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第二届培训营:营员总感言 (吴国 鲁肃)



涂珀荣
吉隆坡:甲洞国中 SMK Kepong

在此,的确学会了许多东西。感激所有工委的努力。真希望这样就不会画上句点。

如论如何,一旦下了决定,千万别后悔,因要对自己所做的决定有信心、有打算,而不是到最后时,才后悔莫及。

你们所有人的确很棒,希望你们不要就那样停下了脚步!

有缘再见!Bye Bye~

一起努力,迈向美好的未来~

Gambateh!!!

*字丑莫怪

丘文杰
彭亨:SMK Air Putih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蒲公英,我还是回来了。去年也是有参加。没想到我变了很多。

第一次参与camp是这样的啦,去年开始参与camp的时候,精神完全投入蒲公英camp,3天2夜后,家人、朋友都讲我的灵魂还在蒲公英camp。开始很多会重视朋友。没想到2011那一年,第一次参与蒲公英camp,预想不到,出外找蒲公英朋友。除了没有认真地注重PMR考试。

我可以说那一年是难忘,可是,回想过去,我对不起蒲公英,自己还不够成熟。明明是错,但是都做了。其实我也不想的,没想到蒲公英camp 3天2夜过了,难忘和不够成熟的日记记录在我的2011年人生记录。

但我也不因为此而想不开或烦恼。因为今年开始,自己开始改变ing。记得还没来第二届PGY领袖培训营,妈妈写‘宅’这个字在我的手上,说到宅,我以前,是个很自闭,做什么事情都好,都感到不好意思,给任何人感觉我不是很开朗。什么都介意,常脸黑黑,常感觉烦/想不开。

今年3天2夜变成‘正式’4天3夜,不是因为我们早来而是第一天气氛开始,今年的蒲公英camp成功了。亲爱的鲁肃组员们,我们成功了。开始的时候,大家信心饱满,轻易当君王,有大把机会当大王。团结一致!

最后,我不再重犯,我好开心,每天开心过日子。往事只能回味。我会好好突破自己。

郑悦勤
槟城:和平路中学

在蒲公英领袖培训营里,我获益良多,学到了很多知识。谢谢瀚量先生、艳玲女士及工委们劳苦功高地付出,我很开心能够参加蒲公英这个大家庭里,让我感受到有家的味道和人间有真情这个道理。除此之外,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彼此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伟德哥哥及巧金姐姐是很好的督导,他们分享了很多东西及给了我们鲁肃的队员很多指引及鼓励。我们个个蒲公英的成员都很努力及团结,大家都分工合作地参与每一个活动。虽然要暂时暂停蒲公英活动,可是我希望下次还能够再次看到您们还会举办蒲公英的活动,加油!

李兴悦
柔佛:SMK Paloh

第一次参加这个营。认识很多朋友也学习到许多东西。希望这个营会继续下去。

何润款
吉隆坡:SMK Miharja

再一次回来看到大家,希望在这三天两夜大家有学到很多东西...

明年,希望可以办中学生营。不过,工委团们记得营结束后多休息及喝水。

蒲公英...加油...

郭鑫绅
吉打:SMK SIK

在第二届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我获得很多新的知识也交到许多的朋友。这里的工委们都很好。我希望培训营能继续下去,或许这培训营能让所有人成长。

所有营员和工委们...有缘再见!!!

黄是陶
彭亨:SMK Seri Semantan

我是第一次参加蒲公英的营,提早入营。虽然我懂应该是睡地上,因为没带睡袋,不过没关系都尝试适应,第一晚是睡不好,不过第二晚都适应下来。这是我中学生涯参加过的生活营最棒的一个,它给我学习到很多东西。我知道我是酷酷的,不会主动认识朋友。不过在这个营我开始慢慢地主动与他人接触。巧金和伟德督导都一直鼓励突破自己,争取机会上台发言,不过我还是蕴酿了很久,在一次的活动中,我得到了一个题目,眼泪,那是我尝试看着营员的眼神,站在他们面前发言,终于我算成功做到了。在感言回馈时,我出去想发言,由于时间不够,队伍又太长,所以要等下次。结果在最后一天,有机会,不过我没出去,也没遗憾,因为我要说的心声其他的营员都已经表达。我还是会努力地争取上台的机会,努力地突破。我希望能继续成为蒲公英的一份子,由于我现在都已经中五了,参加的机会应该是没有了,所以我想成为工委,体会工委们成功地把这个营搞成的成就感。

陈彦庄
森美兰:SMK Tunku Besar Tampin

工委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
你们的辛苦,我们都知道。我对我自己的要求没有很高,
有突破我自己就很开心了。
也许有营员会让工委失望,也许我是其中一个,我在讲座上有钓鱼。 = w =
但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很个人的,可能现在没有当领袖的pattern,可是以后可能当上很geng的领袖会是蒲公英的营员。 =)

谢谢蒲公英,我人生中多了一个很美好的回忆。

余欣意
彭亨:SMK Ringlet

来到这里我很开心,很高兴可以认识那么多的朋友。也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在此得到了许多知识。终于明白原来这世界得要有合作的精神。感谢所有委员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