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第一届培训营:总感言(A05 林冲)



家,是温暖的。

而蒲公英的家,是特别的。三天两夜,说长不长,说短可真的很短。

今年是我第二年参加蒲公英主办的营。去年千人营,户外游戏被迫取消,而今年,哇,一个字—棒。

这次参加这个营,看到了久违的督导,一年不见了,想不到他们比去年更帅,更漂亮。

佩佩姐,谢谢你。因为你,我才有机会回到这个家。本来以为自己超龄了(杨帅说的),不能参加了。可是佩佩姐她通知我还未超龄,WOW,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满心期待了一个多月,终于等到了5月28日,前一个晚上紧张到睡不着。

又到了第三天,要离营了,明年的今天,我不知我能否再次回到这里,要考STPM了,如果成绩不错的话,我一定会回家的。

蒲公英,加油。

~何长能 新古毛国中

在这三天两夜的蒲公英领袖培训营,除了学到如何做一位领袖,还有认识了不少从各地来的朋友。真是让我很惊讶和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遇见最棒的培训营。最后,我希望可以再见到督导和各地来的朋友。谢谢你们的照顾和劝告,真是让我的心从新再出发!!!

~刘义强 SMK SERI HARTAMAS, DESA SERI HARTAMAS, 52700 KUALA LUMPUR

我很高兴能来到这个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我能进到林冲这组真是开心,他们每个都好好人喔。我也很谢谢照顾我们的两个督导—罗锦发和许凯筠,你们真的很好人喔…哈哈!

~蔡明榆 SMK RINGLET

基本上,我是没有什么感言。因为我觉得,所有营员都很合作。同时我要感谢所有人,例如工委和我的组员。虽然还有很多女生我都还不知是什么名,但我知道,我们还是一家人!!!虽然过了今天,我们将回到我们原本的家,但我会把这里的一切永远记在心里包括所有工委,和营员们!!!

同时我也希望你们可以记着我。如果没有,明年我就让你们记着我。如果有facebook就可以add我。我的email是szekhai@live.com.my,名叫Sze Khai,图片是青色的。

~翁泗楷 SMK RINGLET

这个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生活营。还没有来这个营之前,我和我的朋友都非常紧张。在生活营的第一天,我认识了生活营的每个人。我认识了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这个生活营让我感觉到一个家的温暖和团队精神。参加这个营我很开心,很享受下的咯~

希望蒲公英可以一直办下去哦!

希望可以看到第二届、第三届还有更多的生活营oh…

~陈慧仪 金马仑冷力中学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本来我趁这次的假期可以回我的家乡的。当我朋友跟我说他在假期要参加一个培训营,他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参加,我也感兴趣,我就参加了。

我觉得这一次的蒲公英领袖培训营带来了很多知识和亲情。可以学到很多外面没有的东西。参加这一次的培训营是非常值得的。我也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我明年一定会再次参加的。

~覃嘉诚 SMK CHERAS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好玩、有趣的生活营。我刚来时,觉得这里是个很陌生的地方,觉得很害怕。而且宿舍的人我不认识她们。我觉得很后悔。第二天,让我觉得很开心,一听到要上台讲感言,我就越来越害怕。因为,我没试过在这么多人的面前说话。可是,她们一直为我打气加油,我就没有那么害怕了。我想要谢谢她们和谢谢督导们。谢谢。

~罗洁莹 SMJK HWA LIAN

当我的朋友问我要不要参加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时?我很自然的说不要,但是我的的朋友一直叫我去因为她去年已经来过,她说很好玩,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也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在朋友的鼓励下,我终于答应了。

我们是提早入营,当我第一天来到这里时,我感觉到有点闷,又不知道要做什么。第一天的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一直想明天就不能和我同乡的人一起住了,我会遇到什么样的室友。

当我被分配到林冲组时,我很开心,因为我和营员们都很合作,也和营员们沟通得来。在这几天,我们一起开开心心地玩过、一起上课过、沟通过、一起学营歌。在这里,我的心整个都放松了。我真的很开心。

如果有时间,没有遇到什么事,我一定会重返这个家,因为它给了我很温暖的感觉,也让我很开心。

~卢佩杏 SMK TANJONG SEPAT


其实在来这个营之前,我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会来参加这种全国性的营。刚开始决定要来这个营时,我是怀着非常忐忑的心情在填写表格的。因为要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初会来也是因为我的姐姐没有人陪,我才陪她来的。不过在这三天里,我却感受到了非一般的温暖。这里的工委都会对你非常关心,会时不时关心你的情况,看你习不习惯这里的环境。

我不是第一次来生活营,可是却是第一次这么不想回家。虽然我不知道我明年会不会再来,可是我还是希望蒲公英能继续走下去。加油吧,各位工委们!!!

~谢诗佩 SMK TANJONG SEPAT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领袖培训营。原本,我是不打算参加的。后来,朋友说要参加,我才参加。

营的前一晚,我就觉得紧张又兴奋。当我去到马大宿舍时,心情更是紧张得不得了。我们分组后,就开始和组员们沟通,互相了解。

蒲公英营真的真的真的很好玩、很温暖。营的第二天让我感觉到好像去了演唱会,真的很好玩,很刺激,很开心。

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参加这个营。

~林蔚君 SMK SRI SENTOSA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我是因为被老师邀请参加的,也就是纪老师。我还有一班朋友就一起来了这个培训营。第一天来的时候,我是个害羞又没勇气的女孩。但之后,我慢慢学习对自己有信心,每当工委们播放营歌的时候,我和朋友就跑到台上一起歌舞。我觉得,能够在台上与大家歌舞真的感觉很棒!

我并没有后悔参加蒲公英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我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爱。大家真的如兄弟般。在蒲公英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会互相帮忙,互相关怀。我真的很爱这个家!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变得勇敢,也比之前有信心了!

谢谢你纪老师!让我有机会参与这个大家庭!
谢谢蒲公英,创造了这个大家庭。

你们一定能够一直走下去的!
我支持你们~我和你们约定好,在第二届的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我一定会回来,回到我的家。
加油!加油!加油!

~赖舒文 SMK SRI SENTOSA

在这三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真的很开心可以来到这里。第一天,我被督导拉上台唱营歌,她拉我时我很拒绝,但看到台上的营员和工委都玩得很开心,我也跟着上台去了。第二天我们全部都玩得很疯,尤其是在“水泊之夜”,旧营员都回来了。我真的很谢谢组员和督导的关心和照顾。还有谢谢所有的委员,我玩得很开心也学到很多。

~陈筱柔 SMK METHODIST TELOK DATOK, BANTING

我是一个家庭有一些问题的学生。在这个营里面,我真的感受到家的感觉。谢谢领导我们的督导,全心全意地带领着我们。还有我的组的组员们,在这短短的几天内,我们彼此认识了,希望在明年的蒲公英生活营,我们会再见^_^~

既然我们是朋友了,以后就要保持联络了o~
我会再努力,也请我的组员们一起努力。

~吴敏婷 金马仑冷力中学(SMK RINGLET)

我对蒲公英的感觉:
- 家的感觉,就很自在啊!
- 纪律主任的脸看起来很凶,可是个性并不是那么一回事诶…(除非真的惹怒了他啦 =w=)
- 我发现营里好多帅哥美女!!♥_♥(养眼呐)

正经的感言篇:
一定会再回来!100%保证!
没有一个人不会走回家的路!
就算真的要经过很多关卡才能回来,我也真的愿意!
蒲公英,似家,是家,更似家。

~曾小倩 SMK SIK

我参加过那么多营,这是最不像样的一个…因为这不像是营,这是家…虽然今年是我的第一年,我感到过已经来过很多次了。蒲公英,加油!!!谢谢云南,因为如果他没有介绍我来,我也不会知道我有另一个家。

- 欣彤

~钟欣彤 SMK (P) PUDU

这三天的时间过得很开心,我从来没试过在家之外的地方还能过得如此轻松、自在;很喜欢这种感觉。我觉得我在这个生活营之中得到最珍贵的是这似亲情般的友情。

刚来的时候,不怎么开心,毕竟刚派完成绩,而我考得不错,有permission可以自有的玩。可半天之后,我便知道此行不虚,甚至到了今天会觉得依依不舍,正如“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既然夕阳如此之好,何必为近黄昏而叹息。真希望明年的今天能回来重温这个家之温暖、夕阳之好。

回想昨日的歌舞剧,大家的齐心令我感动。真心的话,更令我开心的是得到大家的共鸣与肯定。而在所有的“兵法传授”之中,最令我受益的是—从老子看领导。虽然有点闷,但内容之丰富,绝对盛于其他回次。

不管如何,这里最美好的还是那份家的感觉,那份兄弟情!
I will be back!

~简衍哲 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

当我来到这个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我知道我做了对的选择。我不曾后悔我参加此营的决定,虽然要参加此营遇到了不少家人的抗议,可是我依然坚持我要参加此营的决定。

来到此营,我看到工委们的热情,而他们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因为家庭问题的关系,我自小缺乏关爱,渴望得到大家的关爱。蒲公英领袖培训营让我再次拥有那失去的关爱。在昨晚的传薪之夜,我是逼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许哭,可是那种感动让我的泪情不自禁地往下流。那种温馨我无法忘记,会一直萌记在心头。

蒲公英是我找到的另一个家,一个温馨的家。我在此营也有所改变,渐渐地成长。明年的第二届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我一定会回来,回到这个家,给我温暖,给我爱的家。工委和营员们相亲相爱,互相扶持,互相学习,大家是一家人。

蒲公英的工委和营员们,我爱你们!

~陈淑娟 双溪比力国中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也终于回家了。我承诺的都做到了…我从没想过我今年还可以参加…因为我已不符合资格,但当我知道我可以参加时,我马上决定参加,我知道我可以回家了。

今年只有我一人参加,第一次有陌生的感觉,但我很快便融入了。看到去年的朋友与督导真的很开心…真的…很有家的感觉,就好像看到很久不见的亲戚。很亲切,很友善。

谢谢你们让我有个这么好的回忆。第一次跟三百多个兄弟姐妹一起庆生,真的很开心,很感动。这是我不会忘记的回忆。很好很特别的礼物,很喜欢♥谢谢你们让我18岁的生日过得很不一样!各位工委们,辛苦你们了。你们的努力我们收到了。谢谢你们,你们很棒!我爱你们,也爱蒲公英♥ 明年的蒲公英,我一定会回来…也一定要成为工委…

锦发,凯筠
谢谢你们
爱你们♥

~罗佩雯 SMK SIMPANG RENGAM

在我去年第一次进营的时候,我一来的心情是紧张的;紧张到我不知道怎样去面对新朋友、新城员,而且在我学校里只有我以为Form 5来参加;在我来营的路上,我会一直在想我要怎样和组员打成一片;怎样才可以当一位好领袖。当我到了时候,我真的找到了我另一个家。我是一个一天到晚跟父母吵架的人,有时会有点冲动想离家出走;进了这个营后,让我有种想念家的感觉。第一次我会有家的感觉,所以我对自己说不管明年有多忙都好,我一定要回来,因为不知不觉中蒲公英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所以我已经守了我的承诺;第二年,我真的回来了。回来我已经不再对这个家陌生,我反而成为了林冲组头领;我已经尽我全力来带动我的组员了。虽然还是有些组员不够主动,不过现在全部组员都肯上台跳了,这是我最感动的。然后,我要感谢我的督导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谢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组员的关怀,和谢谢我的组员!谢谢你们!

~颜嘉诚 SMK MUNSHI ABDULLA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