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工委集训营 - 小健健的感言篇






在干训营里,发表感言的环节来得有点突然,各位新加入的工委不知道有没有被吓一跳~?
哈!习惯就好。。这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每个工委都拥有学习发言的机会、分享心情的义务~!

紧紧跟随文化营到研讨营那么多年,没有离开,除了共同的信念和自我提升,工委们之间的感情也是我无法割舍的原因。。。一群人义务的为了一个正确而远大的目标共同奋斗,那种感觉真的是很棒~!我爱死了~

很巧,今年的工委集训营落在国庆日。集训营的几天前,一个爱好战机的好朋友邀约我参与今年的国庆游行,让我回想起去年我那人生中第一次参与的游行。今年,我没有办法应约,因为我知道我这一个国庆注定过得不一样~

今年由于工委阵容随着研讨营的规模扩大,单单工委就接近60人。这一个工委集训营就人数而言就已经达到一般营会的规模。当中很多新加入的工委都非常的优秀,拥有满腔的热忱和迅速投入团队的能力,让我不由自主地兴奋,对第二届的研讨营充满了期待,希望它快点到来~!快点来!块点来~!

不知道工委们会不会觉得干训营很沉闷??筹备工作、任务安排和脑力激荡把时间排得满满的,经过两天的脑力轰炸没有把你们吓倒应该算是通过第一道考验了吧~!恭喜你们~哈哈~!

如果是觉得沉闷也只能说声抱歉咯。。。因为我们必须对来参与研讨营的几百个营员负责。

他们当中有的放弃了参与其它营会而选择了研讨营,有的放弃了到国外旅行的机会,有的必须自己辛苦的存钱来参与。。。 我相信他们除了自我提升之外,很多都是带着本身在华文学会里遇到的问号来研讨营,希望可以带着满意的笑容回去把问题通通解决~

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我们必须对他们负责。。。
衷心祈祷第二届研讨营顺利举办,让每一个来的人无怨无悔,留下美好的回忆~!!!

1 条评论:

  1. 放心吧,总督导,工委已经在感言时段说他们会调整自己,因为干训营让他们知道当工委毕竟与当营员不一样。

    如果还有机会当营员的同学,赶快报名吧,错过了,以后就要像总督导一样的遗憾...因为年龄问题不被接纳为营员!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