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第七组 张骞

Photobucket
营员感言篇:陈敬权
很开心真的这次可以来到这里,第一次参加类似研讨营的活动,这样的camp,不一样的感觉。刚开始组员真得好安静,不过…大家过后的改变,我真得好开心,在这里,认识了好多朋友,大家一起疯,一起闹就是参加这个营的真正感觉。学习到的东西,我一定会学以致用,为进步我的学会做好准备。营长的感性以及工委们也一定要努力,虽然不知道未来又没有机会在参加以后的营,因为之前因为距离太远的原因,家里的父母一直反对我的参加。现在离大家要离开的事件还有了4个小时。大家一定要加油!我爱你们…
《红花雨》及《蒲公英》在我家门前不断落下,《年少轻狂》的我们因为《最美好时光》将过去,开始《祝福》昨晚《传灯》的你,我的《爱,因为在心中》也开始了《掌声响起》,我要永远祈祷《一个理念,三大精神》会永远延续,硬仗,工委,加油加油加油!!支持你们一辈子!

营员感言篇:谢瑞征
很开心咯,高兴咯,High咯等等…我经过这次的研讨营,我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从一个不是很敢表达自己意思的人变成一个有什么就讲什么的人,这是我觉得我在这个研讨营里的大改变,很谢谢艳玲姐及工委们举办这营让我改变成不像以前自己。
如果明年还有这个研讨营,我一定百分之三百的支持及参加。
我哭了。
短短的三天两夜就这样的过了。三天前的不认识变成现在的好朋友又要分开了,这是我自己无法控制的。如果我可以选,我真得很想这个研讨营永安没有闭幕的那一刻。
希望能在第二届的全国中学生学会领袖研讨营在和大家见面。
我也一定会在自己学校的华文学会里做到“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营员感言篇:梁诗婷
我向这里真的是文化营的延续,这个研讨营让我遇回一些熟悉的脸孔,真得很开心。
说实在的,我觉得自己没有领袖应有的勇气,来这里是为了学习,也不知道我是否学习到成为一位领袖。
但是,在这里真得很窝心。这是无可否认的,工委们都很好,好到我们都被感动了。我们的督导也很照顾我们,不时给与不少的鼓励,让我们不觉得孤单。一路走来,大家真的一起成长,不分彼此。我真得很享受这种感觉。
无论是文化营还是研讨营,这里都有家的味道。我们都是一家人,很开心地在一起。短短的三天,我真得很不舍,到底还有机会见面吗?没有知道。在这里的一切,我不会忘记,我会牢牢地记得每一个人,因为这里很温暖…谢谢你们,工委们,营员们!好好地珍惜这里的所有。来届再会!

营员感言篇:陈世里
出席了这次的研讨营,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例如学会照顾自己而且我局的我更有胆量了。除此之外,我在这儿认识了很多朋友。若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我在这里享受了每一分每一秒。在这次的营里,我喜欢的节目是团康以及文娱晚会。我个人认为这个营里的课程时有一点闷。我会把这个营推荐给别人的。

营员感言篇:郑泽霖
1. 很高兴可以来到这生活营。
2. 在这三天两夜的生活营,我学了很多有趣的东西。
3. 我也在这儿认识了很多朋友和督导们。
4. 这儿的督导和营长都很开朗。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

营员感言篇: 陈诗蕙
在这三天里真得学会了很多知识。第一天来我觉得很那害怕,但是到了第二天就不会了,因为觉得熟悉了。真得很开心可以来这次的研讨营,也觉得很值得参加的。还有督导们和营长都很包容我们,他们把所得到的知识都叫我们,我还觉得他们都很热情,他们的笑容都很灿烂…我真得很开心人是我组的营员们。在营长跟我们大家讲心事时,真得很感动,我要向营长和督导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这三天的陪伴。

营员感言篇:张淑慧
这三天里,我非常开心也觉得很值得来参加这个研讨营。在这里,我学会很多也了解许多的过去我不曾指导的事件。赏心悦目的帅哥美女督导们,很有耐心,非常包容,一直不吝啬给与他们的支持及鼓励,让我觉得很感动。除此之外,我还觉得营长及双胞胎非常可爱。文娱晚会可以说是我活到16年来玩得最疯狂的一次。我觉得荣幸能把我的第一次献给“领袖研讨营”。在这营里,我认识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我也觉得很窝心,因为我的组员们都可以忍耐我的吱喳。总而言之,参加了这个研讨营,我不后悔!因为这是我做过最明智的决定。

营员感言篇:马惠玲
我一来到的时候,就感到很害怕及想回家。(虽然这里只在我家附近及我学校对面)但是,因为督导及工委们和蔼可亲,让我感到很有亲切感,害怕及想回家的感觉都被我暂时遗忘了。除此以外,在这里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算是踏出了人生的一大步。
我觉得团康的时候,是我16年以来外的最爽、最放的一次。尤其是营的第二晚,我觉得我玩得很高兴,第一次和那么多人一起玩,感觉很特别,也很高兴。还有营长在当晚说的一番话,令人感触良多,也觉得很感动。
我觉得很荣幸,得以出席这次的研讨营,让我学到很多。除此以外,也认识了很多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朋友。还有再次要感谢这里遇见的朋友。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虽然很不舍,但还是要劳燕分飞。在此,请大家惜缘,珍重。有缘再见。

营员感言篇:郑松洲
第一天,不知道如何与组员们交流。可是,当我收到我两位督导给我的字条,我感到非常开心。于是,我把他们的鼓励接受了。第二天,我也发现自己比以前更高兴了。
第二天,文娱晚会的节目真的让我自己也大吃一惊。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那么勇敢演出女邻居的角色!与组员们排练戏剧的过程中,我发觉每个人都很为组别付出。
在这营里,我也认识了许多隔壁房的营员,每个都因为我很爱笑,而给了我外号。每次看见我,都会先大笑三声:“哈!哈!哈!”才开始他们的对白。
这时,我才了解,如果我不对别人露出微笑,别人是不会认识你的。“只要你对别人好,你自己一定会得到回报”。这是我在营里学到最珍贵的一门知识。

营员感言篇:林易洁
非常感动,工委们都非常热心与亲切。曾经害怕去camp的我,在这里卸下了心防,与营员们热络了起来。毕竟,对我而言,陌生人还是可怕的。但这里的气氛令人舒服,没压力。来了这里,也可以说是把平时的烦恼给暂时忘了。透过这个营,我真的获益良多,而且也突破了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我在那么多人面前(传薪之夜)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感触最深的是在传薪之夜。看着clip,那么的一幕一幕,鼻头酸了。从前,从没想过会有一批那么热心的人如此落力地在发扬中华文化。我是比较喜欢有关中国的历史,而且也认为中国历史里,每个朝代的兴衰也一样值得我们作为借镜。我曾经认为中华文化会慢慢在大马消失,但看到了这个营,也发现了中华文化营,希望又燃起来了。的确,我明白了一个种族的文化是起还是落,是看那族人的造化。
比较起其他学校的华文学会,我发现我晓得华文学会会员幸福多了。但不要紧,只要不放弃,情况一定会改善的。加油!!

营员感言篇:梁美欢
我很开心,很感触,没有后悔以及任何的遗憾!当我刚进入这个研讨营时,我很害怕我不能和我的另外两位来自同一件学校的朋友同一组!我们是真的三个人都被派到了不同的组别,结果我们各自地结交了许多的朋友。
虽然我们并不是认识了很久,但这份友谊真是使我毕生难忘的!我看到了很多很多很有领导能力的领袖们!我觉得他们好有勇气,所表达出来的感想既有意思又十分通顺。
我会把他们当作是我的学习的对象。工委们对我们的爱戴、关心、照顾以及所提供的意见让我在这短短的三天里成长与学习~我感到我思想上的改变,它已变得成熟了。
来自全国的营员们让我增广了视野。虽然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都相处得十分融洽。我学会了如何分享和怎样与同伴们一起合作完成了一件事。
我好不舍得你们哦!你们所给予的爱护,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遇上你们。这一切都是缘分中的安排,要真有机会让我成为幸运之神的话,我会让我们再次地相遇。

营员感言篇:李颖君
真的很高兴这三天以来跟着营长,工委们以及营员们一起度过。记得中一时我刚进华文学会的时候,我们大家犹如一家人一样,那种感觉是很难形容的,但今年中三的我觉得这种感觉好像渐渐地淡了。但很开心参加这个研讨营,确实让我感觉回到了一家人的感觉一样,真的很棒!^>^
营长还有工委们,谢谢你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哦!^_^不管每一天过得如何都希望你们带着笑容的度过每一天。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当然你们也要记得我啦!哈哈…废话好像说了很多这样…其实只想你们对我印象比较深一点而已啦!哈哈…
好啦!不管怎样,希望你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灿烂的,加油哦!谢谢你们!!
有机会我会再回来参加你们所办的营!Good Luck ^<^ 营员感言篇:李震寰
与前几届文化应不同,我有了不同的体验。只能说很好,再也没有话说了。
说起工委,我很感谢一些工委:劲程、秀莹、晓庆、淑莹,你们给与很大的努力支持及希望在我身上,但是我希望不会令你们失望。当然少不了两位督导—艳娣及贵辉。
营长,您是我遇过最坚强的女人。我真得很开心能再次见到你。一听到是由你们举办的研讨营,我第一个报名!当淑莹把表格给我时,我立刻上传去各大网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种冲动及兴奋是不能言语。记得,您已经是双胞胎的母亲,不要动不动就掉眼泪了!加油!
手动,心动,情谊不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