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干训营 - 小小奕

哇!看到那么多人已经写了在集训营的感言,小小奕哪里可以输?我就是很kiasu的啦…

还记得那时动完手术后的晚上,艳玲姐就打给我,叫我去做工委。那时身体还很弱,大哥就帮我接听电话。这些都是大哥转告给我听的,听了过后,除了兴奋还是兴奋。不过还是有点心虚,我这种能力可以做到什么?而且我还是今年考SPM的学生,都不懂能不能应付。隔一天亲自打给艳玲姐,她告诉我,我的工作是营地记者,也告诉我应该干啥干啥。除了兴奋还是兴奋。那是我向往的工作啊!除了谢天谢地,还要谢艳玲姐及工委们。

因为刚动完手术,很多东西都不可以吃,就很怕会麻烦到大家,还担心工委们会直接叫我不要去。当小小健说会尽量满足我的要求,会把我照顾妥当,然后小小锦说安排我吃素,心中的大石也就放下来了。从这里就可以看得出研讨营工委们的办事能力。(还不快点来参加研讨营?!)

今年的国庆日有些不同,是和研讨营的工委们一起过的。没错那就是我们干训营的日子啦!因为过度兴奋,12pm就到那里了。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一些陌生的脸孔还会一直对我微笑,顿时感觉,啊!世界真美好!谢谢新朋友给予我的微笑,我真的感觉很舒服,觉得好温暖。

干训营的开始就是破冰。我们这组输掉了。要罚我们跳舞哦…小小奕屁股不舒服jek…要不然,会跌破你们的眼镜!最后就跳了我每次忘词忘动作的营歌。(因为怕研讨营那时忘词忘动作,从今天起,我要每天在家里对着镜子练。)

干训营过程,就是那种是平凡人都会觉得闷的开会。小小奕因为不是平凡人,所以不会觉得闷。小小奕很喜欢开会,喜欢多多人合心合力一起商讨着一个事情,把事情做好。以前在学校开会,大多数都是一部分人在讲正经事,一部分人在那边吵。在这里很不同,都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用心。

玩游戏时,小小奕会玩到很兴奋。还好没有什么拍到我的照片,要不然…丑死了!

分组时,小小奕不只是营地记者,还被委派到团康组当组员(跟大明星一起哦!)。自己也报名参加了“小叮当”(后来改名为“你到底是谁?” )。瀚量也选了我当提案小组的组员。工作好像很忙酱。不过,分组讨论时,小小奕一直都在营地记者那边,因为那边的工作比较重。从小小龙(这里指文龙)和小小皓身上学到好多好多的东西。团康组和“你到底是谁?”就真的要谢谢小小程、小小娣和小小珊。很多点子都是他们想的,我只要配合和做一些工就可以了。

在尊孔独中看烟花比较兴奋,虽然看到的只是一点点,虽然看来看去还是那一种花样,总好过以前在家只可以看电视。

睡觉时间终于到了,有一些神经病的人竟然抱了一大叠Sejarah,Physics,BM,中国文学参考书来温习…小小奕还是不要进考场好了…

早上…对不起小小庆,对不起小小莹,对不起小小雯。我虽然才17岁,可是我起床的时间是跟71岁的人一样的。没错,我5.50am就醒了。是自然醒的!吵醒你们,真不好意思…不过,我发现一件事,小小庆一醒来后,就急着跟小小雯和小小莹讲关于他们秘书处的东西。哎哟!真是勤劳的工委!

模拟大会一开始,我们媒体这边的人就开始在运作了。所以我们都差不多把我们的工作摸得很清楚。

模拟大会过后的活动大多数都是开会了。最后一个活动就是非常感性的发表感言。每一位工委都必须站起来发表感言哦!那些自恋的,“低调”的,“不太会说话”的都一直对着镜头说话、比Yeah!一些感性的,就眼中泛泪。(还要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都是老又不认老的。)

每次来这个大家庭聚会,总会看到艳玲姐哭,然后就会看到整大包的tisu丢来丢去。每次看到艳玲姐哭,我就真的很想哭。是啦,我是很爱哭的。特地掩饰不让你们看到jek嘛!所以啊,我们这些做工委的,就真的要尽我们的本份,把研讨营搞好,把我们的蒲公英的种子散播下去。

我很喜欢这一句: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不过最近好像要把“苗”换成“种” )我自己就很喜欢这样说,“根要扎得深,种子才会播得远” 。

同志们!快来参加这个有意义的研讨营!

5 条评论:

  1. 欢迎您的加入~
    以后就当闹钟哈哈好早醒XD

    回复删除
  2. 你是在说谁老又不认老??

    原来小小奕变态地很喜欢开会

    回复删除
  3. 小小奕~快点康复哦!
    不然,你可受不了研讨营的摧残~哈哈

    回复删除
  4. 小小奕很感动。。。
    可是。。。
    小小程祝福小小奕后,
    小小奕的伤口又发作了。。。(没有啦!我2pm酱痛的)
    12月时,应该会完全康复吧。。。
    阿咪讲我的伤口密嘹。。。
    可是做莫还酱痛?神啊!救我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