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第二组 林则徐



营员感言篇:林雪雯
我在这个营里很开心,让我可以很high很high觉得比第六届文化营好玩。工委也很可蔼。。。尤其是我的督导,劲程和欣娴。他们都让我国的很开心。劲程一直告诉我带团康的技巧,所以很谢谢他。欣娴则带起我们的活力,让整组不会闷闷的。还有所有的恭维,谢谢你们,真得很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用心及爱心还有关心。谢谢你们,我还会再来的。加油。。。你们的心我们能感受到的。营长,谢谢你的努力,聂关怀,我会记得的。。。谢谢。。。无数句的谢谢。谢谢有些工委放弃了学业都要来这个营,谢谢大家。很感动工委能那么的牺牲,让我感受到原来工委也能够这样为营员,学月的牺牲,这个我可能做不到吧!我也是当过工委,可是我还是有冲凉,睡觉,没有说可以牺牲到不睡觉。真的是太棒了!棒极了!加油哦!劲程让我敢说到原来康乐是不一定要唱歌,跳舞,玩游戏,而是看营员们的心要做什么,就让他们玩。康乐宫为也是要互动的,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到的,这之前有一个营,全部的康乐都是我一个人处理的,我那是真的很辛苦,他们不愿和我合作,过后,劲程说想办法多和他们沟通,多说话,我很开心受到它的这样的劝告,谢谢。。。谢谢大家。。。

营员感言篇:何勇慷
我很高兴在这个营,我每一次来都很高兴和快乐,营长您做得很好,我在今年就没读了。所以下一年我不能以营员的身份来,可是我想以营委的身份来这个营,为这个营出一份力。

营员感言篇:李慧云
是的,就如大家一样,我想对全部的工委说谢谢!第一天开始,我就觉得自己有点另类,因为当大家都在说着自己校内的华文学会有多少问题时,我吓了一大跳。因为在我的学校,华文学会是个“红”倒包得学会,每一年都有许多的AJK和会员被“踢”出来。(我校对每个学会都有限量人数)再加上我校的AJK一路都由老师挑选出来的。而我呢?我只是个睡觉的AJK,就只在特别节目是缺少人手是我就会被派上用场,但我也很开心。有一次,form5的AJK都准备考试了,严重缺少AJK。这时,华文学会的老师也是我班主任,他邀我们全班同学一同当工委。我们就这样全班一起开开心心的异同成功地举办了中秋晚会。(我们班也只有几位正式的AJK,其他都非华文学会会员)今年,我校还与花联中学一同举办到Pulau Redang的4天3夜的浮潜之旅,所以我觉得我有点另类,但在这儿所得到的参考我都会铭记在我心里的!明年,问题应该回来了因我校的华文学会老师转到他校去任职了。总之呢,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加油啦!BYE BYE!

营员感言篇:倪执仁
来到第一届领袖研讨营,应该说很光荣吧。。虽然我不算什么领袖,而是个外交官,可是学了这些我想回校作协改变,多也好,少也好,有变就好。来了领袖研讨营,感觉上好像是来了文化营。。。好像会代价了。。。我记得。。。收了信我就报名了。。。虽然说须在工作上请假。。。不过真的觉得值得。。。虽然我话语水平不是很好,可是我决定烤文学。而起义的问题真的很少老师教。我希望大家可以像一想办法。。。总而言之,虽然今天应该是最后一年,可是认识了很多人,学了很多。。。我希望以后能在这儿身为工委为营,为社会贡献。。。谢谢。。。

营员感言篇:侯嘉俊
在这里我想象欣娴和劲程说谢谢。他们交了我很多东西。我感到很高兴,还有我也想感谢营员,虽然我们才认识几天,可是我感到很荣幸。最后我要感谢营长,因为它我们才知道那么多的指示。如果我明年还有机会再来的话,我一定会来,而且我会变得更加成熟,增加胆量,我一定会站出来讲话的。I’m promise.最后,我要跟所有的工委和营长还有应有们说一声,谢谢你们,我永远记得你们。。。

营员感言篇:何子贞
说真的,很期待着个营。其实我比任何人都早到,我7号的早上就来了,因为我一位那天已经是8号。。。就拿着大包小包的,教妈妈在我来,结果就中骂拉!真得很期待,要不然假期就没意义了。说真的,真的感觉到了人文素养的重要性,察觉到了淡淡会带动是不能的,我回家后会读更多的文学书籍的。

营员感言篇:陈祉康
在这儿所学的,对我的帮组真的好多。我来这儿学习,真的美郎诶。使用RM100,换来的东西是无价的。在这里过了三天两夜,虽然时间很短,但收获却很多。我一定会把我学的,教我的学弟、学妹们。工委为我们的复出,我只能说谢谢。感激,这两个字,我只能从心说出来。谢谢多有工委们。劲程督导,欣娴督导,邪恶你们的支持,鼓励。谢谢!

营员感言篇:宋庆华
感激不尽!!!这三天两夜,我的喜哀乐,谢谢你们伴我度过,虽然不完全认识你们,你们也不认识我,但我开心,有你们,我感哀,有你们,我快乐,有你们。有你们陪我一起开心,有你们陪我流泪,我感动,我感激!谢谢,珍重,再见,安康!

营员感言篇:钱晶晶
真的很开心能够参加这个这么棒的研讨赢!不但玩到很开心,还学到了很多十分宝贵的指示。初次到来着营,就感到非常温馨。因为前一天晚上我们就到了,营长和工委,山始祖就为我们另外准备了晚餐,营长还因为是米粉还跟我们道歉,我觉得他们这么好为我们准备晚餐住宿,根本就不应该是营长道歉,为使我们说“谢谢!”。第二天,报道分组后就是破冰活动,我真得很高兴也很感激带领我们的两位工委!欣娴姐时时刻刻陪着我们,并且把欢笑带给我们,而有时我们却不小心“遗弃”了他,真的对不起!欣娴姐!也很感谢你!而劲程督导虽然比较少陪着我们,可是他是关心我们这组的,就如楚君说的,他会抽空陪我们,带我们,把欢乐带给大家。真的是说不尽的感激,希望还有机会见面聚在一起!此外,营长和工委也是不辞来劳苦的办了这研讨营,为的是培育下一代,他们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学习。第二天晚上很high也很感动!文娱晚会过后我们全场high到完!我没事过这样,真得很开心!!!之后,回顾短篇播出,营长工委纷纷落泪,我也被感动了,他们这样走过来五、六年了,许许多多的回忆,很温暖。所以说,我有机会一定会在来者研讨营!甚至当工委!而现在,我们要分离了,我心里是万分的不舍,可是。。。又能怎样呢?。。。。。。

营员感言篇:李楚君
在这3天2夜,学到了很多在日常生活中都不能学的东西。学到了争取!曾经是失去了太多机会。如今,实际一道,就没有让你在等下去的余地。学会把握。机会一过,不知要等到多久会有第2次的出现,可能也就从此就不出现。去过很多不一样的硬,没有一次是谁在冷气房耶!!太幸福了!!讲座方面,真是赞!虽有一些讲座的确让人觉得非常沉闷哦。。。但是,我们都契过了。一些讲座却让我深深被吸引了,(真的真的)受益良多。对于大家的复出,我很感动,在这献上万分的谢意!

营员感言篇:谢采云
什么是成功,什么是文化,什么是。。。2007年全国中学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是我一生中忘不了的一个那么有意义的领袖营。你们知道吗?不成熟又不会分辨是非的我,参加第五届的中华文化营记者此非常非常令我感动的领袖营后,变得成熟和生长许多。为何我这样说呢?又如我位大妈妈的艳玲姐,理事部及刻苦耐劳的工委们的团结,积极做事,坚强的精神让我从中学习如何去做一个真正有用的人。做人道理讲得多的张瀚量先生及纪艳玲小姐,让我一只渐渐的改掉我的一生。每次艳玲将一些精华良言,我都会眼泪洗面,因为她的那种意志力令我值得钦佩的。这次我一接到艳玲call我告诉这个好消息,当时的我感到非常开心。接着,就像艳玲姐报名。我带了2个朋友来参加呢。明年我一定要来参加。总务,营长,副营长,共为们,辛苦你们了。多两三年,我也要向您们看起,来当工委哦!加油咯!谢谢您们。

营员感言篇:伍昱禾
第一次参与研讨营,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在营里学到东西”,以前参加的营都是玩闹而已。也是第一次看到呢么团结,有组织的工委团。。。真得很感激!因为工委们那么的友善,乐于助人,当我们遇到问题时,都会想尽办法帮我们解决。。。谢谢!!!来到这个营,感觉上人人都像家人那么亲切。那天早入营,营长亲切的叫我们去吃晚餐,晚上,已经很也乐,他都没水,还走来问我们须不需要换房,感觉很窝心,就像一股暖流流进了心房。刚入营那天,真得很害怕,见到的是一张张陌生的脸孔真的很像冲回家。可是,到了晚上,才渐渐发现到,原来大家都是那么的和善。我答应,来届的营,我一定一定会出席。(勾手指头哦!)我会再回到这个包容,亲切,和善的大家庭!我也将永远,永远记得这三天两夜的营。。。祝大家:平安喜乐!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