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第十一组 秋瑾




营员感言篇:张瑞芬
在这次的研讨营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工委也很照顾我们。在这里过的三天都很开心。虽然有一些讲座有点闷,但我写到了很多很多。团康——非常好,非常有趣,很好玩,游戏也很好玩。为了文娱晚会的表演,我们一起合作,更加了解每一个组员……
回到学校,我会尽我的权力把华文学会办好,下一届再参加宗乡青的研讨营或生活营……

谢谢各位工委!!

营员感言篇:吕凯莉
我很高兴来到这个生活营,因为可以学到怎样当一位领袖。谢谢营长和一般劳苦的工委们来这个研讨营。在于我们组的营员们都很活力去参加研讨营,虽然在我的组我是一位最老的营员。但可是也没关系,因为可以认识到其它州的朋友。在于讲座方面,历史纪录片观赏会可以认识到一些我们不懂的历史成立。其它讲座会之下都很好,因为可以知道更多领袖领导能力。最后,我再向营长,副营长和工委们说声“谢谢”。如果有做错的地方说声“对不起”。

营员感言篇:雷锦祥
真情流露………我以为这四个字来总结我在这三天两夜里的感受。我还记得营长艳玲姐亲自拨电致我朋友宣传研讨营的那一天。我真的吓了一跳,尽然有这么一位营长肯干这些差事。就这样我和朋友结伴千里迢迢从吉打搭长途巴士来到吉隆坡尊孔独中。我以为这是值得的,我还记得我抱恙赶来,工委们都很关心我,我的病就在热情与欢乐中痊愈了。我更记得工委们对我的恩惠,我定了那本潘老师著的《在北大看中国》,但到最后我拿着钱走向秘书处时,书完了!这时,又为工委说书还有一本,但是残缺的。我认为没关系,但工委决意不收我的钱,把它送给了我,说:“ 你要报答的话,就把这本书的内容和文化带回发扬吧!”我真的好感动,我答应你!我是组长,却没将组长的责任做好,我没能把每个组员都带进这个研讨营,遗憾啊……工委们,你们的付出,我们看得见!! 祥

营员感言篇:杨宗礼
我是被骗来的,因为没人陪。不过没关系,因为我们都知道,既然来了就要融入。第一天真的很冷,营员热不起来回应,组员也是男女间鲜少交谈,真的真的很失望。我心中的领袖就是要勇敢、开放。但这些都不是我看到的。辛好情况在第二天后获得改善,甚至弄得要等很多人才能发表感言,真的很欣慰。大家真的放开了!都踏出了99步后最著重要的100步。我,真的领悟了不少。某些来自讲师,某些来自工委及营员。
有时我在想,青少年的世界已不再单纯,或者就是怎个世界。是否记得儿时的我们,明明不认识,却能在5分钟后玩得像老朋友一样?现在呢?不能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与距离越来越大。

营员感言篇:林凤珊
自从进了这个研讨营后,他令我感触良多,获益不浅。来到这里,让我提升自己,超越自己,主动去争取以一闪而过的机会,让自己跨出第一步。让我知道身为一位领袖所必须具备的条件,自动自发,毛遂自荐的站出来发表心中的心声或是意见。许多活动都让我学会了接受被人甚至是自己。大家一起肩并肩,同甘共苦的感觉真的识别有一番滋味,与此同时,他也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这个研讨营扩大了我的是业余生活圈子,不分你我的一起相处,很温馨。
其外,尤其是营长与工委们的复出,任劳任怨,这一切,都是我们有目共睹的,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类似的研讨营,彼此相处的时间也非常短暂,但是这绝对不是我们的终点,而是我们的起步。
总而言之,非常谢谢你们(工委们!劳苦功高的付出。谢谢你们!!!)

营员感言篇:黄勇达
我感觉很开心,我能来到这里,认识了许多朋友,学到很多东西。我很想感谢,即老师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来到这个研讨营。是他给我这个机会再设立学习,辛苦你了营长。
在这里我学到的一切一切永远都会记在我脑海里。我知道营长为了我们不顾一切的,付出她的热心,我会以你为我的榜样。
在这里谢谢你!因为你我成长了,因为各位委会们我们才得到开心。
我回去会把华文学会搞好,我吓一节也会再来的。

营员感言篇:郭浩东
各位工委,辛苦了!
谢谢营长,给了一张表格,让我学习了!
纪律主任,面对一群年轻的小伙子,给你带来许多麻烦,谢谢你的包容

谢谢大家,有缘再会!!!

营员感言篇:杨皓颖
我很感谢营长以及工委们一直筹备这研讨营。这营让我学会了很多课堂上所学不到的东西。我会将我所学的一切带回校园,提升我校华文学会的素质。
传薪之夜里,我很欣赏营长的座右铭。——伤不死的女人。被朋友出卖过,就当作是认识了他们,不必因为怕受伤害而把自己关闭起来。
我再次也感谢我组的督导——文龙和雪凌。很感谢你们在这3天2夜里的照顾,更感激你们对我一路以来的鼓励,我才能从挣扎里勇敢的踏出第一步!谢谢!
在这研讨营的课程里,我学会了课堂上所学不到的东西,也让我领悟到人生的做人道理。

营员感言篇:许凯蕴
一开始对这陌生的地方,很陌生的面孔,感到很害怕,也不敢发言。。。但顶过一段时间后,组员们便慢慢地打成一片了。虽然在第一天的游戏——“团队精神”不够刺激,但都玩得很开心,在第二天的文娱晚会中,我们都学会了如何去配合,如何让自己组的表演更特出。。。在传薪之夜里,让我感触很深,也让我了解了吃一点点可不算什么辛苦,最重要的是得到快乐。看到组员,自己的朋友开心、快乐,自己也会快乐。在第二天的晚上真的感动到哭了……-.-。在这三天两夜里,真的好累好累,有时会有后悔的感觉,但经过三番两次想了之后,觉得最累最辛苦的还是工委们,所以真得很谢谢他们,下一届研讨营,我一定要参加!!^.<

营员感言篇:潘一晖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研讨营。我朋友对我说研讨营非常乏味,因为一直讨论,很无聊。在经过内心一番挣扎后,我决定来参加。我抱着尝试的心态来到尊孔独中。我觉得如果这次的研讨营无聊就不要再参与这类活动。第一天,我们学校的华文学会会员早到一天,我们就讨论着这届研讨营。第二天,这也是“第一届全国中学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举办的第一天。讲真的,我被分配到第11组秋瑾组然后看见组员们时,我真想立刻回家。哎,为什么我没于我的朋友分配到一组。这想法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徘徊。过不久,组员们互相介绍。我已开始时感到非常害羞又害怕。我很少会接触这么多的华人。大家就围成一个圈,那时好冷哦!每个组员都静静地,我的组的督导一开始也有点静。每个人都怕怕似地,这是我组的组长站起来自我介绍。他完全不怕羞,这非常女子,它带动了我们。大约30分钟后,从马六甲的组员也来了,幸好我们组的笑星 “宗礼”被分配到我们这组。大家一起脑力激荡想队呼和一些东西。督导文龙和雪凌给我的感觉像大哥哥和大姐姐,不容易亲近的感觉。可是渐渐地,我得想法被他们的关心和热情改变了。在最后一天里,我与我对立的组员就像一个家庭。除此之外,我也有种冲动,想把这里的帅哥和美女督导们当成是亲哥哥和姐姐。很谢谢大家对我的照顾!谢谢T_T crying!曲终人不散,大家明年见!

营员感言篇:吕怡珊
参加这个研讨营,我感到非常开心之余也觉得些悲伤。喜的是,我在这里学了很多事情,包括领袖的人文素养,也了解文化,历史等额外知识。当然,我也叫了许多来自各校的新朋友。悲的是,我们必须分开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也无可奈何,不过我们至少曾经拥有过。除此之外,营长与工委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让我们感动之外,还是感动。在第二天的传薪之夜,听者营长还有其他工委及营员们的感言,再加上红花雨这首歌,每个人都非常感动,还流下眼泪来。在黑漆漆的礼堂里,我们点亮着蜡烛,边唱着红花雨,气氛朝浪漫的,触动了我们各个的心弦。光阴似箭,三天两夜的研讨营即将结束了,不过我决不后悔参加者研讨营。唉,离别的日子总是那么难过。这次的研讨营让我获益不浅,真是不虚此行。

营员感言篇:林奕君
参加了这一次的研讨营。我学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领袖。在这营里所安排的每一个活动,都有一定的宗旨。我很珍惜在这个营里的每一分一秒。在这短短的三天里,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一定要把握机会……除此之外,我也要谢谢工委们对我的照顾。尤其是对我这些提早入营的营员们。记得那一天晚上,共为们一直到我们的住宿,问我们要不要到冷气房里睡,问我们有没有很热……这些都让我感到十分我心。我真得很荣幸可以参加这次的研讨营……还有,非常谢谢工委们!

营员感言篇:蒋顺益
这个营虽然不是参与过最好的一个,不过绝对是最好之一!!不过,我有点认为该营的表达方式,就和小学的营没什么差异,这好像成为了华人文化,一直停留没转变。我希望下一次研讨营,能够准备等多的“难题”(智力活动/团体)共参与。。。
即使这营没给具体的解决方案供华文学会领袖解决问题……只不过是给与启发!如果通过更有趣的方法去启发,我认为更好!!发表意见的人不断重复一样的东西。(至少他们勇敢站出来啦)……主办单位说要我们展现“青春无敌”!!可是,我们多数时间只在上课……希望未来活动可以加强!我真得很想成为未来工委……因为我参与/主办无数的营,可惜很多都在“玩政治”!尤其是童子军,不断的斗,与校、区、州、甚至国斗!身边很多人都会耍心机,不过我坚持 “宁可人负我,莫要我负人……”主办单位都不属于任何组织,只是一群“热火”,我认为能在你们里寻求自我!即使我只能当你们的跑腿……我也甘心……爱,因为在心中/顺益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