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第一届培训营:营员总感言 (A03 刘唐)


 在短短的3天里,我过得很充实。从去年开始,在6月份的假期,唯一期待的,就是来蒲公英的营。我是去年,因为我们的老师是艳玲姐的朋友,所以老师就鼓励我们来,除了支持之外,我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也因为来到了这里,我才知道原来我还有很多东西不知道,每一年来,每一年都学了很多东西。所以,日后的每一年,我都要来,不管蒲公英去到哪里,我都会跟着去。蒲公英,加油!!让蒲公英永远都存在!

~李嘉欣 SMK CHERAS

很庆幸能来这个营,去年来过了,而且答应过朋友一定会回来的。回来了,真的很温暖,感动啊~
今年我还是没上台演讲,虽然有上台跳舞,可是演讲的时候我还是没勇气上台,我每次要当着一大班人面前演讲时就脑袋空空的,不知道要讲什么,所以就不敢出迈。

很喜欢我们的2个督导,志祥跟垂信~很好也很好笑~~~组员也是。虽然没有很热情,不过做起事来很积极。

总之,很爱很爱很爱这个家~~~

一定会回来的~等我 T.T

~谢淑燕 SMK SUNGAI BESAR, SELANGOR

我很开心来到这个营~报名时我没有问过父母就报名了,报名了才告诉他们,他们骂我。我是提早进营的,第一天来到,我很不开心,因为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报到了便进房间。哇,房间好热哦。我好想回家。

营正式开始了,分组我好不开心。可是接触了几小时,我好开心哦~我们好像一家人。我们进行团康时,好好玩哦~好开心~

第二天,真的真的很好玩。我很开心,我很不舍得我的组,我的督导们。我爱你们。进行传薪之夜时,我好感动。可是我就是不敢上台说心声。我真的很不舍得。我爱你们。我爱蒲公英。加油加油~ 

明年的这天,我一定会回到这个家~我很爱你们~

谢谢!! =)
 
婉欣

~陈婉欣 SMK RINGLET

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类似这样的生活营。我以前(小学)只去过露营,活动全部都是马来人。这次的生活营,让我感觉到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同时也很感谢垂信哥,他写了两封信来鼓励我勇敢,不要害羞的参与他们。因为,我来的时候一直静静地坐在一旁。到了传薪之夜,我开始high起来,感觉好非凡。最后一天,终于!我开始说话了,还帮组得到两张银票。我❤垂信哥及蒲公英。有机会,我明年还会回来这个家。

~张天杰 SMK SUNGAI BESAR, SELANGOR

在我还没进营的时候,我是一位不会表达自己的人。当我来到这个营的时候,我认识不是很多的朋友,他们都对我很好。他们男的帅;女的美。想回我来到蒲公英领袖营的时候,我的心情很紧张,因为大家都从不同的地方来,所以大家都会感到很陌生。慢慢地,我们当成了好朋友,大家一起度过。我希望你们明年会参加,和我们的成员和督导一起开开心心一起度过。

~吕国威 SMK SRI SENTOSA

我觉得很高兴能在这里认识到这么多的新朋友,也在这个大家庭里认识了好多的兄弟姐妹。虽然组员都说我很静,但我会努力去改善的,若有犯错的地方,请兄弟们多多原谅。起初我是不想来的,可是在父母及朋友的鼓励下,我还是来了。第一天,我和兄弟们还是很陌生,所以很少沟通,玩起游戏来也显得不太自然。但第二天,我们都已能勇敢与彼此沟通及发挥团队精神。至于水泊之夜的演出,我觉得大家都很投入,表演得超好的,我很满意。除此之外,这里的食物好好吃哦 ^_^ 真的让我感觉有家的温暖。我希望下一届的培训营会和我的兄弟们再一次团聚。兄弟们我爱你们,我会想念你们的哦 ^_^ 加油!蒲公英,我会永远支持你哦!

~吴诗麟 SMK SIK, 08200, SIK, KEDAH.

在这个时候,我是在家里睡觉,不是在这里。但在我高中一的时候,我很想让自己有东西做,所以我来了蒲公英领袖培训营。在金马仑下来,我们一考完试就下来了,我很开心,但是房间有一点热。第二天,我们要和我们的朋友分开了。但很幸运的,我的组员是每个很high…我会很想你们的…我爱你们。我很开心,因为我很勇敢了。Haha!!!

~林玟忆 SMK SULTAN AHMAD SHAH

蒲公英培训营终于到了尾声,眼看一群来自各地的营友聚在一起,心里莫名的感动。年龄的隔阂,性格的差异,我们用了短短的两天克服了。也许,我们还不够完美、不够默契、不够活跃,但是我们都很努力,我们的努力让我们成为瑕疵中的完美。我相信就算我们重新回到了原来的生活,心里某个角落始终会留个位置存放着我们在蒲公英里共同的回忆。等到将来的哪一天我们又聚集在一起,再创造新的回忆!

虽然在300++的营员下,我显得渺小,但是营友们、工委们让我们感觉到我们的存在是必要的。第一次感觉到被重视的温暖,原来我就是蒲公英其中一颗种子,少了我,蒲公英就不再完美了。感谢工委们的贴心❤细心❤爱心❤ 蒲公英一起加油!

~郭宇千 SMK METHODIST TELOK DATOK

今天能来到参与这营非常感谢纪老师…报到时营员们已在唱营歌…看见纪老师双眼被泪水呆住了…这份感动,就在第一天,痛过纪老师的眼泪。我非常佩服纪老师…当年大着肚子参与这营…纪老师的伟大,对我们的关爱及精神是我所羡慕尊敬的。纪老师…eh…纪老师!因为你…因为你要我主动!这里…是我初次体会一个温柔的营…真的…与众不同,又可成长、学习、玩乐…认识自己…营员反应热烈…不会感到冷淡…工委…超棒!举办一个营没那么简单…但一切活动都很有纪律感…不是混乱的。这是我佩服的一点…此外,我对水浒传产生了很大的兴趣…108位好汉…今天…蒲公英第一届领袖培训营已有了超越300位的好好好好兄弟!这营也带来了一种感觉…无法用语言交代…只能用泪水…是种自从小学生涯(六年级)都没感受过的…让我怀念六年级的我。我学会了主动…也答应了督导(垂信)今天会上台!… (希望有机会! ><)…

还有很多感觉难以说出,那就用眼泪吧!

谢谢! 我明年会回来的!

-吃得又饱又好!家菜~哈哈~haha.

贝 上 30.5.11.

纪老师…你最棒!我❤你!

~关伊贝 诗礼圣淘沙国中 SMK SRI SENTOSA KL

当知道第一届蒲公英的消息后
二话不说地决定预留位子
原因很简单 只因为去年被蒲公英感动了
今年无论如何 都要回家
但过后遇到一些交通问题
再加上这次营费增加了
父母亲原本都不太赞成我参加camp的
每次都得自掏腰包
因为这次的营费,我曾经一度不能来
但最后怎么样都用自己的积蓄挖出来了

记得去年 我超文静的
静到像自闭症 都不敢上台之类的
结果今年我竟当上了头领
这对我来说是件很惊讶的事
我第一次做头领 真的很大责任的 ><
但这真的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去年抱着的是玩玩的心态
今年真的诚心想学习
怎么做领袖
所以 我来了
我 回来了
 
去年在台下酝酿很久的我
今年上了很多次台
克服了很多心理障碍

感谢佩佩姐的鼓励
去年她所说的每一句话 我牢记在心
今年督导垂信&志祥
虽然他们并没有说出很体贴的话
但他们的行动就表明了一切
志祥啊 又一直忙音响
真的很心疼他们…
全体的工委
看见他们 半夜还在开会
真的很心疼
感谢他们所付出的一切
任劳任怨的默默付出
谢谢全体工委!!
❤你们!!!

~李恺萱 SMK SULTANAH ENGKU TUN AMINAH 

对于这个营,我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 家。亲切的营员,亲切的督导。感觉真的很好。

能够来到这个营真的非常幸运。感谢纪老师推荐我来这个营。在这个营,我学到了放下自我优越感,学到了如何同心协力去办一件事,学到了放下虚伪的假面。

这个世界虚虚实实,我这个中二生也乱了。不知道自己存在在这个世界的意义。或许这一世没有人能准确的给我一个答案,但是至少我知道,人生不只是一个四面壁的世界,还有更多更多的地方,更多不同的世界让我去闯。

感谢工委们辛苦照顾我们,谢谢。这短短的三天工委们给我们很多的感动。你们真心的付出,相信各位营员都很感动。

这几天学到的事,我会认真思考,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达成愿望,自由地飞翔。

蒲公英,对不起,谢谢你。

~曾佳慧 SMK SRI SENTOSA

在这个营我已走过了两届了,这次是第三届了,每次到这营来我都会很积极的,做到最好。
我希望下次可以到回来一起努力加油啦!!!

~蔡明俊 SMK RINGLET

开始来时,感到很紧张和陌生,因为很少参加生活营。虽然一开始时,模模糊糊的,走到别的组去。看了小册子后,才知道去了隔壁组。直到第二天,经过些游戏和节目后,才开始变得比较认识,而最后一天,变得更加认识,而有点舍不得。参加这个营我觉得很开心。明年还会再来参加的。

~潘凯健 SMK TENGKU IDRIS SHAH KAPAR, SELANGOR

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是我生平第一次参加的营。我从来不曾参与过任何营。从小到大,我的所有事务几乎是由父母一手包办,但是当我踏入蒲公英领袖培训营的第一刻开始,我才体验到真正的生活。蒲公英的营员们各个情同手足,团结友好。我真的很喜欢这里。我找到了许多新朋友,甚至是兄弟们。明年我一定会再回来!^_^

~刘雯苹 SMK TANJONG SEPAT

我有很多感触,一时很难写出。

我很高兴,能认识一群知心朋友,他们让我感受到朋友之间的爱,我很感动,希望这一刻永远不会结束。

蒲公英,明年我会回来的,我答应你,明年一定会来。

~谢家泰 吉隆坡诗里圣淘沙国中

我当初来的时候,我有一点害怕因为我是一个很怕羞的人。但,自从我来了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我真的感觉到我到了第二个家。还记得纪艳玲老师说到我们ST THOMAS的其中一位学长所说的话,我很感动因为在我的家乡很少人会说我们ST THOMAS很好,因为ST THOMAS是全关丹唯一间男校,有很多人说读ST THOMAS的人很没用。但是,我不介意他们怎样看我们,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以行动证明给他们看。最后我要说的是,我明年会再回来的,我明年一定会带14个新学员来蒲公英
蒲公英加油!!!

~刘恩赐 SMK ST THOMAS, KUANTAN, PAHANG

就快结束了…有不舍的感觉!本来我没有这个机会来参与,因为我有另外一个camp!最后我还是来了这里,因为我放弃了另外一个camp。我没有后悔!谢谢这里的一切,去了那么多camp,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工委的热情、营员的热情!

艳玲姐,谢谢您!你的话改变了我,鼓励我!有可能你不知道我是谁,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我还会回来这个家 ^_^

~张永妮 培南独中

在蒲公英领袖培训营,我学了如何当一个好领袖。当中,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一起跳舞和唱歌真爽。重要的是有垂信这样好的督导。

~陈则贤 POI LAM HIGH SCHOOL, PERA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