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对华文学会与母语班在国中发展的看法


首先,感谢凯仁把这篇博文转载,
抛砖引玉地让我们可以思考与讨论。

国中华文学会须自力更生的发展,
这是对所有学会领袖们的一个很大的考验,
但我也相信因为在华文学会搞活动的困难,
造就了很多优秀的领导人才,
因为大家都是犹如从木人巷打出来的。

同时,身为前国中生,
我不曾因受到校方和外界的漠视而感到沮丧。
相对的,
我把这些阻力视为动力,
就因为不容易所以我们才更有成就感。

所以,如果国中生的人数比独中生多这么多倍,
为什么今天的国中华裔生还会面对同样的困境?
华文学会有这么多前执委,
今天华文学会的发展是否更顺畅?
在批判之余,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先行动以示支持。

此外,我不认同该篇博文的地方是,
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
因此,只要大家都是在做好事,
大家就应该抱着求同存异的精神,
更何况都是在为华裔的发展空间作出贡献。
有百花齐放的空间不是更好吗?

其实,近年来在多方面的努力下,
我们也看到国中的母语班比过去的发展好。
目前,宗乡青也大力支持研讨营的举办,
多位曾活跃于华文学会的工委们,
也积极地参与研讨营的筹备工作。
难能可贵的是身为独中生的兴健和国雄,
也并没有因为营员多数是国中生,
而产生分别心。
既然大家都希望整个运动、整个社会都往好的方向前进,
大家就是志同道合的战友。

2 条评论:

  1. 华文学会一直都是扮演着文化传承、薪火相传的角色,
    无论是大专院校,甚至中学,
    不只如此,华文学会也成为了学生的主要团体,负责引导学生往好的思想方向进展。

    同时,
    我们也发现了,华文学会还有一个主要功能就是团结青少年,通过一个学生组织来团结学生。。。

    独中生与国中生的问题,
    已经不是一朝一夕而累积发生的,
    而是长期累积下来的,
    无论我们当这些是不是问题,或则比较好听的字词,我们还是要解决它们。。。

    全国中学华文学会领袖研讨会
    就是一个能连接,甚至团结大家的好机会,
    所以无论别人说些什么,
    我们要记得,
    接受意见,采纳与否,考量后定。。。
    但不要为了别人的几句话就影响自己的雄心。。。

    加油!!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本身也不曾因受到校方和外界的漠视而感到沮丧,
    只是有时候会感到有点讽刺及心寒,
    因为我发现其实许多中学的华文老师并没有很好的执行他们的使命,
    相反地却只是有如例常公事般,爱理不理。
    当然,我指的是一部分的老师,而不是一支竹竿打翻整船人。

    全国中学华文学会领袖研讨会,
    和接下来的全国华文学会联谊会的成立,
    我相信这能够给予学生领袖们精神上的支柱,
    并在许多方面能够互相交流,
    进而利惠全国的华文学会组织及华裔学生子弟们。

    全国中学华文学会领袖研讨会,
    全国华文学会联谊会,
    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
    还会有更多的活动接踵而来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