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第三届蒲公英领袖培训营:营员总感言【A 武当】




::陈淑娟::

这次是我第四次参加蒲公英。我曾经一直犹豫是否要参加今次的第三届领袖培训营,是否要再次回到这个家。因为家里经济问题,所以一直在考虑。为了这次的营,我第一次出去工作,和我一起工作的朋友都说我脑袋有问题,为什么每天都在加班,真的很缺钱吗?我想回到这个家,为了回到这个家而努力挣钱,虽然有点辛苦,但我不抱怨,总是提醒自己要保持微笑坚持下去,每天都对自己说要Happy Woking, keep smiling! 曾经非常文静的我,因为蒲公英而改变了我,我渐渐变得开朗、积极。在蒲公英里,我渐渐成长,蒲公英看着我的改变,我也看着蒲公英的改变、转型。在这四天三夜的营里,认识了很多朋友,也与不少旧营员重逢。重逢的心情是如此的激动,相识的画面依然犹新。在提早入营的时候,我看见了工委们用心地打扫场地、住宿,费尽心思地设计,心中很感动,自己也主动帮忙。今次的转型虽然有点不习惯,但工委的用心良苦我明白,他们想培训出更多出色的工委。蒲公英一直都秉持着一个理念,那就是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身为华人,我们应该对自己的文化有着深入的了解,也要让中华文化能够传承并延续下去。此外,蒲公英也有着三大精神,那就是扎根、成长、飞扬。我要谢谢蒲公英让我的人生增添不少生命的色彩,也要谢谢它改变了我。如果没有蒲公英或许我还是一个躲在角落画圈圈的自闭儿。谢谢你,蒲公英!谢谢所有的工委,你们的付出、牺牲和贡献我会永远记得。我会一直追随着蒲公英,与蒲公英一起飞翔,如真的无法出席下一次的营,但我的心会永远与蒲公英同在!在此,我也想告诉我所有的武当派的兄弟姐妹们,我爱你们,也谢谢你们,大家一起在蒲公英加油,努力闯出一片天!!!

武当的弟子们:武当,Yo!武当,Yo!武当,称霸全武林!!! 

::陈键杰::

我是第一次参加蒲公英的培训营。这次的营让我大开眼界,真是不错啦。我也不知要怎么表达,心情很复杂。我也不多说,我要谢谢各位工委。谢谢蒲公英让我成长! 

::曾伟伦::

我感到很开心!!!不过要睡地上睡到全身痛哈哈!!!不过还可以啦。嘻嘻!!!我会再回来的因为可以认识很多的朋友又很好玩哈哈!!! 

::许俊杰::

很高兴我终于回家了。回到这里有熟悉的面孔,有新的面孔,看见实兆远的、关丹的、吉隆坡的,我都很开心,因为6个月大家没见面,见到的时候很开心,想回以前美好的回忆。这次感言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所以我就在这感谢工委们及营长,辛苦你们了! 

::陈琪炜::

在这几天里,我真的真的非常感动。。。就在踏入学校的那一刻开始,我激动无比,就像多久没回家的迷途孩子终于也到了家,那种亲切感是言语无法形容的。当看到熟面孔,之前的记忆一股脑地涌了出来,那些大家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哭的日子。。。

这次最想说的就是,当我看到家合作努力的时候,不会因为意见不合,而发生争执,大家也都很积极地上台、发表、分享,而才在第一天而已,大家都能马上记好营歌,踊跃上台跳舞,那种一个一个人,大家聚集起来的积极能量,真的只能在蒲公英看到而已,大家都是如此的认真、热情。。。

在文娱晚会的环节时,想感谢工委卖力的演出,每一年的蒲公英营,各工委都很努力地寻找当时的年轻人的流行,用功练习、卖力演出,尽可能让营员们High到最高点。但是,工委在后面的努力筹备才是令人最感动的。在此我要感谢各位参与演出的工委,还有在后台默默工作的工委。

接下来,我想感谢我的团队,大家在团队精神时非常合作、配合,笑大家一起笑,难过大家互相安慰。完完全全就是一家人。

最后,我想感谢去年同组的营员,今年也有来的,莉恩、映嘉。。。谢谢你们的坚持! 

::徐裕源::

谢谢工委们。谢谢团康第一天就让我进入了热情的气氛。谢谢你们!!你们最棒。。PGY,爱你哟!! 

::李婕::

我很高兴认识到许多不同区域的朋友,也让我遇见以前故乡学校的朋友,那时,我的心情是多么兴奋。当然,在这生活营里,我也学到了许多。虽然昨天很多人都因为感动而哭泣,而我却莫名其妙地感叹,不是哭泣。三天的时间过去了,而这三天也成了我们的永恒回忆。当然我在这武当的派里玩得非常高兴。我在这我也想感谢工委们,所作给营员们的种种东西。 

::丁宣文::

我很开心可以参加这次的蒲公英领袖营。我很感谢纪艳玲老师介绍我来这个生活营。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不同区域和我学校上午班的人。我希望今年年尾或明年可以再次参与蒲公英的生活营。 

::廖家辉::

我在这个营学了很多东西,蒲公英就像我的第二个家。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因为我的华语很差。可是我答应我明年一定会回来的! =D

::马惠滢::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生活营,也是我长大到16岁第一次参加生活营要到吉隆坡。虽然自小因家庭已学会独立,不过第一次参加生活营还是有点手忙脚乱,心里慌慌张张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参加生活营,也就是蒲公英的领袖营,嗯。。。没什么觉得有我那种家的感觉温暖,像大家酱有感触感动啦。或许多来几次就会像大家酱把蒲公英当成第二个家,希望时间上能允许我再来多几次啦。其实我个人觉得是还蛮好玩下的,不过蛮可惜我不大敢去认识其他人。没那种勇气,哈哈。

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把同组的人全都认识到完,把他们的名字全记得。希望所有工委可以继续坚持把这个蒲公英办下去。也希望各位工委能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哦^-^加油!!!(很对不起没能把所有工委的名字记起来,不过我有记得几位比较搞笑的工委们,请其他工委们原谅我记忆力太差了 >。<) 

::林芷恩::

这三天二夜,我都玩得很开心,也可以认识到很多朋友。蒲公英是我第二个家,有大家的照顾,还有大家给我的关心。谢谢工委们和学员,thx。 

::张旨缘::

哇!哇!哇!真是太好玩了!为什么这样好玩的营没有人跟我讲过的?今年才来第一年真是突然感到很可惜。蒲公英,你真是太好了!我爱死你了蒲公英!各位工委,很抱歉,我没有去认识到你们,不过不要紧,因为我们还有明年!祖涵哥,你真的好强啊!竟然连我这种给我一亿令吉都不会动的人都会陪你一起跳营歌!找一天你一定要教教我几招。之后就是我武当组。棋炜,你很大胆,很大声,我们组就你最强!很高兴可以认识你,明年一定要在见哦!然后我们组三美女,孝侦、倩琳、嘉欣。孝侦,你实在是太泼辣了,如果可以不要这样泼辣,你就是全营最可爱了!倩琳姐,你真是太美了,一开始我看到你都差点喷鼻血了,认识你过后,才知道你原来也可以跟我们一起笑一起玩一起哭。嘉欣姐,你太强了,我要爱上你了,在那种突发情况下,你竟然可以保持冷静还进一步把它发展弄到更好。你太强了!!!还有其他其他很多很多的工委们,营员们,你们是最棒的!大爱你们!大爱蒲公英!我明年绝对会再回来的!I’ll be back!!!! 

::陈孝侦::

感谢所有工委的辛苦。工委们的努力和用心,我们营员都看得见 =) 这次的改变让我真的很吓到 >< 但还是很不错。我很喜欢❤

谢谢大家 ^^ 

::郑雪琴::

在营里有许多回忆~感动的~快乐的~伤心的~有趣的。有趣的是由于我是“四眼田鸡”~出门都会戴隐形眼镜~由于来营当天带lens有点不适~就决定不戴了~在第2晚文娱晚会~我戴了lens~结果广告组的大家(我选择演出广告)竟然认不出我~哈哈~生气伤心倒没有~觉得挺好玩的~有些人还问别人说:“她是我们这组的吗?”哈哈~有些人说看我样子觉得我很面熟,可是想不起~有人说不习惯~哈哈~在马六甲区想用夜宵时~很熟的在营里刚认识不久的朋友说~他看见我就奇怪怎么有别组的坐在这里快被他们的反应弄得笑爆了~戴眼镜和没戴差那么远? XD 有种转变成功的感觉~

为什么会来?是因为听朋友回来后说的有趣的事情~觉得应该挺不错~就绝定放胆来一次~某位同年男生朋友叫我这次先别来~因为没同年的女生来~说明年和他们一起来~但是来过的朋友说太多熟人一起来就少了某种精彩~体验~而且明年也不肯定一定能来~这次来了我知道自己并不是属于主动的~也不一定会认识到新朋友~

可是这次通过朋友认识到了一些新朋友~很开心~哈哈尤其是马六甲区的我们总是很疯狂,很热闹~每次吃东西最吵就是我们了~也谢谢我们的宝宝~总是帮助我们~和你一起很快乐 XD~特别是马六甲区的我们都不是马六甲人~哈哈~可是在马六甲区我很快乐~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XD

在团队精神中,马六甲区当了站长~虽然是个不错的体验~可是没办法和组员们一起参与,有点可惜啊~3天2夜的蒲公英很好的享受了每分每秒~

能来参加这次的营会~觉得很有趣~辛苦每位工委了 ^^ 工委们的表演棒!!好high的夜晚~虽然也伴随着悲伤~我会再回来了~这次的转型会成功的 ^-^ XD

生日惊喜 谢谢了^^ 

::黄凌璇::

PGY的所有家人谢谢你们!PGY让我有一个真正家的感觉,一个只有在PGY里才能感觉到温馨。我有很多话说但我不写出来,我用图画代表我的心情,只有用心看才可以看到我的心情。 ^^

Salang~e蒲公英加油加油加油!

::许弘晖::

我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的生活营。在生活营里,我第一次接触团康,以及学习关于团康。第一次守夜,第一次接触不同地区的朋友。我是一个蛮内向及被动的人,蒲公英让我慢慢地解放自己,让自己的交际更上一层楼。所以,我很开心,谢谢蒲公英!让蒲公英传承下去吧! =D 

::王淯圣::

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蒲公英的拥抱,这次的改革,虽然有小部分的人不习惯,但我觉得这次的改革让我期待!改革可让营员们更加独立,更加有勇气。我喜欢回家,也喜欢回家的感觉,所以我回来了。虽然,得不到父母的认同我参与这次的生活营,但是最终我还是来了,而且还带了朋友来。当我看到我的朋友也被现场气氛而带动时心里真的很开心。我不能保证明年一定能回来,但是一定少不了这一份感动。 

::陈俊颖::

三年四届(包括分区营),每一次的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曾经感动、曾经流泪、原来分离是可怕的。这个家,齐集了一群不同世界的人,回到家,都是家人,一起学习,一起玩闹,就连睡地板都不会埋怨。一大群的陌生人,从互不相识,从未见过的面孔,到成为朋友,从互不相识,从未见过的面孔,到成为朋友、好朋友,甚至知己,这中间是多么的重要,过程是多么精彩、美丽。待在蒲公英每年三天,在这有限的光阴里,快乐是无限的。

::吴卉盛::

我第一次参加这全国营,让我成长了不少,虽然我有一点不听话,现在有一点点后悔,但我保证下次我来不会再这样不听话了。 

::何佳艳::

很高兴能够参加第三届蒲公英领袖培训营,这已是我第二次参加了,很希望能在帮忙蒲公英办第二届小小蒲公英领袖培训营以为蒲公英在各区发光发热。感谢草莓姐姐分我到工作坊—团康让我在祖涵督导的教导下学了不少东西。也感谢文辉哥哥这几天的照顾很感动,文辉哥哥能在这么多人记得我的名字。最后,感谢所有工委,这几天辛苦你们了。爱蒲公英哟! 

::谢倩琳::

第一天,凌晨五点抵达金宝的火车站,准备出发至KL Sentral。疲倦的身躯、昏昏欲睡的感觉,一天只睡不到三小时,不知不觉就到了学校门口。这一刻,只想回到了这个家,一个能与大家相聚的家。

第二天、第三天,就这样过了。但这第三天,虽然发生了些意外,但是希望身边的人能平安无事。

这几天,虽然我的Tg Sepat区死党叫我叛徒,因为我是KL区的,哈哈。可是我么有共同的一个地方,就是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理念,同一个大家庭—蒲公英。

::陈杰伟::

今年第一次参加,也许也是最后一次,可是很希望可以再参加。原本去年马六甲分区想参加的,可是突然有事无法参加,有点sad,今年没有后悔参加啦 虽然营费有点贵,路途很远下,可是还是一样不顾麻烦来参加了。来很多次camp可是蒲公英真的不错。学习不少,游戏中成长。只是很让我担心的是我的健康,我才跑一个3天2夜camp回来才睡5小时左右,结果生病!!!唉?!什么!我要High,乱疯!!!因为听我朋友说蒲公英很好玩,至今还和督导联络~关系很好下啦~对我而言,我感觉PGY真的有如家人一样,可是不够马六甲区还疯 XD!PS!马六甲区的我们太好了 >< !三轮车!饭盒 -> 都是我们的笑话… Erm 快乐中获取不少额外知识可是也促进我们感情。三天二夜不够!!!贪心 XD !哈哈

希望PGY一年比一年好,制度更好是好事,这样才有进步的空间和工委+营员学习的地方!希望PGY分区可以南下举办!柔佛居銮,我们等着你!马六甲区营员等PGY的消息!

I ❤ PGY!加油!!!^^

没有放弃!
前途还有很长要走,
工委一起加油! 

::黄旅觉::

首先,我非常感谢蒲公英的创办,让大家有这个平台、场所和生活营学习到外面所不能学到的东西。蒲公英太棒了。棒,很棒,非常棒。

我赞叹所有工委的用心。我参加过的生活营没有让我感觉过/看过这么用心在创活动的工委,我非常感动能看到大家的用心、付出和牺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