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第十二组 辛弃疾



营员感言篇:郑文奕
让人佩服不己的营长;
让人喜爱无比的工委;
让人感到亲切的营员;
让人非常尊敬的讲师;
让人十分满足的住宿;
让人超级想念的营地;
让人太过怀念的食物;
我很很很很喜欢这个研讨营!!!


营员感言篇:陈志凯
首先,我很感谢纪营长您。因为有您,才有这个研讨营!当然,有这个营我才感受到华人有这样的能力!说真的,我好久没哭过了!
在2007年12月9日的夜晚,在听营长表达他的人生过程中,我就有不明的感觉,泪就不明的从眼睛流出。我真的好开心能参与这样的活动,虽然,我没有站出去演讲但我在大家勇敢站出去的当中,我觉得我一回到学校,我也会好像营员们那样的站出去发表!还有我想说营长您的笑容很慈祥,令我从很怕不认识人的时候令我有勇气去和其他人交谈。营长!您好棒!!!加油!!!
第二,工委们,好谢谢你们3天2夜的照顾!尤其是我组的国雄哥&彩凤姐!谢谢你们的照顾于帮忙,如果令你们麻烦了,真是对不起!团康,你们令我很闷的时候给我些娱乐!劲程哥哥你的主持能力一个字~“赞”!!!
最后,我希望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次参与这样的活动!!!
谢谢大家!!!

营员感言篇:陈泽曦
讲座对我们以后在华文学会做出贡献很有帮助。参加这次的全国华文学会研讨营带给我很多关于举办生活营方面的资料。团康很会带动现场的气氛,使领袖们都能够很积极地参加任何活动。工委们对于我们这些提早一天到达的营员们都很关心。督导们也很友善,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带领我们进行每一项活动。研讨营的组名也很有意义,因为这个研讨营让我了解到了这些伟人的故事。研讨营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有机会认识来自其它州属的华文学会委员,互相交流。传灯之夜也很感动,场面很温馨。最后,谢谢所有工委们这几年来的照顾,希望还有机会参加这个这么有意义的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谢谢大家!

营员感言篇:侯俊霖
当我刚踏入此营时,我感到非常的害怕因为毕竟我独自己从学校来。但是,在我经历那么多的讲座与团康后我感到非常的荣耀因为我能代表学校参加此营。我也感到营长与工委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出自于真心的。我非常感谢他们。此外,我想在此对所有的工委们说声谢谢。你们真的好棒啊!!我答应你们一定把华文学会办得最好把华人的文化一直流传下去,把希望之苗带到下一代,造福所有的华人。

营员感言篇:杨振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啊!3天的研讨营将要结束了。真的很不舍得。在这三天真的让我成长的很多,及学习到很多人生的道理。在这里我也认识到很多朋友,非常高兴的是这里的营员都很容易相处。非常令我荣幸的是我有一组很棒的组员,虽然这组不是很出色但是在我心中是最棒的!还有工委们的功劳真的很大!!在这里我要说声‘谢谢你们!’,还有我希望这研讨营会在每一年举行。
令我最感动的是营长在文娱晚会上那一幕,真的很感动!!营长加油啊!!我会为您和您家人每天都为您们祷告的!!

营员感言篇:陈秀芳
在这三天两夜里辛苦你们了(工委),首先要跟你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的照顾,谢谢你们的关怀。在这里我感受到你们给我们的爱。
当初,艳玲姐通知我们举办领袖研讨营时,我却没有考虑就答应了。我知道我的决定是不会后悔的,因为我相信工委门及营长、副营长、,也对他们有着很大的信心能把这次的营办好。谢谢你们一直陪我们走过这三天两夜。
在此,我也感到很高兴,因为很多在中华文化营的工委们都有来帮忙。我希望研讨营可以一直办下去。加油哦!!你们是最棒的!!
我很感谢我这组的督导,在这三天两夜里他们带给我们更多的乐趣,使我们团结起来!!:)

营员感言篇:黄氵亭恩
初次来到尊孔国中,是抱着害怕,无奈及担心的心情因为在这里我是一个人的。很害怕一个人的孤独与无助。在这里,遇见了位老朋友才渐渐与营员交流。参加了这次的研讨营,让我获益不浅。认识了一位领袖应有的特质,见到了工委的齐心合力,看见了营员们的团结,更触动了所有营员的心。艳玲姐的付出是让我们都感动的。从此以后,我相信,所有营员都会尽我们所能把中华文化的种子散播出去,因为这里所有营员都拥有一颗热爱中华文化的心。在此要谢谢全体尽心尽力的工委,12组的督导们,彩凤姐,国雄哥,12组组员在这段时间的关心与照顾,让我有着毕生难忘的回忆。有了这美丽的回忆,我相信在未来的路上让我就算是失败了也能坚强勇敢地站起来,因为我是有着蒲公英精神的华人!
加油!加油!加油!

营员感言篇:王慈恩
早就知道领袖研讨营要积极参与,但之前发生了某种情况,心魔就告诉我:不用讲的啦!你才form 2,又是普通会员。所以欲表达而不能,憾之!而我也不能肯定,下一次,下一次,能不能够有胆量,固为心理上缺了某样东西给与自信……其实,我们都有很多的机会,然而我们不善把握,讲座就是一个例子,说实在,讲座前半段都会很努力的去听,但到后来,就渐渐打盹了,幸而有康乐活动……我发现了一样事情:人,总以为以后还有机会的!其实不然!我们错失了某样东西!

营员感言篇:王淑茗
我在这里要谢谢大家。不管是营长,还是工委们,以及各位营员朋友。没有你们,我就不会有了这三天的回忆。谢谢营长为我们举办了这么棒的研讨营。谢谢工委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事。谢谢督导在这三天两夜内照顾了我们。谢谢组员们,让我大开眼界。也不少了食堂里的阿娘和叔叔准备了能让我吃得下又能填饱好的肚子。在这三天里,我真的学了不少事情。可悲的是,三天过得那么快。有见必有散,只能希望有缘再见咯!谢谢!!!

营员感言篇:温微妮
说实话,我是个少参加生活营/研讨营的学生。我比较喜欢坐在家里,好好的阅读小说,弹钢琴,观赏电视节目的宅女。当我一接到我华文老师的电话,她叫我去参加这个研讨营,我不知要如何做决定。我想了两天两夜,我终于决定要参加这个研讨营。
今天,也就是我参加这个研讨营的最后一天。时间过得非常快。我觉得我做的决定是没错的!我从不后悔参加这个营。我还希望能在这里逗留就一点,好不舍得离开营地半步。
这个研讨营真令我学到了很多,很多课堂上无法学到的东西。我希望若有机会,我要参加这个研讨营(下一届)
我想要向所有的工委们说:谢谢你!还有营长,艳玲姐,您辛苦了!加油!加油!加油!

营员感言篇:林仁培
这次的生活营让我感触很多。我本身会全心全力支持着接下来将举行的文化或研讨营。最让我感动的部分是团康。我非常喜欢团康,他的每一首歌让我眼眶都红了。“红花雨”、“爱因为在心中”、“祝福”每当我唱时都会哭着。我很想谢谢我的督导,要是不是因为它们在我生病,喉咙痛时那药给我,我现在应该发烧了,这样会让我不能踊跃的参加每项活动。我有好多话想对我组员说,他们感受到在辛弃疾的温馨感觉。我觉得我忽略了许多营员,想对他们说声对不起,因为没有好好带动他们,让他们在这生活营更觉得温暖。我对我自己发誓以后我会回来参与每届举办的生活营。我真的很爱你们。嗨……非笔墨所能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想感谢督导以及工委们为我们筹备一个那么精彩、好玩又值得回忆的生活营。谢谢你们,我也爱你们!你们得永远加油哦,我会在精神上还是其它方面默默支持你们!

营员感言篇:林超群
真的非常高兴能来到这次的研讨营,我真的不后悔!其实从我那天提早到这里到现在,我们都到了最后一天了,当中,从一些很不熟悉的脸孔到现在已经慢慢变得那么熟悉了。当初进到来这组给我感觉怪怪的,到破冰时我才发觉原来我的组员们都是很棒的一群,他们都很自动自发的,我一进组就可以很不陌生得跟大家分享意见,真的很赞!我在营里结交到这么多来自校外的朋友,这可是缘啊!我感觉我们的默契真的很好,一起分享、玩游戏、喊口号、讨论、讲话……那么多的回忆只能慢慢的在我脑海里回味,回家后我也一定跟你们保持联络。她一定很爱你!我的组员们,往后的日子要加油咯!只要坚持下去,我们还是会见面的!还有我的学记朋友,我们都是新的(刚被录取),希望在多几天的培训营能好好相处。我们一定能熬过学哥、姐们的(魔口)的!加油!我爱你们…… well done! =)

营员感言篇:马颖君
这三天里,虽然过得很匆忙,但很开心。参加过很多生活营、领袖营、纪律营等……也有类似像这次的研讨营这样的,有文娱晚会、感人“红花雨”+“传薪之夜”,但不同的是你们(工委)的爱心多到令人窒息!哈哈!继续发挥!很感谢营长举办这个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因为你选的时机太好了!华文学会近年来都面临很多问题,有了这个营,虽然不能全靠你们,但有了你们的支持与一些有用的讲座,令我们不再放弃,继续奋斗下去!我答应在我们学校一定会开办华文学会,虽然不知道明年能不能成立但我担保即使明年我办不到,我的学弟学妹们也会继续努力,一定有一天,校长会同意的!你们所举办的营该多打打广告,否则很少人知道(我也会帮忙)还有营费增高啦!有需要的人才帮助吧!不要累死自己!明年如果时间允许我会再来,还会带我的“老婆”(他超想来,但有急事不能来!)和我们整个华文班的人来!

1 条评论:

  1. 好想念我的辛弃疾团友!

    呵呵....我的感言有点与众不同hor?
    没时间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