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部落♥

这里是蒲公英除面子书及粉丝团之外,另一个平台。
这里记载着蒲公英走过的一点一滴,还有许多蒲公英们的心声。

欢迎大家的到来。^^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以纪艳玲老师为首,与一群来自全马各地的年轻人,自2002年开始不遗余力推动有关青少年的文化启蒙和培训工作,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为自愿服务团队。

蒲公英文教工作坊通过办营的模式,再辅以导师制(mentoring system),让有意学习和力求提升自己和突破自己的年轻人透过有系统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即席训练(hands on training)学习领导并加以实践。

我们曾与全马各地多间华小合作办营,参与者不仅来自各州的中学生以及大专生,甚至包括各个不同专业领域的社会人士。

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够为全国的青少年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以期他们能够在未来更具优势、更具竞争能力。

-----

蒲公英面子书: www.facebook.com/pugongyingfb
蒲公英官方电邮地址: pugongying@live.com.my

-----

♥蒲公英♥理念精神♥

一个理念,三大精神


深扎文化之根,远播希望之苗。


扎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成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飞扬:不畏困厄,志在千里


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30/8/2008是什么日子?工委干训营啦!!!

刚刚从槟城赶回来吉隆坡,
有点期待明天的活动。
你们不要想太多啦,才不是什么国庆日倒数活动。
我没有这么得空去和我们的马来同胞争相出现在电视荧幕里头。

明天是我们工委们第一次聚集在一起的大日子。
第二届全国中学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工委干训营。
去年大家看到我们工委们之间的合作无间,
都是通过这个干训营培养出来的。
在干训营里,大家互相认识对方。
对营的一切不了解,有意见的地方都可以通过brainstroming说出来。
那么就可以减少误会了。

我认为一个活动可以成功地举办
靠的不只是活动的创意性。
其实工委的力量是最功不可没的。
试想想
一个活动,里面充满了很多有趣的活动,
但是少了一群工委的带领,
试问这个活动会不会成功呢?
又或者说,
工委之间的关系不好,大家互相对对方都有成见
但是却将所有的成见都收在心里
不说出来。。。
试问工委之间都呈现不合作,勾心斗角,
你要出席者怎么还有兴趣看节目下去啊?
看工委们的表演还不是更精彩吗?哈哈。。。
(以上纯粹是我个人意见)

这是我第三次参与工委干训营,
口上是说我一点都不紧张。
但是,
我从昨天开始就有点睡不着了,
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
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看现在已经凌晨1点左右了,
我还在这里写部落格就知道咯。。。

想起第一次参与干训营的时候
是第五届的文化营。。。
那个时候比现在还要紧张。
因为不知道明天要面对的是什么人
工委们会不会因为我们几个年纪比较小的,
所以就一直欺负我们。
担心自己应付不来交代下来的工作。
结果电视上每次上演的戏码都没有出现。
其他的工委对我们都很好,
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回到了文化营的时候。
大家一起学营歌,谈心,上课,玩游戏。。。
工委之间的感情就是这样联系起来的。
就像大家在玩破冰的时候一样。
很好玩,也充满很多回忆。
那时候,我才只是一个考完SPM的学生,
等着进中六生涯的一个青涩小妹妹。
对于那时候给我指点的人,
我真的要在这里谢谢你们。。。

好了,不要再多说了。。。
再说下去,我恐怕明天会有一个熊猫出现在干训营里头了。
有关第二届全国华文学会领袖研讨营的事情,
就等其他的工委上来报导吧!
说得太多会被人打的哦!

2 条评论:

  1. 应该会有多一双熊猫眼啦。。。
    因为我也睡不着。。。

    回复删除
  2. 在研讨营当工委很开心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大家和睦共处,没有纷争~

    回复删除