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第一届培训营:营员感言 by 叶于庭 (C04 施恩)

蒲公英...扎根 •成长•飞扬

蒲公英...我爱你... ^^

那3大理念... 扎根...成长...飞扬...其实意味着我们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

飘呀飘... 落到某处扎根... 根要扎得深... 才会稳...


然后渐渐地茁壮成长... 成长需要一段时间...


成长后...再用我们有力的双手...飞扬...

水浒传教了我... 我们必须要团结... 团结就是力量...就像梁山上的好汉们...

誓死保护旗帜...绝不让它倒下... 为了兄弟们... 在所不惜...牺牲自己的那种精神...

工委们... 谢谢你们 x 无数次... 工委们的付出...的精神... 真的让我很感动...

他们永不喊累... 为了我们...挨夜变成熊猫了... [ 可爱的熊猫很多只下 ]

他们在宣传时的努力...我看到了... 1个1个旧营员打电话去宣传...

碰了不少的钉子... 还是不言放弃... 这不是常人有的毅力... 是蒲公英的力量...是营员的力量 ...=]

在第1天兄弟齐心的时候...我看到了工委们在礼堂...像小孩子一样...跳着《再出发》... 很开心地跳...

脸上的笑容真的很深刻... =]

督导们的照顾...真的很感谢... 如果没有了督导... 可能组里面的气氛还是很冷冰...

大家可能到了最后一天还不能好好地认识彼此... 带着很多问号回家...

还有督导们的鼓励...真的让营员们成长不少...

我从第1天的不敢上台... 到第2天可以在台上跳营歌...

到第3天... 营员们都争着上台跳营歌 ,《再出发》...

然后...在传薪之夜... 督导们都鼓励营员上台发表自己的感言... 说出自己心里的话...

那种成长与突破... 其实也是工委们的原动力...=]

当然...我也突破了自己...=] 真的很开心...谢谢我的督导...

暂时不能突破自己的营员们...再加油...=] 不要年年都带着心里想说的话回家...

医生说憋着不好涅...XD

我想念大家一起跳营歌... 想念大家一起跳《再出发》 ... 想念大家一起吃饭...

一起说“营长、副营长、工委们、营员们,我们开动了” 这句话... 想念可爱的工委们...

想念大家一起流泪的传薪之夜... 想念大家的呼喊声... 想念大家的笑声...

甚至那时喊得沙哑的喉咙也想念...

施恩组...虽然我们不是最棒的...但是在我们的心里...永远都是最棒的...



“想问你是否愿意...和我们一起去分享...当阳光普照着大地...让生命更有意义...
伤心 我们不流泪 开心也不会累...曲终人散情谊绝不散...迎向最美好时光..."
是啊...营员们都开了心扉... 和彼此分享... 伤心我们不流泪...只有感动...
开心我们也不会累... 虽然营落幕了...我们的情谊还是不会散...

“让我牵着你的手...迈开大步向前走... 不管前方都多少困难等着我...
风大雨大太阳大... 让我们信心更大...
跨过前方困难的河又怎样...
再出发再出发把...踏着坚定的步伐...不管风雨有多大...只要有信心就不怕...
再出发再出发把...擦亮胜利的火花....带着幸福的微笑...笑着流泪再出发”
大家手牵着手... 一起度过难关...开心与不开心... 伤心与感动... 和蒲公英一起再出发...
带着微笑... 带着眼泪... 一起在人生的道路上再出发... =]

“在一起...流眼泪...一起看星星...能有幸能相遇永远不忘记...
飘着雨迎着风雨过盼风清...
你牢记...我牢记...家就在这里... "
忘不了大家在一起流眼泪的夜晚...我们能有幸...可以在世界上的一个角落遇见... 是缘分...
奇妙的缘分... 一起体谅的... 开心的...感动的... 过了 3天2夜...
最喜欢的一句... “你牢记...我牢记...家就在这里” ... 听到这句... 泪就流了下来...

有机会的话...我会当工委的... 要为蒲公英这个家付出...要把蒲公英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


嗯...我啰嗦完了...
各位... “你牢记...我牢记...家就在这里" ...
我们真的能约定在每一年的这个季节 再次相遇么?能再一次度过最美好时光么?
能遵守诺言么?无论多忙多累...?

告诉你...
其实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遵守... 如果不能...真的很抱歉... 时间不允许...
但是...我一直牢记着... 家就在这里... 还有一群一直都等着我们回家的工委们...

我会时时期望... 在这个5月的季节... 和你们再次相聚...一起回家...

>> 你们可以遵守约定么?^^


C04施恩组
于庭
2011.06.04

原文摘自:http://www.facebook.com/notes/%E4%BA%8E%E5%BA%AD/%E8%92%B2%E5%85%AC%E8%8B%B1%E6%89%8E%E6%A0%B9-%E6%88%90%E9%95%BF%E9%A3%9E%E6%89%AC/170883599639960

2 条评论:

  1. 工作忙碌壓力的時候,讀著這篇感言,加上部落格在播“我們會再見”,濕了眼眶。原來那天我們跳《再出發》,被你看見了。那個時候,其實我們都因為各種原因很累很壓力,可是,當我們聚在一起,就會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會玩得很顛,笑得很大聲,那是我們的減壓方法。這篇感言,有感動到。。感恩你,于庭。希望明天會見到你。。

    回复删除
  2. 嗯嗯... 因为那天我们过完了站...就进去礼堂了... 然后看到你们在跳《再出发》 ... =] 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其实真的很像一家人...虽然本来是互不相识的...因为蒲公英才有幸相识 ...=] 很温馨的感觉... =]
    压力的时候,想一想蒲公英还有想一想我们这些可爱的营员咯...xD
    每次想到你们的时候嘴角都会上扬哦...^^
    明年也希望可以见到你...^^
    谢谢你们哦~~~ ^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