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第一届培训营:营员总感言 (C06 孙二娘)



参加蒲公英最好的诠释就好像时时带着幸福的光圈,此刻的心情是非笔墨所能形容,最贴切的词应该是百感交集吧!大家经过了三天的相聚,才要混熟之际,却是离别之时。

蒲公英独一无二的宗旨把我们的心连得更近。入营的那天,我心里有些矛盾,却不能具体地说出。心里想的是,去年的千人壮观情景,真的让我叹为观止。今年,我见识了三百余额更漂亮的星星。传薪之夜那天,是真的玩得非常尽兴。我又哭了,哭到心坎里去。组员递了一张纸巾给我,我拒绝了。因为我不想把这些珍贵的泪水用纸巾擦掉再丢去。我想用手,我的皮肤拭去这一份感动,让这一股温流存放在我的脉搏。

我的督导和战友们,很想向你们表达我的歉意,我觉得好像很难融入,但我尽力与你们互动。是你们!谢谢你们,我的谢意不至这一页的文字,我们有缘再相会。明天的今天,我们约好了!好吗?

工委们,谢谢你们任劳任怨地付出,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感受到你们的热忱,那一份对蒲公英的执着,一心一意地为我们的一切为中心,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衷心的祝福蒲公英,一年比一年走得更踏实,飞向天穹吧!我们会在背后撑着那份信念的,相信我们。
祝福你们!明年办得更出色!期待中…… =)

~杨凯旋 雪兰莪万津美以美国中

当朋友问我要不要参加第一届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时,我想反正假期无所事事便试试看喽…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领袖培训营,跟营员们玩得非常开心,Happy!!参加领袖培训营真的真的让我学到了许多的东西,获益不浅!跟陌生的室友或队友们一起相处,交流,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事情!

认识了许多朋友,觉得很开♥!!起初,当我刚刚来到这个地方时,与朋友分开了,当然要与不认识的人在一起相处…但是,很快地我和我的室友们和队员们交流得还不错!!对我来说,我还蛮喜欢团康的这个部分,当我们一起唱营歌时,哇!那种气氛是非常棒的!很开♥x4!!!我真的真的很开♥能够参加培训营。我也要谢谢营长、副营长、工委们、督导们,你是在我♥中是最酷的!最棒的!还有:辛苦了!!!加油喔!!

GAMBATEH!!
加油喔!
辛苦了!!

~钟嘉倩 SMK RINGLET

各位亲爱的蒲公英工委们,你们好,我又回来了♥我最爱最爱的第二个家。这个营让我学习到了如何开口主动说话,给了我很大很大的勇气!!!谢谢你们,我爱你们!!去年参加了第三届研讨营,我就告诉自己我每年一定要回来我的家!如果超龄了,我一定会参与工委团,陪你们一起努力让蒲公英永远走下去!我超期待那天的来临!工委们,你们的努力带了很多欢乐给我们!谢谢你们!今天我来到礼堂时,看到有些工委只睡在四张椅子上,想回我们还有床睡,幸福多了!!!你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工委们,加油!加油!永远记得我们美好的时光♥

明年再见♥
蒲公英
加油

~陈彦廷 关丹丹那布爹中学

首先我很感谢我的组员给我的支持,更要感谢我的督导赵正颖和林易婕。他们相信我,让我有一个发挥的机会。

我不大会写好的文章,我知道我们的缘分不会就此结束,明年一定会再见!

~章朝健 SMK PALOH

我很开心可以认识大家。我感谢我的督导赵哥和易婕,还有我去年的督导苏世颖,很开心能再见你,最后是全体工委,谢谢大家,明年再见。

~陈伟耀 SMK LA SALLE, PJ

我一直以来都是很静的(在陌生人面前),熟人面前就乱大叫。当认识朋友时,我都是被动者,不敢说话,不怎么动,当大家跳起舞来时,我不敢跳,我怕跳错,会被大家所嘲笑。但,自从传薪之夜后,大家一起玩、闹。那时,我看见很多人跳,跳得很开心,我不知怎么的,跳了起来,喊、叫,很好玩,大好玩,够刺激,我喜欢…

总之,三天两夜,我过得很开心。^^
蒲公英,加油,永远支持你们♥。

~曾兆康 芙蓉中华中学

我今年13岁,我是初次到蒲公英领袖培训营。在这里,我有许多感触。我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也很开心。我知道很多人都不选择到蒲公英生活营来玩乐却在家里游手好闲或玩电脑游戏。但是,有300多位学生选择到这里玩乐。我和我的队员都很融洽。工委们也很幽默。在这几天里,我们学习了许多哥的手势。此外,我们也在兵法传授中学习到许多课外的知识。我希望明年会有更多人到来参加此营。我真的很开心。

~胡俊德 SMK RINGLET

在这三天两夜的蒲公英领袖培训营,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在这大家庭里,我发现原来我们有很多帅哥及美女姐姐。他们那会“笑”的眼睛使我感到不陌生。我傻傻的性格天天看帅哥,晚上睡觉都笑:P又回到原本的我看帅哥,爱上他们……

真的很喜欢会来这里。真正的我都在这里,好胜、自恋、傻傻的、hv crush on most people……

最后一天时,没表现好,我很自责…没表现好,我不对,对不起…

为了这个营,与家人起了小争执…虽然如此,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我会继续参加蒲公英的营…帅哥工委,你们一定要继续当工委因为你们是其中原因/推动力使我爱上这个家…

真正的很♥你们...
蒲公英加油!

~连晓琪 SMK SINAR BINTANG

首先,我很想感谢营长、副营长、工委们以及全体蒲公英的工作人员!真的、真的、真的谢谢你们!辛苦了!我知道我们营员是看不见您们在办这个营的幕后工作,但是我们能用心去体会到的。我们营员也非常珍惜你们的努力,所以我们会尽量享受以及学习知识。

我也要非常感谢我孙二娘组的帅哥督导赵正颖和美女督导林易婕。如果不是他们,我们整组可能还活在各自的世界里,不和对方说话。同时,经过各种团体活动,尤其是水泊之夜的时候,我与组员们的感情也变得更加融洽了!越来越像一家人了。

 最后,只想要说,回家的感觉真好!我们全体营员会永远支持蒲公英的!爱你们!

~陈妍怡 SMK BUKIT RAHMAN PUTRA

今年不是第一次参加蒲公英办的营了,你们真的很棒。从以前的联办到今年第一届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每一位工委都很努力,很辛苦,看到蒲公英面子书的照片,每一张都是一个回忆,谢谢你们。

今年的培训营,因为经费的问题,本来没有打算出席,是所有来自丹绒士拔的工委们,通过信息、面子书,不停地游说,我们决定出席了!真的没有后悔回家,第一天来到营里,站在厕所,真的很想回家,不习惯马大的厕所。看到工委们任劳任怨地付出,一整晚没睡,真的觉得不习惯算不了什么。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当工委。红花雨、再出发、最美好时光,一首首的营歌,都记载着很多很多回忆。第一届的蒲公英领袖培训营不是最好的营,事事没有十全十美,但是,它给我们的是其它营都给不到的归属感,家的感觉!传薪之夜,每一个营员都很享受。每一位工委,尤其是后勤的工委;谢谢你们放下工作,放下学业,放下家庭回家。谢谢你们的付出,加油!期待第二届的蒲公英领袖培训营,加油♥

~吴欣媛 SMK TANJONG SEPAT

我没有后悔报名时坚持要来。我很想谢谢纪老师叫我和我的朋友们来这个营。今年虽然是我第一次来参加这个营,但我感觉到我们全部都像一家人。我在这里感觉到家的温暖。昨天,我很羡慕那些营员有勇气上去说出自己的感想。我很想上去,可是我还是过不了自己的那一关。我很想感谢工委们给的帮助。昨天晚上,我玩得很开心。在唱歌时,我真的很享受。来了这里,我真的很高兴,我很享受这里的气氛,这里的温暖。我希望明年可以再来这个营,再和大家见面。

蒲公英,加油!!!

~林淑萱 SMK SRI SENTOSA

今年是我第一次来蒲公英举办的营,我是被朋友拉来的。其实我之前参加过不少的生活营,这次的营与其它不同的地方是,这里我怎的学习了很多。这次的营提供了很多有意义的课程,让我们不但思维变成熟,也让我们学习了不少人生的道理和做人的原则。除此工委们每一个都很热情,很关心我们所有的营员。谢谢工委们为我们准备这次的领袖培训营,是我们心灵上成长了不少!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回来的!♥

~廖宝仪 怡保国际学校

我觉得这个camp很好。我要感谢两个老师,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很多information。在这3天2夜,我玩得很开心。我觉得paling好玩的station game是我们孙二娘的第一station。我觉得paling不好玩的是mengirim surat kepada orang lain,因为还要走上走下,还要找组的名字,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好玩。我还要感谢每一个老师,因为他们都带动我们一起唱歌,跳舞等。

Kesimpulannya, 我觉得这个camp sudah bagus。

~练蔚达 SMK SERI HARTAMAS

嗯,其实我也是被妈妈逼来的。但是在加入蒲公英的第一天,我看到各位工委们的认真让我很感动。

分组后,我就想:“糟了!全部都很陌生,要怎样去认识?”还好大部分的都“还”蛮积极的。

很想向工委们说声抱歉。因为我们常常给你们带来许多麻烦~~希望有一天能与你们更亲近。超想成为蒲公英永远的家人哦!

蒲公英,继续发光发热吧!

~刘芷溦 冷力中学(金马仑)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的生活营。其实,许多人都不知道我今年13岁,我要感谢纪老师,如果不是她,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写这篇感言。

在入营前,我的第6感告诉我,营里的生活多姿多彩,果然,这是真的。

玩游戏让我们发挥团队精神。胜败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中的过程。水泊之夜是我本身第2次在台上演戏。每个人都牺牲了自己的冲凉时间,埋头苦干。当我们的旗子被偷时,我们都在担心可以不可以找到5张银票。可是我们成功了!这种喜悦感是无法形容的。

传薪之夜让我感动。心里的真话,是会弄人哭的。

我很不舍得这里的朋友、督导、工委们,希望明年可以再回来这个家。

我在这里献上一首歌:
红花开 红的心 红的好美丽
为了你 等下去 我还在这里
人不再 错花季 云浓月怎明
伤了心 不离弃 落成红花雨
花若开 若有你 花才会美丽
盼望你 回头看 我还在这里
记得你 那一天 红红的眼睛
你的脸 你身影 笑容随你去

~赖歆逾 吉隆坡诗礼圣淘沙国中

第一次加入蒲公英这个大家庭就感到很温馨.温馨。首先,我要谢谢我的督导。她们都有尽责任去带领、带动我们。还有工委们,辛苦你们了!要加油哦!蒲公英,你们是最棒的。我会再回来! =D 刚开始的时候没有积极地去融入活动,慢慢地就开始有讲一点点话,给点意见。

时间过得真快,只剩下区区的几个小时我们要离营了,告别着蒲公英的大家庭。不过没关系,因为缘分会再次把我们拉在一起,在同个屋檐下生活。蒲公英加油!我们明年再见! =D

2011年5月31日

~黄紫婷 栖里国民型中学 SMK SIK

明年我一定会再来!!!
明年见!!!

~蔡明洲 SMK METHODIST, TELOK DATOK

我感到非常开心,这个营带来了很多欢乐。如果有机会,我明年一定会再来过的。

~陈奕利 SMK RINGL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