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第一届培训营:营员总感言 (C04 施恩)



很高兴能再第二次来参加这个营。看到工委们的付出,感动由内心发出。佩服他们的坚持,有他们在,这个营办得更精彩。我想谢谢我督导—巧金和学镛。他们俩很关心我、帮助我,再次说声谢谢。还有,能与大家同组是我的荣幸。希望明年大家能相见!

~李子洋 怡保育才国中

在这三天两夜里,我都过得很开心~刚开始~我很后悔来这个camp,因为要收拾那么多东西,又不能和朋友一起住在一间宿舍。可是,当我来到这里时,才发现原来这里的人并不可怕…工委们都很热情和努力。虽然和组员们的话比较少,但是大家都那么合作,还是很开心。如果明年能到的话,我不缺席。真的很感谢大家。尤其是督导与副督导~

Bye Bye ^^

这个营真的学到很多很多

~林静含 SMK RINGLET

我今年18岁。18年来我从未参加过任何的camp。今年可以说是被朋友“骗”来的…可是,我知道他对我说了善意的谎言。我很庆幸我第一次参加的camp就是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我感谢我组的督导—学镛和巧金。没有他们的从旁指导,我就不能完成所有表演。我也要感谢我所有的组员—咏康、汉邦、子洋、力轩、立勤、凯云、芷晴、静含静雯两姐妹、于庭、伊菲、丽颖、嘉雯、永琳、俐如、铭斌、还有副头领佳蔚。谢谢全体工委、艳玲姐,谢谢

明年一定再来!!!

~符传吉 SMK MUNSHI ABDULLAH

我很感谢众工委。特别感谢的是巧金与学镛,因为我们的不合作,让他们很伤心。特别是巧金,她在星期日的传薪之夜在台上掉了眼泪。她说:我们一组有18个营员,可是却看到有四组的人。没想到我们的不合作会让督导们不开心的。我想在此说句:对不起,请原谅我们吧。

明年的这几个月,我会回来蒲公英这大家庭与大家团聚的。

~程汉邦 SMK (L) BUKIT BINTANG

感谢各位工委们的安排,不论食物、居住、游戏…….原本我十分后悔来到这个营,觉得十分闷和麻烦。昨晚我们写信到3am,然后也约定假如可以下次必定到。最x100 high和开心的就是水泊之夜。这一切都值得了。以前去旅行,全部东西都是妈咪和kakak准备,现在我学会了独一半的立了。至少衣物都是自己收拾干净,被被自己折,床单自己铺,行李自己提。这一切都因为蒲公英。感恩这个营教会我守时和大胆发言。

现在开始舍不得了。眼睛不由自主时常泛泪!感谢大家(尤其是陈巧金和吴学镛)。

~林静雯 SMK RINGLET

在这三天二夜的生活营里,我玩得非常开心,也交了很多帅哥美女朋友们。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到最热闹的生活营,呼喊与掌声非常热烈。我觉得与金马伦的生活营相差太大了。工委与督导都很好人。我明年一定会回来,希望到时我们可以重逢。

~蔡咏康 SMK SULTAN AHMAD SHAH

来这里的第一天,我其实很无言,外加一点深的后悔…嗯,毕竟我不很擅长交际,又和信任的好友们分开,所以有种一个人的寂寞感(总觉得是废话?)。在第一个游戏中,我必须记完19个人的名字,这对我来说—对我这个连自己爸爸买了7年的车的样子都还认不出来的人来说,是一个大挑战!最叫人无奈的是我到现在都只知道6个人的名字而已。对不起,各位弟兄!

后来,我又发现,其实我是一个爱水的人—这是我来这个营后才发现的。唉!结果,在各位弟兄的包容下,我终于在第2天晚上的一环中…说来惭愧,睡着了。醒来时有人还以为我在哭递纸巾给我。不过,我也在第2天对我的施恩组渐渐熟悉了。证据是,我终于不再迷路了!!!真是太令人感动了!

一下是我对各位队友的感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让我觉得自己来到这儿是有意义的!谢谢督导!谢谢你们的带领以及帮助!另外,这是对大家的赞美。“跟你们同一组实在是太爽了!各各都是美女帅哥,我的眼睛一直在吃冰淇淋呢!”

~陈俐如 SMK METHODIST, TELOK DATOK

YO! 工委们,你们好!我想当你在读着这感言时,相信我已出营了。我要衷心感谢你们这3天2夜的照顾和关怀。说真的,我真的要感谢纪艳玲老师把我介绍参加这个生活营。这一次的生活营,实在是让我获益不浅。我觉得还蛮奇怪,当我接触到这陌生的环境时,可是就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工委们,辛苦了!感到你们那样为我们的付出,心里是很感动。也因为你们,让我度过了一个很充实的生活营。蒲公英,加油!你们是最棒的!!OSU!GAMBATEH!

~林芷晴 SMK SRI SENTOSA

今年是我第一次来蒲公英生活营,我觉得很有意义,而我也觉得工委对我们很热情。我来到这里,我学到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一开始,我来到这里感觉很陌生,到了第二天,我才开始敢跟我的组员说话。对不起督导,我对你们的冷漠与不说话。如果有什么我做错的地方,请你们多多包涵…谢谢!!!

~林立勤 SMK RINGLET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培训营。真的很庆幸我能够有机会参加这个培训营,这都要感谢纪艳玲老师的推荐,让我度过了这么棒的三天两夜。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在陌生的环境下,却又保有温暖。看着工委们尽心尽力地在为我们这些营员而奋斗,真的超级无敌感动。我想告诉工委们,你们做的一切,付出的一切都很值得,因为我们都感受到了,也因你们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三天两夜。在这个培训营里,我真的成长了许多,我终于突破自我上台,在300多个营员面前演讲。这其实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话,是我一直在幻想,却又不敢实现的一个愿望。现在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实现了,谢谢蒲公英!我真心地希望蒲公英这个家能一直持续下去,也希望我能参加每一届的培训营。蒲公英,加油,加油,加油!!!!!大家明年一定要再相聚!!!

~郑凯云 SMK SRI SENTOSA

来到这个营,参与这些活动,我感到很开心~也很感动π,π~我超喜欢这个营,每次在学校老师都会说学校是我们第二个家,但是我来到这个营后发现学校不是我第二个家,这个营才是我第二个家~ =p

在这营里我学到很多很多~我超喜欢兵法传授(四)时事纵横谈~昨晚的night show超high的~我去过那么多营都没有这样high过~我很佩服艳玲姐和其他工委们的合作精神~

在这营里我也找到了我的人生目标~我第一天进营时,我被吓到~因为UM大学那么大比我校大几万倍叻!!!突然有要上大学的感觉~有一个哥哥整天拿照相机的~他的照相机及他拍照的技术也让我觉得我的目标就是当摄影师!哈哈!那位哥哥的名字是什么我不太确定,因为他的卡片每次都向着背面的~但我知道台上的画是他亲手画的~我很喜欢他的画~也谢谢他给我看到我的目标~帮我向他说声谢谢 =P

最后我要感谢带我来到这个大家庭的帅哥!哈哈他就是学镛~要不是他我也不会参与这个营队~还有巧金姐姐~是她用力地推我的被我才会上台和大家呈现手语~谢谢你们

明年的五月份,我会回来这个家的!!!万一有事我不能回来的话,没关系我人不到但我的心永远一定会到这个营和大家一起HAPPY =) 但是我相信我们有缘在这里认识,我们一定有缘分在这里相遇的!!!等我哟!我爱这个家♥♥

~张嘉雯 SMK ST. MICHAEL

第一次参加这个camp,刚开始一到这时觉得有点害怕,也有点后悔…可是,我现在一点也不后悔,因为这里带给我们所有人欢乐。这让我学习到很多东西,也认识了新朋友。谢谢各位督导为这个camp付出的苦力。明年的今天我一定还会来到这个大家庭!第二届的蒲公英培训营…see you! ^^

~郭伊菲 SMK TANJONG SEPAT

虽然一开始要逃避这个营,因为我觉得这次的营比去年的营来得辛苦,可是之后想通了!!
当然就是很开心啊!我不保证下一届我能否在出席这个营因为这次的营,我是先斩后奏。先报名再告诉妈妈不能取消了,妈妈拿我没办法所以给我参加!!

所以我不能保证下次能否来!!

还有要感谢工委们为我们这些寿星公、寿星婆庆祝生日!!谢谢你们啊!感动!!

谢谢啦!!

~李佳蔚 SMK DANAU KOTA

我真的好高兴能再次参加蒲公英培训营。下次我一定再参加,因为这里已经成为我第二个家了。工委们辛苦了,没有你们,我们就没有欢乐。每位工委都很棒,很善良,带动了我们大家,我在这里找到了温暖,找到了欢乐,工委们,谢谢您! =)

~徐丽颖 SMK TANJONG SEPAT

谢谢蒲公英,给了我家的感觉。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一个像蒲公英所办的营这么好的营,这么有亲切感的一个营。我也相信,也只有蒲公英才有这么大的魅力。

谢谢各位工委们,谢谢嘉欣和慧婷督导,没有她们我也没有机会接触到蒲公英这么好的大家庭。

工委们尽心尽力地为了蒲公英而付出,真的很感动,也很谢谢美婷姐,她在第一天一直鼓励我上台跳营歌,让我踏出了第一步。我的督导,我很爱你们。

大家都在第一届蒲公英领袖培训营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从第一天的胆怯,到第三天的热情地在台上跳《再出发》,这么大的改变,都是因为蒲公英,因为家。

还记得《红花雨》,让我哭了,因为最后一句“你牢记、我牢记,家就在这里”。我明年一定会再回来的,回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以后我也一定会做工委,如果有机会。

蒲公英,再出发!!!

~叶于庭 SMK SUNGAI PELEK

对于我这个山上来的小妹妹,来到吉隆坡…还有点不习惯哩! ><” 蛮热的…我总是觉得很好奇~为什么很多人都写错我的名字,邢咏琳,会有好多个名,如:刑咏玲?刑永琳??邢永玲?我的名有那么难找吗? ==” 但,没关系啦~~我猜工委们都忙到累坏了,打错就算了吧~~我自己也曾经当过工委~蛮累了~要开会,准备,迟睡觉。 分组咯!我的组员对我来说都很陌生~没有认识的 T.T 不晓得要怎样度过~唉~完了..看来得“自闭”了!!!心就很怕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呢?惨了~~~>_<

没想到我能够与大家相处的愉快啦!我向来是个不爱说话的人~会选择自闭~自己一个人~但大家都一直想与我相处~Happy ^^

最后一天了~该说再见了~希望我们有缘再见!!

施恩,加油!加油!加油!

Gambateh!

~邢咏琳 SMK SULTAN AHMAD SHAH

我希望我明年可以再来…
BYE……

~谢力轩 SMK ST JOHN/ 圣约翰中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