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干训后的感言

嗨,我又再次发感言了,刚才真的不在状态发感言。所以会显得比较随便。所以就在这里详细地说出我心里的感受。
看到2008年研讨营的工委们,大多数不是从文化营就是从研讨营营员培养出来的人才。心理有点觉得我像是球队里的外援球员。第一届当工委时的干训,有时他们会说起文化营的趣事,我也只能默默地聆听。。其实也不算是怨言,就当成是从你们的对话中了解这个大家庭吧。时间久了,也就慢慢融入了他们的圈子。当时的我真的感觉到幸福,也愿意为了这个家去努力。

第一届研讨营过后,也通过论坛有跟当时的营员们交流。如今他们都成为工委了。看到他们的成长,也真的感到欣慰。

阿莹问了我两个问题,我只能回答,我打从答应她参加集训营开始就从没感到后悔。因为这的确是我想做的东西,怎么会后悔呢?还有,从帮秘书处到加入秘书处是很自然的事情吧。。说我不是秘书处都没人信呢。。哈哈

筹备集训的过程中,如果我有打扰了你们或做/说错了些什么。在此我感到非常的抱歉。

也感到不好意思的是,我想以后也不能成为研讨营的工委了,也许以后再回来要从督导做起了。。虽然我很想跟你们一起走下去,但我办不到。除了道歉还是道歉。其实也不满意我自己当时的表现,开会时也只能默默地聆听,真的会感到自己很失败。以后的日子,我会在远方惦记着你们。也衷心地祝福蒲公英计划的一个理念,三大精神能影响更多的子弟们。我在此向你们道别。介绍avril lavigne 的innocence。我是一面听一面写这篇文章。。希望大家欣赏

8 条评论:

  1. 没有办法啊~
    我带你进来的时候,
    你还有一点blur的~
    对于所有的一切,
    没有想到你的愿意付出,全程参与
    在短时间内成为中央人物的大热门,
    什么东西都叫你帮忙~
    觉得有点对你不好意思,
    因为我介绍你进来的时候没有这么说过的。。。
    谢谢你这两年看着研讨营的成长,
    谢谢你对研讨营里的一切付出,
    就算你出国了,你的精神还是与我们同在的。。。
    加油哦!(出国了还是要写部落格!让我们知道你的状况。。。哈哈~开玩笑拉~)

    回复删除
  2. 不用精神那么严重,每天晚上都会去骚扰你们的啦。。

    回复删除
  3. 哈哈。。我家里有装蚊纱。。

    回复删除
  4. 加油哦!! 我们希望有个医生来做工委,酱生病也不怕了,haha。
    只要你想回来,路,一直都在

    回复删除
  5. ano...ano...
    读书愉快啊!

    回复删除
  6. 汶锦,

    在干训营的时候,要顾虑的东西比较多,没向你致谢。

    不过,在部落格上,则要郑重地向你说很多声的“谢谢!”

    第二届的研讨营,如果没有你默默耕耘的话,一定会失色不少,虽然你不一定会亲眼看到研讨营的进行。

    这段日子,感谢你从不计较和勤奋地在公在私地协助我工作。

    如果不是你的热忱,部落格也不会在如此短的时间设立起来。

    不管你身在何方,蒲公英的散播,都会有你的影子,也会有着所有工委们的基因。

    不管你何时回来,蒲公英花园的大门永远为你而开。

    祝福你,也谢谢你!

    回复删除
  7. 如果你算外援,你也是一个了不起的外援~短时间当上了主力,你那无怨无悔的付出是不会白费的~满心期待,我们能用更灿烂的蒲公英迎接你的归来~

    回复删除
  8. 静静的
    没有不好
    Huoxi 你负责找人
    就很厉害了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能力
    如果叫我找人
    一定找不到半个人来当工委
    哈哈
    我却觉得你很厉害联络人^^
    我忘记密码了
    净三堂>.<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