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第四组 袁崇焕



营员感言篇:黄伟富
这一次是我第三次来,真得很高兴。一位以后都不能来了,真得很不开心。因为今年的中华文化营换了人做。但是听到我的同学说十二月有艳玲姐举办的营,真得很开心。我一口气就答应了。
我来了三次,每次都给我难忘的会议。我来这里学了很多,还有我珍贵的友谊。这年我来了领袖研讨营还是看见以前的督导营员,真得很感动。
最后,我最想感谢的是一大群来帮忙搞这个营的人,还有着一个映真得带给我们很多快乐,回忆,期待。

营员感言篇:黄钰纯
我今年中六,以我学校的作风,lower-six一进校园就必须选择自己喜爱的学会,短短一个月,面试一次,就能获得职位。所以,我参加华文学会也只有最多半年吧!中五的我,不活跃于学会,我活跃于制服团体!
当营长在细述他举办过每一届的文化营的情况,使我想起的女童军的生活。也学我们的兴趣是不太一样,但我也能体会到党自己为自己喜爱的领域付出的感受。
我以前深为女童军团长,常常对自己没自信,以致我校的女童军并没有很出色的表现。我看见营长坚持自己的理念时,我开始明白亦知道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感谢这次的领袖研讨营,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思想也变得更成熟。华文虽然不是我的最爱,但我会将盈利发生的一切宣扬出去,让更多的人喜爱华文。
谢谢营长及工委们为新一代的华人付出的一切。

营员感言篇:陆美诗
其实我来这个营是被老师逼的,可是也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来参加。每一次一想到要去这个营,我就唉声叹气,很不开心。但是,当我参加了这个营,我真的很开心很庆幸,因为这个营跟以往我参加过的营大大的不同。说实在的,我真的美参加过这么有意义的营。之前一想到领袖研讨营,就觉得一定是很们的,但是经过这三天两夜的研讨营,我对他完全改观。就好像昨晚艳玲姐所讲过的话,那些默默为这个研讨营副处,不求回报的一个个工委们的故事,我真的真诚的感动了。蛋白说,如果给我的话,我根本就没有他们那种的毅力,刚起这些重大而有意义的责任。还有营长,副营长他们以往的故事,真的触动我的心。在此我希望以后你们的研讨营会越办越好。还有记得保重身体,因为身体健壮,才能办更多的事。^^

营员感言篇:李蔼然
我是个可说是不是很喜欢华文的一个人,岑敬业因为华文成绩不是很好,也有想放弃花纹的念头。最后,在妈妈的鼓励下所以才坚持下去没放弃花纹。其实来这营是因为第一:我妹妹要人陪他来,所以才找到我!第二:因为学校又帮我们给一般的营费,我是看到那么变异,三天只给RM50就够了才来的!好啦,废话少说了,来到这个营我最大的收获是学到了华文的重要性!所以我决定了,从今以后,我会用新的曲学华文,也会“散播希望之苗”!!在此我想说——加油!加油!坚持到底,他一定很爱你!这句话我想献给全体工委!我个人也相信营员们也一定能克服他们自己的问题的,因为“我们不是小孩,我们是冠军!”《谢谢》

营员感言篇:李祉辰
这其实是一个难得的研讨营,此次是我第一次参加。虽然从玻璃市这边来路途还蛮遥远。可是心里却是非常德开心。还为“破冰”之前,真是有点害怕,但是各位工委及营员们的热情表现。他们都敢站出来发表自己的看法、感想。说实话,我还蛮羡慕的。。。终于,在昨晚,我踏出了这一步。对我来说,我觉得这一步意义很大,我把感受告诉了大家分享。对于营长与工委们的精神是令人敬佩的。不只是他们工作的态度,工作的精神,甚至是他们愿意牺牲,与营长的感情都是令人感动的。
经过了这三天两夜,我认识了新朋友。此外,我觉得我成长了,无论是待人处世,还是思想行为。我觉得我已把“种子”种在我心中。让他茁壮成长。我一定要告诉各位朋友让他们知道有一个这么有意义的研讨营。让大家都能播下这种子。
最后,我希望华文学会,中华文化的根能越扎越深,越扎越稳。

营员感言篇:徐玮钦
第一次参加长达三天两也这么久的营,原本一位这么久的营一定会很无聊,怎么知道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外。大家的活跃,团结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尤其是袁崇焕的组员,希望以后能够再和你们见面。督导慧诗和云胜,真的很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照顾。这三天两夜的一切一切我会永远地记得的。第二天晚上的传薪之夜,所有的营院都好high,我向大家大概会又舍不得回家的感觉吧!营长的话,让很多影院抖掉下了眼泪,因为营长的阵,我向大家一定不会忘记。谢谢营长和所有工委,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个营。若时间允许的话,我明年的今天还会在参加,我想跟着这个营一起走到永远。离别的那一刻,我一定会带着大家的笑脸回去!

营员感言篇:黄子杨
说实在的,当那天我从我校华文老师接过那封表格时,我真得很害怕。我害怕是因为我很少接触到研讨营,加上我的性格有些内向。因此我甚至是想当场拒绝我的老师。但是,我思考了一阵子,我觉得既然老师肯给我这机会,因此我决定来时仪式。我不断地找理由来说服我的朋友来陪我,他们都答应了。到了当天,我们的心十分乱,甚至不知所措。但是,在这里就了,我接触了许多新动词,认识了许多新朋友,让我清楚地知道我之前的想法是错的。我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在这里我有一种温暖的感觉,为什么呢?其实是这里的所有人,和他们在一起,有一种似个家人在一起的感觉,那种感觉很奇妙,非笔墨能形容。总而言之,这里的营长及工委们真得很认真,很亲切,很友善,跟他们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另外还有我的队友们,他们也十分友善,十分容易和别人相处。我很高兴能认识到他们。

营员感言篇:许涵诗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研讨营,所以也不知道是个怎样的营会,而我是认为,研讨营和生活营是差不多的,都会玩游戏,但是来到这里才发现不适。因为我是星期五就到这里的,那时候还没正式开始,所以还一直抱着来玩的态度,直到第二天,拿到小册子一看,有那么多课程,我开始觉得闷了。但是到了第三天,听了营长艳玲姐,主讲的“领袖人文素养”我觉得,我没有来错,而且很值得,可以学习那么多宝贵的知识,营费也有宗乡亲青津贴,这个研讨营也不会很闷,文娱晚会时,大家都玩得很high,也有很感动的时候,营长为了传毕华文文化,坚持要办迎回,我们应该向营长看齐。工委们也很让我们值得学习。
最后,我想说,在这里度过的每一份,每一秒,都是最美好时光。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