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第十组 范仲淹

Photobucket
营员感言篇:陈瑞翔
我要谢谢营长,副营长,各位工委和各位营员。在萦回开始到最后,我一直很开心快乐。核心认识的朋友一起玩,一起闹,我觉得这是在Johor所感觉不到的!我想谢谢营长,说我小的时候很有气质! 领袖研讨营,谢谢! 营长,督导们,工委们 谢谢!

营员感言篇:张欣逸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这种生活营,以往都是文化营。今年是参加全国中学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在这次让我受益良多。。学习了许多,也让我成长了许多。。也很感学我的老师让我来这么有意义的营,真的好开心。除此之外,工委们也辛苦了三天两夜却还那么的精神充沛,真是一级棒 ,加油:o.. 我也很开心能认识我们这一组——范仲淹的组员。。因为我们相处在一起真的能擦出许多的火花。。我们虽然不是最棒的一组,我们只是享受整个过程,大家开心才是最重要的。。还有,营长,艳玲姐,您得更加的努力:o..接下的无数届,您都能勇敢更加得有信心,想起我们这群可爱的营员,你就会更加的开心:o..加油吧!无论是第几届的营..小
女我都一定会到的:o..最后,我还想感谢我租的两位督导那是穑秋和翰玲的照顾……他们对我们真的好好:o!!

营员感言篇:吴运汉
最主要是通过这研讨会认识了很多朋友,从一开始的沉默寡言渐渐地认识他们。记得他们的名字,相约一起去洗澡,一起有谈有笑,半夜时一起拿着小电筒写留言。也深深了解到‘人不可貌相’大家都十分有干劲,实力。本身也十分高兴,因为漫漫的感觉到与营友们能够打成一片,也很享受安排的节目。还有的就是对升耀副营长的感觉,起先看他非常严肃,但当第二天第一次看他笑的时候,那种感觉改变了,变成像我们的督导一样,那么喜欢J 。对于这研讨营,用英语简单的概括就是 ENJOY lu…… 谢谢!!!tu

营员感言篇:陈惠梅
很开心能来到这里和大家相见。来到这里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我回去会和老师分享我来这里所学到的东西。而且,我会想办法改进我学校的华文学会。这里我先要谢谢所有的工委们,一直以来都是保护着我们。希望我们对工委做错什么事,真的希望你们能原谅我。我也要谢谢膳食组的人们每天早上起来煮给我们吃。在这三天二夜的盈利我学到非常多的知识。这些都要艳玲姐的教导。我最高兴的是可以认识很多不同州的朋友。而且,我在范仲淹里跟朋友玩得很开心。而,我们最想的就是我们的督导纪穑秋可以一直陪我们。可是,督导有事请在忙没什么时间陪我们。可是,我们也没有责怪他。玩耍时,他去到每一展都和我们说输赢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开心。我也很高兴他是我们组的督导。希望你明年还可以继续做工委或督导,有缘大家相见……别忘了我哦!

营员感言篇:王建佩
其实起初时,让我觉得很后悔到这营来。因为我在家是一个百分百的千金小姐,到这里好像家里突然破产,变得很辛苦,睡也睡不好。累了也不能睡,因为上课的缘故,所以硬勉强自己把眼睛睁大。开始埋怨,朋友对我的欺骗,把我骗到这地方来。但,现在却反觉得,其实到这里来是对的,我也应该学着独立了,不应该再像以往那样。在这,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学到了怎么交友,怎么守纪律,怎么当个领袖等等。虽然这三天来都很辛苦,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至少我有试过这样的生活,知道长不大的我也该长大了,改学着去领导别人,而不是继续依赖别人。更要谢谢全体工委的劳碌。还有,营长,我真的不希望再看到您掉泪,因为再怎么说,我还是觉得女生的眼泪是很珍贵的。范仲淹组的督导以及副督导,很感谢你们的照顾,我真的爱上你们了!我永远爱你们哦!

营员感言篇:曾嘉儿
在明年,我的学校,SMK BANDAR DAMAI PERDANA 将会成立一个华文学会。我的负责老师在我们一般同学选出了6位代表来参加这次的领袖研讨营。当时我们6人还是一个对于华文学会不大理解的小毛头,还很担心我们是否能胜任呢。其实我在研讨营前两三天还真有点小后悔,但我还是硬着头皮来了。虽然分组的时候有点不知所措,但在破冰行动的时候,我放胆地和团员们说话和发表意见。在第二天的是时候,我放胆地在众人面前发表了一段感想,那还真是感谢穑秋督导让我踏出了这一步。最后,我想谢谢营长,它让我们从一个对华文学会没知识、没经验的小鬼在这个研讨营中学习关于领袖和华文学会一切的一切。如果我们6
人成功了,绝不会忘了她的恩惠。营长加油啊,让更多的同学在你的贡献上得到成长,让华语被人们更为重视。

营员感言篇:陈素琼
今天要离开了,我好不舍得!这三天里,我好开心,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工委们也任劳任怨的陪我们度过了这三天的研讨营,辛苦了,我非常感谢工委们。这次的研讨营,我学了好多知识,学习了如何当领袖的风范。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感觉很亲切,就像一家人。本来在一组里,我对队员是陌生的,可是在破冰游戏里,我和其他队员们一起取得胜利,渐渐的也熟悉了。 我很感谢大家,让我学了好多东西,我真的很开心。我很佩服营长及工委们的毅力与精神。我很感谢营长举办了这次的营,让我学了好多东西。 我很感谢各位的照顾及鼓励,我会珍惜。每年我一定会再来参与,谢谢大家!

营员感言篇:张颂琛
在这三天来,营长和工委们都很用心去较好我们这班小孩,然后营长可以说话遇到这么多人里最坚持的一个人,因为营长大肚子都还要来搞这些营,真的很厉害。而我这一组的老师也和我溶在一起交谈有如好朋友一样很好玩,虽然在第一天那个铁门无端端锁上让我们要到晚上11.30才可以洗澡,但是我也没有关系因为我知道这只是校方的错。而在第二天也是我最高兴的一天,那天我和所有人包括老师都玩到很厉害,到了最后一个节目也让我很感动,虽然我不知道我回不会再回来但是我一定会支持你们的。到了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还让我学到如何开会和怎样去搞活动。在此我谢谢去全部人,营长和工委们让我高兴了三天,所以你们一定要继续办下去这个研讨营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的谢谢,还有在这里我也学会了如何独立也叫到了很多很亲切又和善的朋友真的感到很温暖,谢谢。

营员感言篇:何建德
在这研讨营中,我最大的收获其实是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地区的朋友。开始时,我们虽然是在相同的组别中,但我们都很陌生,可以说是场面很‘冷’。但,在这三天的相处中,我开始认识大家,开始对我的队友们产生感情。对一个个队友的深入了解,我发觉他们都有着独特的性格,我们的友谊也这样的开始了。虽然只是短短三天的相处,但想到以后的离别我真的万分的不舍。才开始的友谊,我不想就如此结束。我真心的希望,我们会有再次相会,再次一起上课、游戏的一天。缘分,是一份不可思议的东西。老天给我们有缘千里来相会,但为何只是那短短的三天呢?最后,我想说的是“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我们都记得彼此。”

营员感言篇:张俊港
在这三天里,督导都很有耐心的帮助我们既满足我们的要求。营长及工委都很热心的教导我们。我觉得很高兴因为可以来参加这个研讨营。营长和副营长也很热情地跟我们打成一片片。除此之外,我也很感谢督导和营长为我们做那么多事情。比如二楼男生铁门被锁上了督导们也跑上楼来帮助我们。我觉得很高兴来参加这个营。

营员感言篇:杨凯杰 觉得很不错,工委们很热情,营长让我很感动。团康和游戏都很不错,让我们发现友谊的可贵,组员合作的力量,督导也很关心我们,感到很开心,很温暖。课程都很有意思,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与朋友们都会很珍惜这届的领袖研讨营。谢谢营长举办者领袖研讨营。

营员感言篇:丘凯文
这次研讨营,是我有史以以来去过最好,最棒,最感动的研讨营,不但获益不浅而且也认识很多朋友,督导也很好,各位工委也对我们很好,特别是营长,对这个营付出了不只是100%,而是300%,这让我再以后做任何事都会以营长为榜样。其实在每一堂课我都想举手发言,只是我还没突破我的心里的小胆,唉……希望我有突破的一天。如果明年还有着个营,我会尽我所能来参加这个营。若我毕业了,我也想当工委,如果没有意外,哈哈。今年的生日是我最惊讶的,今年有160++位营员及工委为我庆祝。当过了文娱晚会,纪律主人叫我上台,我就以为我犯了什么过错,就好像在学校的纪律老师叫去办公室(我没试过啦),一定是“无好野”。而且还不要拍手,结果出乎预料之外。实在太开心及感动了,160++位朋友一起唱生日歌,声量果然有“够力”大声,比起往年一个人唱实在分别很大。当播放红花雨和给我们吃面包的时候,我想起了我的家人,特别是我过失的哥哥,我现在也想哭但我忍住。谢谢,真的非常谢谢……

营员感言篇:陈嘉仪
首先,我要感谢全体工委。因为没有你们的付出及努力,我们这些营员也不会参加到这些那么有意义的营。没有工委的付出,也不会有“领袖研讨营”的诞生。在这三天两夜里,我真的学会如何包容,谅解组员。除此之外,在每一个讲座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我会把我所学到的东西回到学校与同学分享。这样才能使华文学会更上一层楼。 过后,我还要感谢营长(艳玲姐)和工委们。当我第一天(星期六)下午时突然开始胃不舒服,撑不住了就到讲堂二休息。在休息当中,每位工委进来看到我,就问:“你不舒服吗?还好吗?需要什么吗?”虽然当时的我胃很痛,很不舒服,可是我的双眼是看到你们对我的关心 ,心里也感受到你们对我的关怀。当艳玲姐经过时,他也有问候我,他的一句问候真的感动我的心……过后我忍不住,偷偷掉泪。 我希望艳玲姐和工委们能继续努力,因为我希望明年会有下一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