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第六组 王安石



营员感言篇:马愿越
刚开始,我是由于在学校的一个领袖营没被抽中,没得参加,为了弥补缺憾,便来了这里。主办工委给我的东西,超越了我当初对此营的憧憬。恭喜你们成功了!团康主任劲程与艳娣,绝配的搭档!不知主持是他们的职业吗?很专业!
感恩督导曼莹和添龙不断为我送来鼓励字条,有种受宠若惊、受到肯定之感!我其实还没正式主导华文学会,明年才开始。我是下午班学长团长,之前也领导了学长团两年,觉得领导这门学问还真不可小看。人事纠纷、资金、运作、与老师的沟通等缺一不可。但这些在艳玲姐身上我都看到了!真得很佩服她!
昨天的传薪之夜,艳玲姐说过“感动”。当我看这本来只有一个的烛光,不出十多秒便迅速的蔓延,让全场遍布着的烛光。传到我手上时,望着手中若灭若燃,煽动者的烛光,我红了眼眶。希望之光,不灭的光!正如工委们永浇不熄的精神。我想,这是感动吧!
最后,住工委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营员感言篇:赖冬梅
本来以为这次的研讨营与其他的生活营一样,不过来到之后与每一位营员和工委们相处后真的感觉到不一样。因为我以为研讨营应该都是听讲座的吧!可是真得很惊喜,感动。惊喜的是主办单位带来的游戏、节目、活动都能让大家散发出内心的那股力量而不只是带来快乐也能够感觉到大家就想大家族那样。也看到有些营员很积极,到最后能够带领所有的营院一起参与与发表。感动的是感受到营长与工委们的那份热忱,不管是对华社还是为我们准备任何活动。工委们甚至能够牺牲本身的睡眠、时间等镇的不知是为了研讨营顺利地主办而真的是希望到这里来的每一位营员能够学习成长以后卫华社付出。不管怎样,这份生命中的感动将伴我成长、铭记在心!在这里想以真挚的心向营长与工委们说:“谢谢你们,真的辛苦了!”也希望营员们能展翅高飞,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真诚的祝福大家。

营员感言篇:谢妮安
我不否认,我来这个研讨营时被我的朋友逼来的。我是早一天来这里的,第一晚时,真得让我有想回家的冲动。因为很少认识的朋友,加上那天晚上电源一下子供应,一下子却中断。但是工委们很好,他们想把他们睡的地方让给我们睡。除此之外,营长当晚也是很关心我们大家,大概凌晨三、四点时,营长找了这所学校的校长来帮我们检查电源。从那时开始,我就有点感动了。
分组后,全都是我不熟悉的面孔。但是,大家却很热情和勇敢地认识彼此。督导们很好,很棒。他们只照顾我们却没有照顾自己。听说我的督导还生病了。每个课程都是跟其他营的不同。我个人很喜欢听营长的课,觉得营长的课不会闷。希望营长,工委们加油!
以后,如果有生活营或研讨营我一定会参加的。我担心的是明年的生活营我不知道又没有机会来因为我明年要考SPM了。希望营长不要安排在考试的时候。

营员感言篇:谢佩莹
感谢主办单位,营长,副营长以及所有的工委们!!
参加这次的研讨营让我受益不浅。营长的讲座让我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更上一层。我发觉我思想的角度即使我最失败的一点,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要以会员为出发点而是怨他们这个那个的。
此外,我要特别感谢曼莹督导和添龙督导。你们像是对我们百般呵护的姐姐及哥哥。我一定会努力,加油成为一个优秀的领袖!

营员感言篇:李佳晃
其实,我是组里最年长的,但是我却在我的队友和督导身上学到了很多我本身没有的东西,他们认同我,相信我,让我感到很感动。谢谢你们。
还有所有的课,都让我感到鸡皮疙瘩,给了我很多的触发。我局的营长的作风很棒,我看到她,就好像看到天使一样,她有一双很好的手,能将大家从黑暗中拉出来的我加油!
最后,当然是督导啦!“天龙八部”哈哈!!
他很强,很有威严,虽然少说话,但是都很支持我们。曼莹也一样,她很温柔,对我们很好。

营员感言篇:林昇庆
在我还没来这个营时,我心想会不会很闷?
当我来到时,我就见到各位工委都很热情的欢迎我们,让我很开心。当在营开始时,我也叫了很多朋友也学了很多又刮愈对学会的好之类的东西。过后,我感觉很开心,因为我知道为学会付出是一种幸福,所以这些都是你们给我的!谢谢各位工委与营长!
还有对不起你们,就是我不应该在还没来这个营时就想会很闷的!对不起,各位!
谢谢你们各位工委,
我希望下次能再来一起学习!

营员感言篇:林德详
这三天来,我真的学到了许多。一个领袖所要有的特质。透过讲座,我知道了我缺少了什么。我回去后会努力地提升我的文采的。
通过交流时间,我了解了其他中学所面对的困难,也认识了许多非常好的领袖。知道他们是如何圆滑地处理难题。
各工委们的付出与努力,真得让我非常感动。所有人都持着一个理念,任劳任怨地,不计辛苦地不出,使活动办得如此出色。
我保证,只要我收到关于这类活动的消息,我一定会派执委前来参加。巴罗国中华文学会一定会支持你们所办的领袖营。

营员感言篇:刘倩雯
在这还没有来这个营之前,我真得不敢在那么多陌生人的面前发表,因为我害怕让他们取笑,但今天的我终于做到了。真得很开心,开始我害怕会后悔,但直到今天,我发现我来对了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营,我以前不喜欢睡地上和不喜欢营,不过我来了这个营令我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之所以会来这个营,本来是带着玩乐的心情来的,只因为“华文学会”这四个字吸引我来到这儿。不但让我认识了新的朋友,同时也体会到营长及工委们的贴心。这个营让我知道,身为华裔子弟,我们应该“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让华人的文化继续延续下去。此外,还要谢谢我的督导,曼莹与添龙,他们让我勇于发言。团康也激发了我们,让我们充满了希望。真得非常谢谢营长及督导门。我们永远爱你们!

营员感言篇:王芳慧
起初,我对这营还有少许犹豫,但我现在能完完全全地、大大声、肯定地说我来参加,是100%对的!很庆幸我能有这个机会来参加。经过了三天,我得到了许多启发和知识,更首度勇于发言。虽然次数不多,但对我来说,这已经是进步了,至少我有进步!我非常高兴,同时也想衷心感激全体工委和营员,因为有您们,才有现在这个有进步、满心温暖、满脸欢笑和懂得踏出框框,懂得深心思考的我!一切一切满腹的感触,感激,感恩无法用笔墨形容,一切情谊尽在不言之中。我们一起经历的,都永远铭记在心田里。谢谢您们,时时为您们祈祷,您们要加油,加油,加油!继续燃烧那把火焰,继续向前冲!!

营员感言篇:池家棋
当我刚步入尊孔独中时,我心中怀着有点忐忑,有点期待的心情。其实我从来没参加过你们办的生活营,但是与其他的营相比,这个领袖营太不同了。在许多节目之中,我很喜欢文娱晚会和唱红花雨的那晚。很感动。我希望能参加明年的研讨营。
谈到工委和营长副营长,我对于营长昨晚的一番言论,十分感触。我很羡慕,也很佩服她的精神,她的甘愿付出和牺牲,我绝对是无法与她相比,因为我并不是一个那么任劳任怨的人。从她身上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下次毕业后,我能从事协助华社的工作。
谢谢营长、副营长、纪律主任、秘书、工委们。谢谢你们的热诚,办了这个营,让我们获益良多。
祝大家事事顺利,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心情。

营员感言篇:梁文珺
四个字!获益良多!看了“大国崛起”,我知道我是如此的渺小。这鼓舞了我回去享受阅读的兴趣!谢谢!
工委们总是很善良,让我们感到很舒服。好温暖。十分十分感谢我们的督导。他们让我从谷底跳出来,在成为真正的我。还是谢谢!
营长,你真得很行啊!相信你改天看到我们这班“精英”,一定很欣慰,谢谢您!
一切从缘起!!
有缘再见!BYE BYE!

营员感言篇:谭成韦
首先,我想衷心感谢营里的每个人。因为大家,我来到这里就好像回到家了,大家都很融洽,我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感受到家的感觉。
之前,我完全没有想过会在这里认识很多朋友,更没有想过会获得每个人的生日祝福。在天龙和曼莹的带动下,我们这组更团结,更有默契。昨晚是我有生以来,度过最有意义以及不想忘记的生日。蛋糕是硬的,在我嘴里,是软的,在我心里是永远吃不完的。
即使在待会儿的颁奖礼输了,我也赢了最宝贵的友谊。每年的这一天,我会在某个角落旁回忆这一天的,我依然会点燃那枚白蜡烛。我是萍,你们是水,相逢相遇不是罪,我会再回来和大家见面的。

营员感言篇:苏係闻
我觉得非常开心能参加这项领袖研讨营。因为我学到很多知识,example teamwork, independent, interaction and so on. 这里也认识许多朋友。The most I admire is this camp had given me the feeling that I will not forget forever, just like my family. I like the song that arrange by the 工委,especially the “最美好时光”。
If this song has it in English version, can you send it to me. Thanks! Before I end up my speech, I would like to thanks again to everyone that made this camp success. I hopefully that I would join this camp agai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