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第五组 岳飞



营员感言篇:杨伟仁
从前的我是一个不爱玩和讲话的人。因为在我的心中娱乐并不重要。所以当我来到了营中时,我非常的不活跃….
可是我的督导并没放弃我们…他们一直在鼓励我们…相信在全部人的心中我们这一组都是一个不活跃的组合。可是营的第二天,我们改变了…我们变活跃了。
为什么?因为我们的督导啊!一直鼓励我们。在文娱晚会,虽然我们的组没得奖,但我们已战胜了自己,这已是最好的奖,进步奖…
至所有的工委们
太阳 代表了力量
月亮 代表了精神
让我向上天请求,把 太阳 和月亮 永远放在你们的身旁…
它们给了您们力量和精神…
让你们与营长一起加油,把营搞得越来越好…
加油!!



营员感言篇:李振亿
在第一天,我到这研讨营时,在我组里一位朋友都没有。在那时,我组就像一座冰山,很冷,没有人说话。
可是,在下午开始,我开始和组员说起话来。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我有了新朋友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如狮艺文化,历史和人文等等。
到了今天,我们都要说再见了。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第一次在三天里,有了十多位新朋友的营。
再见了,朋友!!!



营员感言篇:林升永
我已经很久没觉得如此得开心了。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的知识以及找到朋友。除此之外,我也找回了我失去已久的信心。
还依稀记得第一天,当我们的组讨论时,都没有人肯发言。当天,我还以为我们必定是最差的组。可是在第二天时,组员们都有很大的突破。更惊喜的是,在文娱晚会,我觉得我们都非常好。队呼也从第一天的无力变得很棒。
今天已进入第三天,也是分离的日子。我相信营员们一定对朋友及工委们都非常的不舍。每个人都一定觉得心酸。成长了的我们必定会把华文学会办好。我希望可把所学得教给学弟,深扎文化之根在他们的心中。
时间从不等人。一分一秒渐渐地过去。这里已成为我们的家。我希望我们能再次相逢。在此,说声谢谢。



营员感言篇:周庆贤
从第一天来到营地,感到很陌生,而且我的组员们都十分冷漠,这是我感到有点对这营失望。那时我对大家并毫无希望。那一整天,我们全部都是静静的。
直到第二天,当我们正筹备这文娱晚会节目,我们渐渐地热情了起来,大家都十分合作,并筹备得很顺利。演出之前,我十分担心我们这一组会演得不好,但我也给我们全组一个信心,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演得很好的!过后,工委们都说我们都改善了。顿时,我感觉到其实我们一条心的,我们的默契也越来越好了。
到最后一天,也是我们整组都觉得过得最快乐的一天,大家都好奇为什么前两天我们不能这样。还有不久,我们大家又要道别了,都感到十分不舍得!虽然明年还有着研讨营,但却不知我们能否再次同聚!
此外,对于昨晚的感想言,听了大家的感言后,我才发现其实很多人也如同我一样,但我一定会努力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好!



营员感言篇:吴慧敏
虽然很累,可是我愿意再次参加!看着工委们疲累的样子,心就痛了起来。这是我去的camp中,最有意义的一次。虽然还有很多东西我还是似懂非懂,但是我相信经过一段消化后,我一定会明白。是,我是迟钝了点,可是我真得相信我一定会实现我的理想。想着想着,眼泪又流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不管是生活营或研讨营时,总爱库(我平日绝不是个爱哭包)。
各位工委的爱心让我深深地震撼了。我在想,我是否也能不顾一切的放下,连课业(考试前1天)都放下就只为了奉献让莘莘学子们成长与传播中华文化呢?我真得非常的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我也学会了当组长的滋味,原来带动真的是长年累月的学来的。也谢谢工委们的努力!他们的努力我都感受到了。说来内疚,我没办法写信给各位工委们,因为时间不足。在此,慧敏永远永远祝福你们!
谢谢了!



营员感言篇:张敏轩
刚踏入这营,我真得觉得很无聊。我想这是因为我不了解这个营的真正的理念。可是我现在终于明白这个研讨营的理念。这营里的每一个人都很亲切,令我感到很温馨。从这个营里,我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的华文学会面对这种中的问题,因为我学校的华文学会都没有面对这些问题。我真的感到很庆幸,因为我的学校的校长很重视华文,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平常,我是一位不常参与华文学会活动的学生。我想从今以后要多参与华文学会的活动。最后,在这里跟营长及工委们说声谢谢。



营员感言篇:郭垂信
在我刚踏进这里时,犹如来到个陌生的环境,我想每个人都会这样的吧!组别一分时,我就在心里想说惨了,全部应该都不活跃的吧!果然不出所料,我们沉默了半天才慢慢活跃起来。连督导也为我们捏了一把冷汗吧!辛苦了,可是在我有一对与我并肩作战的好友咯,在这里想跟督导们及队友们说声谢谢。感谢你们的陪伴,让我有着难忘的回忆。还有最想谢的是我们敬爱的艳玲姐,感谢有你的付出,才能让我们在这儿感受到你的热情,也因为这样,我们才能来到这儿。因为有你们不怕辛苦地,日夜不分地,这幼苗才得以传播,谢谢营长以及各位工委们如斯的辛苦。艳玲姐也不畏辛苦,眼泪流了流,鼻涕擦了擦,红了红,才含辛茹苦地把种子给播了出去,所以我肯定会一直支持你们所办的营,虽然明年可能没来了,可是我还是会把种在我身上的种子给播出去,好让我们的文化可以承传下去。
谢谢你们的辛苦了!不要再哭了。
多笑点,我们看了也会开心嘛。
谢咯,敬爱的艳玲姐及工委。



营员感言篇:涂淑贤
我是第一次出席这种研讨营,我觉得办得很好。参加这个营感觉到工委们的精神,让我很佩服。每个工委都很努力。我也明白了之前我所不了解的事物,让我获益不浅。工委给我的感觉,我觉得很温馨,也很包容我们。而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觉得蛮高兴的。刚进营时,我们都闷闷的,不过之后几天都很开心。在此,我也想向各位工委说声谢谢,因为办了这个研讨营给我们。虽然有些课可以听,也有一些是蛮闷的,不过也有几个是我很感兴趣的。
参与这全国中学生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我知道了更多其它学校的主席还有其他职位,我觉得他们真得很棒,也因为他们很棒,我也像提升自己让自己也让会员们更了解我们的华文学会。我以后一定会尽全力对待学会的,也希望能越弄越好。



营员感言篇:黄晓岑
谢谢工委们对这个营如此的照顾。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外的研讨营,第一天来时真的很想回家。因为第一天再组内,组员们都不讲话全都非常害羞,没办法融入。当时真的不只时间要如何过。那时就有非常多的工委们走过来鼓励我们,增加我们的信心,也给我们一些意见。也带动我们融入组内。那时他们也鼓励我们不可以lose给其他组,他们说不能做到很好也不能lose到太丢脸。就在恭维们的协助下,我们开始慢慢的融入组内。到第二天时,不知哪来的默契,使我和组员们的距离来的非常近,全组开始打打闹闹的玩了起来。这天,有个晚会要我们整组表演,我们竟然有非常棒的演出。当时也有许多工委们看到我们的进步,真得非常开心。



营员感言篇: 陈晶雪
我第一次来参加这个研讨营。这一次的参与使我获益良多。一开始,我十分的不甘愿陪伴着主席来到这个地方。但是,来到这里后,我发现这个地方并非想象中的冷漠及陌生。我觉得这里的所有人都十分亲切。这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及窝心!每一次的讲座后,许多的营员都十分有勇气的发问问题。我十分佩服他们的勇气,因为这并非一般人能做出的事。
此外,我想感谢我组的督导-佩雯和汶锦。他们都十分尽责。我想感谢他们的包容和体谅。有时候,我们的任性(不肯开口)及执著使他们十分头疼。在此真的感到十分抱歉。在这里,我认识许多的新朋友包括我组所有的组员。从一开始的冰山变成了火山,最终我们都打成一片了…原来,他们也不是我想象中的冷淡,最后,我要感谢所有营员,工委及营长。
谢谢你们。要继续加油,再见!



营员感言篇:黄美雪
我很感动,那些感动都是来自于所有工委和营员。虽然我没走上前去发言,可是我会努力的!真的!我从未来过一个充满温暖的营,谢谢你们,是你们带给我的!不知道等一下的我会哭吗?其实我憋了很久,可是我就是忍了下来。感谢我之前的冷淡的组员而现在开心,kawaii,搞笑,傻傻的组员!我们真的进步了!万岁!Merdeka!!哈哈!我很喜欢做小健健的粉丝(在表演里)!超疯狂的!
感谢我的督导这三天来的帮助!佩雯!纹锦!Yes!加油!当我向他们吐露我的问题,他们都了解我!帮我加食油,汽油啊,什么油都+++!超感恩!
谢谢了!!



营员感言篇:潘俊生
刚刚来到这个营,我真的感到非常陌生。但是在督导与劲程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去面对。因为我的同组组员全都很静,就在鼓励后进步神速。然后,经过那七个课程和讲座后,我也学到与领悟到了不少道理与启示。我感到好高兴!以后我就能把这些道理告诉会员们,让这种精神持续下去。文娱晚会当晚,我真的是享受到极点!表演啊,跳舞啊,玩乐啊,全都让我乐在其中。当晚的比赛让我们培养了团队精神,虽然是紧张了点,但也蛮开心的。
我也觉得这个营真的充满了意义,我没后悔来到这里。明年我一定会再来!
最后,我要感谢营长以及所有工委的努力!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