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部落格首航的心声

自308政治大海啸过后,身在政治圈的工作环境里,
最常听到的一个词汇,就是:部落格。
这股热潮,让我想起『可口可乐』的广告词:
Makan Bola, Tidur Bola, Minum Cocacola!

308过后,几乎就是:
会议讲部落格,吃饭讲部落格;
上班第一件事也是要看其他人的部落格,
部落格突然成为生活上一件大事。

周遭的人所设立的部落格,
如雨后春笋般地滋长;
包括办公室及各部门的同事们,
碰面时最热门的话题就是:“你blog了吗?”

碰到部落格狂潮,
掂量自己:即不是明星、也不是名人,
应该没有什么狗仔队对本人的事迹有兴趣,
还是乖乖地在旁做个读者,当各路博主的啦啦队吧!

没想到,为了研讨营的官方部落格,
我又再度地作出新的尝试。
上一次,是小麒麟论坛的设立,
我也是一样地更改自己不参与网上论坛的初衷。

难怪,参与社团常时听到老人家(备注1)说:
多和年轻人在一起会让人年轻起来。
当时,感触不深,因为我是所只的其中一位年轻人;
没想到,现在的感受雷同,姜果然是老的辣!

(备注1:指被我年长的前辈,不一定很老,没有丝毫的贬义。)

为了蒲公英而写部落格,
是我改变自己一点点的小故事,
但是我相信还有更多可能平凡但能够让我们感动的故事,
一直都在工委与营员们中发生与留传。

为了提高蒲公英部落的人气,
谨分享这份个人的小故事来抛砖引玉,
希望工委及营员们能够多留言、多浏览,
让蒲公英在嘛嘛档论坛的网络空间之余,
开拓多一个正式分享讯息和感想的新园地。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