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第九组 曾国藩

Photobucket
营员感言篇:洪枋霖
我很谢谢,很感激各位工委,营长为我们办的营。因为在这营里我学到在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以及世界上最珍贵的友情。在这里,没有人会因为你讲错话,做错事而笑你、瞧不起你。反之,大家会互相鼓励和安慰。有时很多人会在抱怨睡不好,没有时间冲凉。但我就不会抱怨,因为我记得我在之前有过的文化营学会了一句话,那就是“我们有能力办的事是一种训练;超越我能力范围的事就是给我的一种磨练。”我是一个不喜欢随便放弃的人,所以我希望艳玲结和工委们所办的营也不要随便的放弃不办营了。还有我已超龄了,不能再当营员了。所以我希望我能被招为工委,因为我想永远的陪着这个营,和他一起成长,一起面对未来的困难,共进退。虽然我人笨,但我肯定努力的去学的……

营员感言篇:徐宽伟
真的好敬佩营长被华人的付出,真得很感动,看见营长哭,自己也想哭。参加这次的研讨营,我才真正体会到有这么多人是为华族文化着想,真的深深的体会到,我们是华人,应该为华族奉献。原本,我不打算拿华文科,经过这次的营后,我发誓我肯定会拿华文科。
此外,参加这次的研讨营,营长一直,一直,一直都在鼓励我们发言,但是我就是没有自信,不敢在这样多人面前发言。在朋友的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在研讨营的最后一天,最后一个讲座,发言了,金口终于开了。
真的学习到很多,希望主办单位能再办这类型的camp。其实说真的,camp不一定要好玩,重要是学习到东西,这是其中一个我体会到的。学习到的。
如果考试题目出“我最敬佩的人”,主角肯定是营长了,谢谢营长。

营员感言篇:胡睬恬
曾经参加过第四届的中华文化营,那时就已被营里的人情味儿给深深吸引着了。当时的感言我曾说一定要参加文化营,但由于校方要补课,所以无法参与了,抱歉,明年我高二了,乃不知道又没有机会参加,因为怕又补课无论如何,营长&工委们,你们的付出及所做出的牺牲与奉献是令人钦佩的。我们的缘分永远不会尽了啊!
营长啊营长,不懂何因从第一次听您说话开始就深深被您的每一句话给说服着,您真的是我们大家特别特别慈爱的母母母亲,2个双胞弟弟一定会很幸福的在您的呵护下健康快乐地长大的。这是我告诉神大哥他务必尽的大责任哦……
这个营真的让我醒悟捍卫我们母语的重要性,突然为自己没参加华文学会而深感遗憾,明年我要加入华文学会的家庭里!当旁听也好,也要是学会的一分子。营长,我想在SPM中拿中国文学这科,但不懂它里边考的是什么,过后在向您请教哦!电话no: 017-965XXXX,有任何活动要通知我哦!
营长,我们华族以您为傲!!! 加油 Gambateh

营员感言篇:林振辉
当我进到这个营时我还怀疑我是否做错了决定,为什么我要到这里来呢!但是我的怀疑错了,我并没有做错决定。在这几天的相处中我感受到了工委们的热情,营员们的配合,营长感人的话语都让我深深感觉到很温暖。在这里我想向秀莹和华容说一声“对不起”刚开始我的不配合与不参与让他们很伤心。为什么之前我都不曾留意过这样的活动呢?也许现在还不晚吧。我决定若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只要有时间我就一定来。在此我希望营长和工委们都能坚持下去,这样我们华人的未来将是充满希望与光明的!继续努力,继续加油!

营员感言篇:张家俊
谢谢所有的恭维,感激他们三天的照顾,特别我们九组的督导秀莹和华容。还要感谢为我们尽心尽力,不管我们的态度不好。最后我的组员我也很想谢谢他们,我们的合作,我们的时光,我不会忘记他们。 谢谢
回去,我一定会努力发扬华教精神,让华文学会更成功。要是我能回到这里,我一定会把更多的朋友带到这里。

营员感言篇:朱家凯
好,我得到很多问题与疑问的答案,也得回一些我失去的重要东西,我让我激发我这个渐渐冷漠的心啊!!

营员感言篇:黄苑雯
当初第一天来的时候,很陌生,很无助,很想回家。到了第2天文娱晚会后,渐渐变成了好朋友,放开了保护自己的双手,去享受这份热情与温暖。混在一起,大家之前认不认识似乎不重要了。工委与营员的亲切让我很感动。
尽管有些课程我眼皮很重,却让我懂了很多、领悟了不少。另外,我们组的督导:秀英和华容真的很不错,很感谢他们。在此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尤其是秀莹姐,给了我不少鼓励,让我很感动,谢谢你们真的。
之前,找不到宿舍钥匙而让执委奔波劳碌,辛苦了。对于这件事,我只有深深的惭愧。我们没有包容别人,更没有对工委们对我们做的事感谢,反而有些同学起了埋怨。工委们,辛苦了!你们是最棒的!
我抱着好玩的心态来报到,现在即将别离,心情反而很复杂。开心的,伤心的,不舍的,难过的,感动的。这个营真的很棒,让我成长了很多,甚至踏出了自己的第一步,谢谢大家!以后不管是当营员或工委,我都想再参与,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今天所学到的。营长,副营长,工委,第9组的营员,营员们,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营员感言篇:陈莉熔
我很感谢督导们的照顾,我在这里认识了许多朋友,也学到了许多的东西。营长与所有的督导们也为我们安排了七个讲座。我认为我这一次没有白来,这一次三天两夜的研讨营对我来说是跟一些我平时参加的生活营很不同。平常的生活营是没有为我们安排讲座的。在这次的研讨营我所认识的新朋友都是来自不同州属。

营员感言篇:胡雪琪
能够成为这研讨营的一份子,感到很开心。在这里,认识了许多来自各地的新朋友。营长和工委们的指导和劝告,让我感到很窝心,有家庭的温暖。还记得我第一天抵达这里时,觉得一切都好陌生。但,三天两夜的研讨营竟一眨眼就过了,即将要离开才刚混熟的营员和工委们,竟会舍不得。希望能和他们再相见。在这研讨营里,我真得学会了许多学校都学不到的知识,感到很庆幸因为我能成为这大家庭的一份子。虽然有一些讲座有点闷,但我还是学会了很多。在这里,要谢谢全体工委和营长让我成为这样套赢得一份子,希望还有机会再来参加!

营员感言篇:陈心怡
这是一个我参加过最棒的研讨营,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温暖及窝心的气氛。文娱晚会当天,工委们为十二月份的寿星们带来的惊喜,是出乎预料之外。虽然我不是寿星里的其中之一,但当时我的确也被感动了。当播放工委们一路走来的影片时,我们都看到了大家感性的一面。这里的确是非常温暖的大家庭。此外,研讨营里的各个讲座都让营员们了解到许许多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相信经过这个研讨营,当营员们回到各自的学校都能把他们的华文学会搞得有声有色。

营员感言篇:陈舒涵
千言万语不懂从何说起……今日后,我回头望,看到的会是大家的灿烂笑容,这种回忆,又有几个人会拥有呢?以后,工委们若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尽管找我……我会尽力帮,帮到永远。我组中的督导,明年一定要再见,秀莹、华容,你们一定要加油哦!手机里的相片我一定存着,到长长久久就算我今日回去,什么都还搞不懂,我也无憾了,因为我有了那么多人的友谊,‘离愁之情总是最苦的,但有了你们笑得甜甜的照片,我害怕什么呢?拿了我手机号码的,与我保持联络,一定要哦。。华人有了我们这群人,还要怕什么失去文化呢?龙的传人有了这批炎黄子孙,实在不怕了……祝大家:健康快乐,继续发扬中华文化,延续我们的情谊……难忘的三天两夜,难忘的营歌,难忘的友情,难忘的传灯,难忘的笑脸,难忘难忘,就算再容易忘,我也不要忘。

营员感言篇:潘浩辰
这是我参加那么多盈利最有意义的一个。我得很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与关爱。坦白说,当我要来这个营的时候真的很后悔,因为我听说要睡在课室里及失去了一些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但原来不是如此。在这里,我认识了更多新朋友,也提升了我的领导能力。现在,我要与你们分离了,真的很舍不得……真想可以多于朋友们,工委们相处多几天。
如果下一届的领袖研讨营还是由你们带队,我一定会来!!我不想放弃我们任何一人的交情。

营员感言篇:廖忠煜
我先要感谢艳玲姐与瀚亮哥还有所有功不可没的工委们。没有你们的努力下。我深信我也不会有这个机会来参加这个非常有意义及启发性的营。我学到了人不应该活在以前,应该活下当下。趁年轻时,就必须利用可贵的时间及机会去尝试,勇于的尝试。我一定不会忘记此刻我所学到的及交到的朋友。最后,我要特别感谢所有曾国藩组的组员们喂!还有非常非常感谢两位督导,秀莹和华容。没有你们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们都没有可能这样的和睦下去。
(note:pls don’t blame me ah!)我的话语还需要改善,所以请不要怪我,如果看不懂我写的字的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