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第一组 诸葛亮



营员感言篇:杨美龄
我真得很开心,我在这研讨营里学到了许多东西,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一种很熟悉的感动,就像在第四届文化营的时候。在这里,我遇见了许多旧朋友,也认识了新朋 友。今年,我是第一组的组长,我的组员,他们给与我很大的支持,还写字条来鼓励我,我真得很感动。有营员和督导说我和以前不一样了,改变了很多。我真得很 开心。我本身看得出营长和工委们的用心,真得很谢谢你们。我很希望下届或再下届,永远都可以加入这个大家庭,我希望有机会当工委,以便自我提升。我也会把 我们的幼苗让他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营员感言篇:林民彰
很开心可以在这里遇到大家。说真的,我在营的前一天就倒来这里。当时,我就交了几位新朋友。而且,他们让我觉得每位都十分的亲和,在这三天里,我学会了许 多许多的知识。尤其是第二天的文娱晚会,我在这里完完全全的做了平时,我都不会做的事,我的第一次就给了领袖研讨营了。还有那个传薪之夜,我是十分地感 动,给为工委的努力,还有营长对工委和我们营员的信任,我都一一感受在心里。我永远都会把这三天所发生的事情永永远远的牢记心里。孤单是可怕又黑暗,能破 解孤单就只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在这里可以完全找到。在这里我不孤单,因为这个营有家的味道,永远都可以温暖我的心,如果还有下次,下下次,下辖下此, 还有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次,我一直都回来,因为这个营就像我第二个家了。。。。
谢谢工委们,营长,营员还有我们组的督导和组员,谢谢。。。

营员感言篇:黄敏莹
首先感谢所有的委员们为我们准备的一切。在这次的研讨营里,我学会了许多,许多,真的很多的新鲜事,开拓了视野更能拉进了全国中学生的距离。我一向都带着一个座右铭,就是“一刻值千金,青春有限”。对于任何事我都是慢热。但是自从拿完文娱晚会过后,我变得更热情。
很感动的每一天,
很好听的每一首歌,
很窝心的工委们,
才华爆棚的演讲,
一切切都很丰富。
希望也在这里祝福每一年都能举行这次的研讨营。加油!

营员感言篇:王劲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营会。很快的,我便跟组友一起high起来。当然,各组的地方也见得熟悉起来。在这个研讨营里。我学会了许多待人的礼貌,以及团队的精神。在讲座里,我接触了许多曾经学过,听过的指示,但也没有在脑子里,hehe……
我觉得非常庆幸,能够参与者个营会。希望大家会再见吧!

营员感言篇:陈焕昌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以巡检,三天两夜的领袖研讨营将近尾声。尾声带来的悲伤的离别,也带来了愉快地回忆。虽心不甘愿,但,在时间老人的紧迫催促下,大家 也因此地背着疲惫但愉快的深信,踏上归途。研讨营期间的点点滴滴,甜酸苦辣将为我们掀起生活,人生精彩的新一面。营中的蓬勃朝气,团结士气将每项活动都点 戳上几分惊喜。没有工委门及筹委们的坚决毅力,没有社会上善长人翁的鼎力支持,我们将失去一次宝贵的经验。谢谢你们,记得彼此的友谊,让我们展翅高飞吧!

营员感言篇:彭醒亮
我会在这里,是因为我一为学哥告诉我校的学弟说有这个研讨营。以前我也参过一些营。一开始,我真得很开心。但。。。我去了三次后,就开始即觉得无聊 了。(XX) 听到这消息,我一口就说不去了。过后他(学哥)就去找别组的学员去。但。。。学哥苦口婆心地说,都没有一个人要去。我看到学哥很用心,就帮助他。(XX) 我朋友说如果我去他们就去咯~!!(XX) 过后事情就来到此地了。
在此一开始时,我没有“带”心去听。只想让我朋友出来学习,不要在家“呆”。过后进行到一半,我开始觉得我喜欢了这个研讨营。因为这个研讨营真的是教“课”的。我在此中真的学到很多东西。以前我对麦克风有恐怕的。但这里,我对麦克风一点怕也没有。但也不想拿太久。。。
希望这项活动会带出更多等多的“朋友”。

营员感言篇:李蔼盈
一开始,便改了组别!我觉得他们真得很团结,我们很快地,便进入状况。虽然有些比较害羞,但渐渐的他们转向热情了。我们都很high,合作。真得非常得开心。
非常感谢他们的出现与到来。而我们有两个如此可爱又有型的督导。非常为我们着想。也给我们意见,鼓励。我想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给我们一个如此完美的研讨营。谢谢你,再见。

营员感言篇:洪芷贤
非常高兴能参与第一届的领袖研讨营。可是,也很遗憾。因为研讨营的第一天就病了。接下来的活动都不能尽情参与了,因为生病使我处于半昏状态。迷迷糊糊的就 来到第二天了,并没有好转确有恶化的现象。真的感到抱歉,对自己抱歉,对组员,工委,讲师都感到抱歉因为我在听讲座时常常打瞌睡。因为生病加上空调很冷所 以真的无法专心了。在这里有好多朋友,大家都很亲切。经过两天的相处,大家开始觉得依依不舍了!在这里的时光应该被珍惜,因为转眼间就变成回忆了。对组员 们觉得好不舍,刚认识三天的朋友说那么快的就要回家了。或许这一别我们就永远不见面了!也非常感动,因为工委和营员们都会互相关心。每天听到组员们的问号 和关心真的感到很窝心和感动。有困难大家都会互相帮忙和提出意见,非常合作也很有默契。唱营歌、红花雨和因为在心中时,气氛很好!有欢乐、有感动、有掌 声、有泪水、有认真的时候。不过,真得很累很目困!晚上充“电”不够白天用啊!我要回家锁起房门死睡二十四小时了!

营员感言篇:罗康诚
我来到这个研讨营真的获益不少啊!之前,我都不会主动的跟营员们说谈,我可能有一点内向,但是参与了这个营却发现有一班热心的督导。在此,想感谢全体工委和营员及硬仗。

营员感言篇:刘俊煊
参与这个营真的让我获益不浅。之前,我都不会主动跟新朋友说话,可以说是性格有点内向,但是参与了这个营却或多或少的改变了我。在这个营,我认识了许多朋 友,他们的为人都很好,能与他们认识,真的是我的荣幸。在此,我也想象我们的督导:淑莹姐与仪泰哥道谢。由于一些问题,我迟了一些时间报道自己,之后就感 觉好像较难融入他们。在此,我也想感谢全体工委和营员,谢谢你们全部。

营员感言篇:杜嘉仪
当天,报到时虽然有点好怕担报道后就进入状况和队友开始有了交流。第一天是非常紧密但非常开心。因为经过这次的团体活动里感觉到大家的友善。就这样我感到 非常开心。我要谢谢我们的督导一直在付出以及领导我们。除此以外,也要谢谢营长开了这个研讨营。让我学到不少有趣的东西。很感谢为我们所安排的项目,很有 趣。最后,我要感谢营长,工委们所带给我们的节目以及领导。

营员感言篇:张正怡
刚到这里时,给我的感觉是很有华族的气息,有点陌生与害怕。我们是在一天到达这里的,当晚不知道为什么都睡不下。在第一天开始时,打开小册子的歌词库时,才发现自己只会一首“掌声响起”。在开始教营舞更是不知所措。但慢慢的就适应了这里的活动。

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所以就这样了。。。

营员感言篇:叶美黎
在这三天两夜里,我认识了许多朋友,他们都非常的活跃。我喜欢组员们带给我快乐与开心。我这组的督导俄是最棒,他们两位很照顾我们,谢谢!

谢谢大家给我们这么好及棒的营,谢谢!工委们,你们一定要加油哦!我会支持你们。谢谢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