,凯萱和宜萱,很开心与你们同房哦,我们一定要加油!我要特别感谢我们定阳的督导,美婷。你真的很尽责,为了照顾我们组员,你不惜奔波劳碌;进行活动时,你就好象我们的组员,我们就好像一家人一样,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真的很开心认识你!这次的营实在带给我很大的收获,工委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好好把蒲公英的精神发扬出去!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