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第一届培训营:营员感言 by 卢晓雯 (B01 宋江)

第一届蒲公英培训营

28/5-30/5

我27号就下来马六甲了,结果没地方住,
麻烦到彩湘住他家,真不好意思><
第一天,我和彩湘、淑萍、沅琦,早上6点半就到sentral一起坐巴士去kl啦^^
我们当时心情是抱着好奇心、紧张和期待的心情一路到营地。
他们工委不停地打电话来询问我们到达哪里了,还叫些工委来接我们为我们指路.
其实,我是懂路的,他们还是很像不放心似的,坚持要接我们。
还蛮不好意思的,不过还是要谢谢他们^^

到了university站,蒲公英里的工委带着一辆巴士姐我们去到马大第十一宿舍那...
一路上,原来马大那么大><第一次进来大马大学,环境蛮不错的^^
其实我们已经迟到了,活动已经在进行着了,工委们派给我们每个人一个环保袋...
环保袋里有:卫生纸3包,小型的方便卫生纸,纸张,笔,手册,营衣,水等等...
满齐全的...
我们都分派到不同的组别,我们就这样的分开啦...xD
我是清风寨的B01宋江组...我的组有18个组员还有两位督导^^


这次的营总共有三百多位营员....><
总共有18组,分别为3个寨...
他们以水浒传作为主题,各组的名字都以水浒传里的人物名字来做组名...
一个寨有6组,从六组里找出一组优秀的做寨主,再三个寨主里选出作为盟主,统领3个寨...
三寨:东溪村、二龙山和清风寨...

一开始我们就各组交流...
玩对你旁边的人说我爱你或对不起...
还要叫对方的名字哦...刚开始每个人都很害羞...hahaxD
不过这样,很快的我们都认识了彼此,也记得18位组员的名字...杀啊!!
接下来,我们就分工合作做组旗和信箱(是用来收别人给我们的纸条^^)



开幕仪式完过后...
就拍团体照^^

好美丽的团体照...

跑站游戏!!




哇...这个跑站游戏也蛮累的,跑来跑去跑来跑去...
还玩水,又冷又热+自己生病在身...
个个游戏都讲究团结,我的组员们蛮同心协力的^^
冲凉过后,就以游戏得分数来选择谁做寨主...
各组都喊着自己组的名...场面很热情...
结果,我的组成为清风寨的寨主...
全组人大声欢呼...
其他寨各别也选出了寨主...
寨主们在台上不停地挥旗子...

过后是团康啦,教营歌《最美好时光》...
好听!!手语动作一下子就学会了^^
...想问你是否愿意 和我们一起去分享 当阳光普照着大地 让生命更有意义 lalalala...
睡觉啦,一间宿舍4个人睡...有床^^haha...因为我第一次去营睡床,几开心下...
虽然感觉我很想从乡下来的孩子(其实我根本就是xD)
不过睡上面,要爬上去有点辛苦,动一下有yi而且还有些灰尘><
原来大学生的宿舍是这样的摸样^^
不知不觉就睡着啦...Zzz...

第二天...

6点起床(我有调闹钟xD) 7点半就集合了...最令我难忘的是、就是这个早操><
笑死我啦...他们用蜡笔小新的歌来做早操,动作好古灵精怪的...
全场营员一边尴尬地笑一边跟着跳...蛮有趣的嘛...hahaha!
团康……^^又学到了一首新团康《再出发》...
这些歌都很有意义,不是很high的歌都能马上把场面带动到很沸腾...
许多营员都跑上台跳...

我在途中走去看信箱...有好多纸条...
原来是我们的督导写给我们每一个人...
好温馨的感觉...
他们鼓励我勇敢地发问问题,还有把握上台的机会...
他们希望我在乘剩下来的时间一定要上台一次...
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讲座...
第一个讲说老子的,第二个是由3位资深的工委为我们带来的资讯科技向世界出发的讲座课题,关于FB以及分享他们的工作趣事,第三个是ai FM两位女主播为我们带来的时事纵横谈...

我在这几个讲座中真的是获益不浅^^
除了第一个讲座><老实说,(小声的说)我...整个讲座都在睡觉...
还有在写字条,真不好意思><
中途讲座到一半团康,会带动我们起来下,玩下小游戏或跳舞,让我们精神回来^^
这是其中一个小游戏...
手指游戏><

特别的是,工委们看到我们听讲座听到要睡着了的时候,会给我们给我们每个营员一粒糖果吃...
这idea不错下^^吃了糖,真的会让人精神过来...
今天晚上也是最重要的一天,有''水泊之夜''就是所谓的创意表演,每个寨都要准备戏剧,歌舞剧,广告还有个拉拉队。
拉拉队是为自己的寨拉票,乱喊乱叫的那一种...还有喊口号...
我表演广告,广告的题目是''再出发 徽章''...
组长说以粉红顽皮豹来呈现这个广告,当然也要跳这支舞蹈><
说真的,我开始真的有点放不开...因为一定要傻...
所以我使用''绝招''==
上台我不要戴眼镜,这一来就不会有压力啦...看不到所有人的脸...
我就大胆的把整个人放轻松,大胆的,不顾形象地把整个整个表演完^^
掌声鼓励鼓励==''
我也不知道自己变现到如何...
其他我们寨的表演都很不错...
我们得空的就也帮忙啦啦队喊,打起!!



接下来,精彩咯...工委表演...只能说一个字''杀''啊...
以模仿式呈现歌曲,场面非常,high...
他们的装扮很古怪也很好笑...

有一首歌是英文歌(忘记什么歌名了),第二首是三天三夜,第三首是无乐不作...
都是很带动气氛的歌曲...
在表演三天三夜的时候,他们不停丢荧光棒给我们...
我看到个个营员不停地尖叫,不停地甩手上的荧光棒...
好有演唱会的feel...
我最佩服的是...他们没有五颜六色的打光灯...
但他们工委自己设计人工打光灯的效果...
cool...他们拿手电筒的灯照在有颜色透明的板上,反射出来的光照在舞台上...
有红的,有蓝色的,有青色的...还有一个普通的打光灯一位工委负责拿纸皮做出来的灯光效果...
非常棒!!
过就有心灵分享,传灯...
过后就休息啦...我咳嗽咳到很厉害啊...
一直乱喊乱叫,不咳嗽就是假...
haiz...><辛苦...

第三天啦...一起来...
wa...声音变得好''性感''==...
心想...我还有全国营啊!!
早操...
这次的早操好彩不是蜡笔小新><
是庞克舞,脚就一直走8字形就可以了...
不过歌曲由慢到快...刺激下,我的脚快打结了...haha...
最后天了,收到最多纸条,不但又有督导写给我的还有我的组员啦,别组的组员也有^^
开心啊...

过后,就有一个讲座由蒲公英的筹委会主席纪艳玲小姐...
他也是一位老师,他为我们带来演讲与沟通的技巧...
在这讲座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原来在台上与人说话时要看六个点,这样台下的人才知道,台上的人在对大家说话,演讲方式,沟通方式...好多好多...
艳玲姐出了一个题目,就说有一天,就有9个对社会最重要的人士一起出海,但不知道怎么了,
船破洞了,到了一个荒岛,接过来了一个救生艇,但救生艇只能在一个人而已,所以这9位要说原因为什么自己有资格上这艘救生艇...
过后,我们每个组围成两个圆圈,抽纸条,看谁拿到什么角色...
我那时候拿到的是老师...
一个人两分钟...
找出两个最好的,上台再竞选过...
时间那么短,他们可以想到那么多东西说出来...
真羡慕他们,一点也不怎么紧张...
每个代表都说的很精彩自然...
补充,我很像没说到膳食...膳食不错...
讲究环保,不用保丽龙,用那种纸的来包这饭...虽然有时有点恶心,
因为有些有酱汁,把包着的纸给弄湿了...绵绵的感觉..
团康,哈哈...我终于上台啦^^
接下来到最后了心灵分享...哇,还没开始就已经很多营员再哭了...><
我的眼泪也有时控制不了流了下来...
我尽然鼓起勇气上台说感言...
我还是脱掉眼镜,不然我会很紧张...
到我了,因为我是个不怎么会表达自己心里的感受的人...
就以唱歌歌来带出我想说的话...《同手同脚》
因为我的声音还在''性感''状态...唱到蛮吃力了...也还有点紧张...><
还第一次在台上唱歌...久违^^
我退休了很多年了,可是还是很不习惯...过不了这种心理障碍这关...
最后就是闭幕仪式...还有公布谁是盟主...每个人都抱着依依不舍的心情...
盟主就是东溪村...
还穿上披风...hahaxD
我们清风载排第二^^
也不错啦...
我的组也拿到最佳组别奖...开心开心...
最后就是一直拍照留念,写手册^^



我们出营啦...
回头看看,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回家路上,我们四个结伴4个也是来自马六甲的一同回家...
在路上,我们有说有笑...
感动的是><我的组员们各个信息我...
天地有情啊!!
这次的培训营比我想象来得好玩...
感谢PGY的工委们...辛苦你们了...加油...^^我们明年再见...
蒲公英给我的感觉是个很有爱和温馨的家...
就像和学海一样^^
我们的关系是分不开的...
我拥有两个第二个家,好幸福...
13179
我爱你们,有着我美好的回忆...
全国营,更加精彩哦...也蛮多感触的...敬请期待xb

-----------
原文摘自:http://lxw5342wen.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